关于求职的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就业方向

2021-05-12 11:55:19 字数 2951 阅读 6095

1楼:匿名用户

明白你的心情,在家一定很着急,压力也大。我觉得你很有工作经验,这是你的资本呀,可能你尝试太多了导致不知道怎么选择了是这样吗?趁这次机会出去玩一玩,先放松一下,等脑子清楚了,考虑下自己到底想做哪一行,如果不清楚,可以把多种工作做个比较,把他们写下来,然后对照自己是不是喜欢。

我是应届毕业生,之前在家呆了三四个月,我觉得这个急不来,当然,如果你经济没问题的话一旦签下来少说也要工作个一年半载的,日子很久远呢。从长远看,还是别太着急了,如果压力大,就和朋友聊聊,把不舒服难过说出来,这样会好点。祝你找到合适的工作!

还有,我在智联好像是51job上找到工作的,智联比较好些,也要当心一些黑中介呦,去之前网上先查查公司底细。

2楼:匿名用户

您说你在日企,韩企,和中国私企工作过,但是您没有说清楚您具体是从事的哪一行?做的什么职位?这个很重要,你现在的情况是头脑没有思绪,好好调整一下自己,如果去风景区散散心,整理一下心情,做一份完善的简历,有目标的去找工作,如果您是高级人才,还可以借助猎头公司,这样您就省去了许多麻烦,并且还会在找工作的过程当中收益到许多面试的技巧,这样就没有到处碰壁的感觉,心情自然就好了,随之,机会也就光顾你了,如有问题,请邮件:

[email protected]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进一下招聘网,投一份手递手去,在51job里投一份简历,周二,四,六,中关村那边有招聘会以,具体时间我也不太清楚,看你最在行的求职,有的只要经验丰富就要的。

心理咨询师就业方向

4楼:小虎

我本人报考了今年的心理咨询师二级,我选择报考的原因是我认为在现阶段的中国大环境下心理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就好像改革开放初期的海南,机会很多,当然也是很艰难的。需要坚持和自信。在目前中国的发展大环境下,其实很多人都面临着各种心理压力,就业、工作、家庭、恋爱、婚姻、教育等等的一系列问题,已经逐渐开始有人意识到这是一个必须的行业。

人可以什么都有但是不能没有一个健康的思维,否则无论对自己还是社会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所以,不如做这个行业的开路先锋,说不定会创造出怎样的奇迹呢!比如一个载入史册的心理家!

仅供参考!o(∩_∩)o谢谢!

5楼:超职教育河北

最新心理咨询师的就业方向有哪些?

1、开设心理咨询室,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

2、在普通高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工作,解决学生遇到的一些心理问题。

3、在专业的医院心理门诊工作。

4、在企业、学校工作,解决员工、学生的心理问题。

5、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心理服务中心工作。

6、在公务员系统、互联网咨询系统等各大行业工作。

6楼:证在路上西

个人觉得现在的人群面临的生活压力,工作压力长时间得不到缓解时间长了谁都受不了,长期下去心理肯定会有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就需要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度过每一个阶段

7楼:为本教育

要看你的就业方向是心理咨询师,还是心理健康工作者。

只要拥有**心理咨询师证书(人力资源与社会劳动保障部颁发)就可以从事心理咨询师工作,进行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或者藉由相关知识进行培训授课;

目前很多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开设了心理健康工作室,可以就业;

社区矫正中心,需要引进心理咨询师对矫正人员进行心理辅导工作,也是一条出路。

其实,随着社会发展,心理学会被越来越多的个体所关注,这的确是一条比较艰苦的长线学习的工作,但是不管从行业发展还是社会需求来讲,都会有比较好的前景。

8楼:橙橙化十

额可以去学校当心理咨询师

9楼:河北超职教育

第一,普通高校,这是心理咨询师以后的主要去向。近年来高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心理学硕士担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课的老师。这无疑扩大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就业面。

对于心理学硕士来说最好的就业方向之一是进入心理学系和教育系成为一名心理学老师。但是,随着博士毕业生的增多和硕士研究生的不断扩招,从事这一职业将越来越困难。高校中的心理咨询中心也为心理学硕士提供了就业机会。

不过,这一般需要在校期间具有心理咨询的实践,并且一般情况下是女生优先考虑。心理学研究生在竞聘辅导员一职上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有竞争力,但是一般情况下,入党是先决条件。高校工作的薪酬随具体职位和地区而异。

第二,公务员。招心理咨询师作公务员的一般是公安系统:公安局、**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部分单位对于受聘人员的身体要求比较严格,有的还需要进行体能测试。

第三,企业。心理咨询师去企业主要从事猎头(人才中介)、企业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不同,心理咨询师倡导人性化的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有所互补。

但是由于人们对心理学这个专业还不是很了解,心理咨询师不如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具有竞争力。心理咨询师还可以从事市场调研的工作,但是人数比较少,一般是本科生稍多。

第四,中小学。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其心理咨询部门主要是作为“花瓶”来应付教育部门的检查,所以前途不被看好,加上收入较低,一般心理咨询师是看不上的,除非找不到工作,一般是不予考虑。

第五,心理咨询工作者。国内这个行业从目前我国的现状来看,单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未必能够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准,要想有外国同行的薪水有待去开拓

心理咨询求职 10

10楼:匿名用户

其实哪个城市的就业机会都是一样的,主要看你的能力了。心理咨询是个好的职业,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的心理压力与日俱增,个人也无法进行排解,需要专业人员进行辅导才可以,所以说心理咨询职业前景良好。本人建议你学好专业课程,同时在学习期间多参加社会活动,把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起来,这样你的实践经验才会得到较好积累,以后找工作也会容易些。

11楼:橘黄色幽灵

其实都差不多了,就是看你个人的能力了,当然也要看你是学什么专业的,以后想在什么行业发展啊,心理咨询这个行业还算是可以的吧,如果干这行工作也不是很累工资待遇也还是很好的

心理咨询师对求助者的尊重程度与心理咨询

1楼 疯人院灬院长 头半句好理解,后半句呢就看人品了, 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有点特殊,能接触到更多求助者的真实心理,而且心理咨询师可以轻易的影响求助者对求助问题本身的判断,所以心理咨询师不光简简单单的尊重求助者,更要做到保密守则,做为看客第三者去客观的分析问题未求助者解答疑惑,尊重求助者无论对错出发...

心理咨询师可以从事的岗位有哪些,心理咨询师都能从事什么职业?

1楼 hqd残梦 随着社会经济的进步和竞争的激烈,人们的压力和冲突越来越大,产生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救助的人也越来越多。专家统计 我国约80 的人民都处在心理亚健康状态。 其中包括 人际关系障碍 婚姻家庭矛盾 子女教育不良 情绪调节障碍 失眠记忆力下降 学习动力不足 社会适应性下降等问题。 ...

烦恼,心理咨询,心理咨询师的烦恼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过来人,我告诉你人不懂的东西,总是不由自主想的很难。 其实不是这事有多难,而是你放不开,你怕受磕碰,你怕丢面子,你怕别人的眼光。 人都是从出错,丢脸,受心理折磨,受心理刺激,开始的,你记住你迟早要开始,谁也跳不过去。 你原地不动,就是耽误自己,你还不了解这种危害的厉害。 你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