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语类专业录取理科生吗,国内有哪些外语学院招收理科生?

2021-05-11 09:58:06 字数 2156 阅读 7851

1楼:匿名用户

文科生可以报考的大学有很多,经管类比较好的文科大学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外语类比较好的文科大学有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师范类比较好的文科大学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经管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

211: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大学、**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

非211: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

外语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

211: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

非21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

政法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

211: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非211: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

师范类大学

985: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211: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 新闻传播学类大学

985: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

211: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等。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2楼:为正义而奋斗者

高考外语类,是录取理科生的。

你看看北外、上外等高校的往年对理科生招生计划即可明白。

国内有哪些外语学院招收理科生?

3楼:匿名用户

理科生能在高考中报考大部分的外语学院。像英语、德语、法语、日语韩语等外国语言文学类、翻译、传播学等很多专业都招理科生。个别院校历史类中的专业如考古会在理科中招生。

不同的院校文、理限报的专业不同,报考的专业要求也不同,以上说的文科、理科、文理兼收所选报的专业只是大致情况。具体各校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考生家长还要以当年你省下发的《招生专业目录》和各校招生章程为准,《招生专业目录》文科看文科部分,理科生看理科部分,文理兼收的专业计划都包含在文、理招生专业目录中了。

4楼:jay傲天

安徽外国语学院,但是不是2本

一般报志愿对文科生限制大,理可以报文,但文不可以报理。

很多学校都文理兼收,看以什么为主了。像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这样的以理为主,也有文科的专业啊。大一点的学校都有分校,像我们学校,有两个分校,老校是理科为主,新校以文为主,另外一个以专科为主。

5楼:匿名用户

不会啦,因为语言属于公共基础科目,所以不会存在这种现象,但是有的学校对入学的英语或者语文成绩有限制,要求达到一定的分数才有资格报考这个专业。

6楼:匿名用户

据说所知 没有的吧 我是理科 还有被建议去北外上外的

全国高考理科生适合选英语专业吗?

7楼:匿名用户

适合啊,可是选这些外语专业英语的分数要达到一定的分。还有英语专业我个人认为将来就业会比较狭窄,不广泛。但如果你真的喜欢外语,那就学吧

8楼:匿名用户

您好 孩子高一想选理 但是有喜欢英语专业 很多人说学英语得选文科 难道学理的大学没有英语专业吗

9楼:百度网友

这个是没有问题的。适合不适合的话唯一的条件就是你感不感兴趣。

10楼:齿

看你英语水平和就业倾向

11楼:匿名用户

选什么专业只看你是否喜欢,是否有利就业,呵呵,学英语

如果不考虑录取难度的话,北外,北二外,上外都不错,在国内的外语行业里都是数一数二的。

还有个不错的学校,解外(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在洛阳市),这个学校的生源质量,教学水平,学校环境等等都很好(全军就这么一所外院,又是隶属于总参的,当然差不到那去。何况地方院校再好,比得过部队有钱么),可惜是军校,进去了就相当于卖给国家了,只能安心吃皇粮了。

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收不收理科生,中国人民大学的编辑出版学专业招收理科生吗? 5

1楼 匿名用户 上人大招生网页上去查,看往年收过理科生没有,一般没收可能就不收,收过一般还会继续收。但学校的招生计划也可能会变动,现在谁也不能告诉你准确信息,包括人大招生主管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的编辑出版学专业招收理科生吗? 5 2楼 匿名用户 招的,无论你是文科还是理科,到了大学后都可以自由选择专...

华中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招理科生吗

1楼 lo紫 具体可以打 咨询招生处,才能得到最准确的信息 2楼 小袁 华师大的新闻和中文都很强大,仅次于复旦。 汉语言专业为师范类专业,可以做老师。当然,也可以从事其他工作,如编辑等。 华师大是985学校,在上海排名第四。理科生可以报考汉语言文学和新闻学。 3楼 匿名用户 只要你报考 分数达到要求...

首都师范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否招收理科生

1楼 匿名用户 比较文学招 我同学就是 但是好象有名额限制 他们好象是10个 03级的 2楼 紫之鱼儿 汉语言文学专业一共分五个方向,其中汉语言文学和汉语言文学 师范 方向不招收理科生,其他的汉语言文学 比较文学 汉语言文学 文化产业 及汉语言文学 高级涉外文秘 方向为文理兼收。因为试卷难度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