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是哪个城市的别称,我国城市别称比如山城,冰城

2021-05-11 07:35:06 字数 6466 阅读 4209

1楼:新左右

山城重庆,冰城哈尔滨,石头城南京,江城武汉,花城、羊城广州,春城昆明、蓉城成都,泉城济南。

山城是我国哪个城市的美称?

2楼:匿名用户

原来城市可以拍的这么唯美,全方位带您领略重庆这座山城的魅力!

3楼:神胤丶

多指重庆

山城就是大面积依托山地修筑建设的城市,其城镇中的很多建筑设施是在崎岖地形上安置的。山城主要集中在人口众多且经济发达的山岭重丘地带,如中国的山城大多数位于闽赣南岭、四川盆地和西部高原等区域。

重庆是世界上最大的山城,世界上比较著名的山城还有中国香港、美国旧金山等。在国内,山城有时候特指重庆市。

重庆,简称渝或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2]、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3]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1][4]既以江城、雾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重庆地处中国西南部,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38个区县(自治县);2017年常住人口3075.16万。

重庆是中国西南地区融贯东西,汇通南北的综合交通枢纽。[6]重庆地处盆地东部,地形由南北向长江河谷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其山地占76%;气候冬暖春早,夏热秋凉,长江横贯境内,流程679公里。

2018年5月,“2017最具体育活力城市排行榜”正式公布,重庆排名第9位

4楼:匿名用户

花城--广州 水城--苏州 江城--武汉 泉城--济南 榕城--福州 蓉城--成都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春城--昆明 日光城--拉萨 石头城--南京 陶都--宜兴 瓷都--景德镇

5楼:匿名用户

重庆。重庆市区在中梁山和铜锣山之间,嘉陵江和长江流经的河谷、台地、丘陵地带。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因此叫别称山城,是我国最大、最著名的山城

6楼:法英楼虎

山城即重庆。重庆,简称巴、渝,别称巴渝、山城、雾都、渝都、桥都、江城。

7楼:匿名用户

春城是长春,江城是吉林市

山城,春城,花城,蓉城,冰城,石头城,日光城,江城分别是我国哪些城市的别称?

8楼:百度用户

山城重庆.春城昆明.花城广州.蓉城成都.冰城哈尔滨.石头城南京.江城武汉.日光城拉萨!

9楼:爵爷

山城是重庆,春城是昆明,花城是广州,蓉城是成都,冰城是哈尔滨,石头城是南京,日光城是拉萨,江城是武汉。

它们分别是哪些城市的别称:山城 冰城 春城 石头城 花城 日光城 蓉城 江城

10楼:百度用户

山城是重庆,冰城是哈尔滨,春城是昆明,石头城是桂林,花城是广州,日光城是拉萨,蓉城是成都,江城是武汉

我国城市别称

11楼:乐途网问答

别称城市意 义

冰城哈尔滨

在黑龙江省南部,纬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风影响大,气候严寒,冰封期长,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檐树枝冰晶倒挂。构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观

钢都鞍山

在辽宁省东南部,附近有丰富的铁矿,很早就发展了钢铁工业,建国后已成为一个大型钢铁联合企业,是我国最重要的钢铁基地之一

泉城济南

位于黄河下游南岸,地下水丰富,城内有许多泉水出露,故有“泉城”之名

九省通衢

武汉位于长江中游,与汉水交汇处,是我国中部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扼长江及其支流航运的要冲:古代就有“九省通衢”之称

陶都宜兴

在江苏省南部,是我国最重要的陶器产地,所产陶器和景德镇瓷器同样驰名世界

瓷都景德镇

在江西省东北部,是我国生产精美瓷器产量最高、质量最好的城市,历来享誉中外

花城广州

气候炎热,长夏无冬,植物可全年生长,繁花似锦,故有“花城”之称

山城重庆

位于嘉陵江和长江会合处,市区依山而筑,故有此名

春城昆明

在云贵高原西部,地势高,夏季不热,冬季又因处在昆明静止锋西侧,受暖空气控制,温暖多晴,因此气候四季如春,故名春城

日光城拉萨

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透明度好,太阳辐射强,晴天多,日照长,故有日光城之称

火州吐鲁番

位于吐鲁番盆地中部,这里地势很低,气候干燥、夏季气温极高,是我国夏季最热的地区,自古就有“火州”之称

草原钢城

包头在内蒙古高原草原地带,由于附近发现了丰富的煤铁资源,建国后在此建立了大型钢铁企业一包钢,成为我国重要的钢铁基地之一

拉萨 日光城

包头 草原钢城

抚顺 煤都

景德镇 瓷都

齐齐哈尔 鹤城

哈尔滨 冰城

扬州 芜城

宜兴 陶都

杭州 武林

温州 鹿城

绍兴 蠡城

衢州 柯城

蚌埠 珠城

泉州 鲤城

漳州 芗城

石狮 服装城

潍坊 风筝城

聊城 凤凰城

许昌 烟城冷水江 锑都

广州 花城、羊城、简称穗

惠州 鹅城

柳州 龙城

重庆 山城 雾都 简称渝

泸州 酒城

内江 甜城

瑞丽 小香港

曲靖 麒麟城

个旧 锡都

延安 革命圣地

金昌 镍都

吐鲁番 火洲

重庆 雾都

南昌 英雄城

南阳 宛

湘潭 锰都

春城、冰城、泉城、羊城、鸢城、山城分别是形容那些城市?

