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一加角4 90度,角二加角3 90度,角二等于角四,则推出角一等于角三的依据,是什么

2021-05-11 08:25:42 字数 3229 阅读 8925

1楼:南燕美霞

l1+l4=l2+l3

l2=l4

l1+l2=l2+l3

所以l1=l3

若角1加角2等于90度,角3加角2等于90度,角1等于40度,则角3等于多少度,依据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角一加角二等于90度,角三加角2等于90度所以角一等于角三等于40度,等量代换

3楼:出绮烟

角1等于角3等于40度

角一等于角四,角二等于角三,角一加角二等于角三加角四的依据是什么

4楼:冷漠的人才

等量代换!!

100%确定

5楼:匿名用户

算我没说

“等量代换”是指一个量用与它相等的量去代替。如果a=b,b=c,那么a=c。

根据等式两边同时加上一个相同的数,等式不变。

依据了等量代换和等式两边同时加上一个相同的数,等式不变。

如图已知角一加角二等于90度角一加角三等于90度说明bc平行于第一。

6楼:唉帝笙

∠1+∠2=90° ∠1+∠3=90°

则∠1+∠2=∠1+∠3

即∠2=∠3

故bc∥de(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7楼:炼焦工艺学

∵∠1+∠2=90°,∠1+∠3=90°(已知)

∴∠2=∠3 (同角的余角相等)

∴de∥bc(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8楼:zwb启东

解:∠1+∠2=90,∠1+∠3=90,∴∠2=∠3,

∠2与∠3是同位角,同位角相等,∴bc∥de。

9楼:你最喜欢的之歌

这是一个几何证明题。做这一类题目时,首先要清楚的是两条直线位置关系的判定定理。比如,两条直线平行,可以得出,一,内错角相等,2,同位角相等,3同旁内角互补。

这样也可以反过来说。就是,内错角相等,二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二直线平行,同位角互补。

二直线平行……从图上看,角二和角三是同位角,它俩和角一的和都是九十度,故,角二等角三。

所以这道题就是bc 平行于底线了。

10楼:秋至露水寒

楼上的证明都很正确

请认真理解过程

在此不再重复一遍过程

11楼:匿名用户

已知角1+角2=90度,角2+角3=90度,说明角2=角3,因为同位角相等,所以bc//de, 亲可以多理解这个知识点,就可以熟练掌握了。

12楼:出现的

解:∵∠1+∠2=90°,∠1+∠3=90°

∴∠2=∠3

∴bc∥de(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13楼:欢欢喜喜

证明:因为 角1+角2=90度,角1+角3=90度,

所以 角2=角3(财角的余角相等),

所以 bc//de(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14楼:炎焱燚燊

证明:因为角1+角2=角1+角3=90度

所以 角2=角3

根据在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被第三条直线所截,如果同位角相等,那么这两条直线平行。

所以bc平行于de

15楼:王老先生

因为∠1+∠2=90°, ∠1+∠3=90°

所以∠2=∠3

所以bc∥de(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16楼:匿名用户

角一加角二等于 90 度,角一加角三等于 90度,可见角二等于角三。同位角相等。所以,bc平行于de。

17楼:和平鸽二号

∵∠1+∠2=90°

∠1+∠3=90°

∴∠1+∠2=∠1+∠3

∴∠2=∠3

∴bc‖de

我希望能帮到你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1+∠2=90°

又∠1+∠3=90°

所以得出结论

∠2=∠3

de∥bc

19楼:喂妹子就你了

因为∠1+∠2=90 且∠1+∠3=90

所以∠2=∠3

即bc平行de

20楼:

<1+<2=90度,<1+<3=90度,

<2=<3(同角的余角相等)

de//bc(同位角相等,两直线平行)

21楼:百度网友

你没有提问,大概说一下,同位角相等,两线平行

22楼:匿名用户

角一+角二=角一+角三

角二=角三

ace是在同一条直线上

所以bc平行于de

23楼:情绪化

∠1+∠2=90°,所以角a是直角,所以∠3和角d也是互余,所以∠3+∠d=90°, 又因为∠1+∠3=90°所以∠1=∠d,∠2=∠3。所以bc∥de。因为同位角相等,所以它们平行。

∠1+∠2=90° ∠1+∠3=90°∠1+∠2=90° ∠1+∠3=90°

∠1+∠2=90° ∠1+∠3=90°

角一加角二等于角二加角三三,角一等于八十度那么角三等于多少度?

24楼:花降如雪秋风锤

角三等于八十度。设角一为a,角二为b,角三为c,根据问题描述可以得到:

a+b=b+c

等式两边同时减去b,可以得到a=c,即角一等于角三。所以角三等于八十度。这是利用了加法的因数减去一个数,等于和减去这个数的运算原理。

25楼:飞翔的凋灵

角三=80°!

角一加角二 = 角二加角三

反过来就是 角一加角二 = 角三加角二得出结论:角一等于角三!

愿采纳!!

图中角二与角三的度数和等于角四加角一的度数和,既角二加角三等于角一加角四。想一想:当角aob等于多

26楼:匿名用户

所有锐角和=5∠aob=180°,∠aob=36°。

有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它一定是等腰三角形对吗

1楼 舒舒服服 直角三角形肯定有一个角是90度,三角形中3个内角和足180度。如另有1个角是45度,那么还有1个角肯定也是45度。顶角是90度,两个底角相等都是45度。这个三角形肯定是等腰三角形 2楼 匿名用户 有一个角是45度的直角三角形,相当于告诉你了两个角 一个是45度 一个是90度。 那么第...

三角圆圈五角星各数字是什么,三角形圆方框五角星加上三角形圆方框五角星等于1圆圆三角形五角星 请问各个图形各是什么数字

1楼 李快来 解 三角形 2 五角星 9圆 6 2楼 匿名用户 888除以3 296,因此对于响应的符号 3楼 匿名用户 888 3等于296 三角形圆方框五角星加上三角形圆方框五角星等于1圆圆三角形五角星 请问各个图形各是什么数字 4楼 匿名用户 根据你的文字描述得出下面这个算式 1 求解的是各个...

tan多少度等于三分之四,三角函数、tan三分之四是多少度

1楼 0427付强 arctan 4 3 53 130 2楼 断线的风筝 arctan4 3结果为孤独。计算器算出来就可以了。 3楼 匿名用户 没有准确的度数 53 1度左右 4楼 登舟巴半烟 一般认为是53 ,不是精确值 三角函数 tan三分之四是多少度 5楼 top泡泡 是tan三分之4 吧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