12楼:匿名用户

春城----------------昆明是享誉世界的“春城”,也被列为世界上气候最宜人居的城市。

冰城----------------冰城哈尔滨,的确与冰有着不解之缘,冬天,持续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气,令这里想不结冰都难。

泉城----------------位于山东济南市,因有趵突泉而得名为“泉城” ...是山东济南

羊城------------------羊城,广州市的别称。根据五羊的传说而得名的。除了羊城之外,广州还被称作穗城、穗垣、仙城、花城。

鸢城--------------------鸢城,山东潍坊。“鸢”即风筝,而潍坊由于地势原因,一年四季大风不断,所以很适合放风筝

山城-------------------山城即重庆,位于长江上游四川省境内,东眺三峡和湖北宜昌市。

13楼:绒茸

春城/昆明

冰城/哈尔滨

泉城,为山东省济南市的别称,济南素以泉水众多、风景秀丽而闻名天下,据统计有四大泉域,十大泉群,733个天然泉,在国内外城市中罕见,是举世无双的天然岩溶泉水博物馆,除“泉城”外济南也被常被称为“泉都”。

羊城,广州的别称。广州,又名「羊城」,公元前9世纪,周朝的楚国在如今的广州建造了一个城邑,名叫楚庭。有一年,楚庭因连年灾害,田地荒芜,农业失收,百姓饥荒。

有一天,南海的天空出现五朵祥云,上有五位仙人,身穿红橙黄绿紫五色彩衣,分别骑着五只仙羊,仙羊口衔一棵一茎六穗的稻子,徐徐降落在这座城市。仙人把稻穗赠予百姓,把五只羊留下,祝愿这里永无饥荒,然后腾空而去。从此,广州成了岭南最富庶的地方;也开始有了「羊城」、「五羊城」、「穗城」之称。

鸢城,山东潍坊。“鸢”即风筝,而潍坊由于地势原因,一年四季大风不断,所以很适合放风筝,从而导致风筝产业发展蓬勃,并且,每年4月份都会举办国际风筝节。由此,人们都叫潍坊“鸢都”“鸢城” 。

山城,是重庆市区的别称。重庆风光1山即是城,城即是山. 清末名臣张之洞曾这样吟咏重庆:

“名城危踞层岩上,鹰瞵鹗视雄三巴。” “重庆市区在中梁山和铜锣山之间,嘉陵江和长江流经的河谷、台地、丘陵地带。城市依山而建,道路高低不平,建筑错落有致,因此叫别称山城,是我国最大、最著名的山城。

以重庆母城渝中半岛为例,它是典型的低丘、台地地貌,整个半岛就是一个突起的山脊,朝天门沙嘴海拔168米,解放碑地区平均海拔249米,枇杷山海拔340米,鹅岭海拔约400米,而这些落差都是在9平方公里的渝中半岛上,你可以想象城市的高楼大厦是怎样的起伏,道路是怎样的徊转,山城是多么的有特色了。”

14楼:百度用户

春城是昆明,冰城是哈尔滨,泉城是济南,羊城是广州,鸢都是潍坊,山城是重庆。 以上是三年级暑假作业25页第三题第一小题的所有答案,希望对你有帮助。写了还要记住哦!

15楼:匿名用户

昆明 哈尔滨 济南 广州 潍坊 重庆

16楼:百度用户

泉城是济南。 山城是重庆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别是哪个城市?

17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春城、山城、泉城、羊城、日光城分别是昆明、重庆、济南、广州、拉萨。具体介绍如下:

1、春城昆明

昆明,云南省省会,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北与凉山彝族自治州相连,西南与玉溪市、东南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毗邻,西与楚雄彝族自治州接壤,东与曲靖市交界。昆明享“春城”之美誉,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2、山城重庆

重庆,简称“渝”,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重庆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东邻湖北、湖南,南靠贵州,西接四川,北连陕西。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

3、泉城济南

济南市,简称“济”,别称“泉城”,是山东省省会。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拥有“七十二名泉”,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济南八景闻名于世,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

4、羊城广州

广州,简称穗,别称羊城、花城,是广东省省会、副省级市。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缘,濒临南海,邻近香港、澳门,是中国通往世界的南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泛珠江三角洲经济区的中心城市以及“一带一路”的枢纽城市。

5、日光城拉萨

拉萨,简称“拉”,是中国**自治区的首府,具有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拉萨全年多晴朗天气,降雨稀少,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气候宜人。全年日照时间在3000小时以上,素有“日光城”的美誉。

18楼:匿名用户

中国城市别称 广州———花城,羊城 重庆———山城,雾都湘潭———锰都,莲城 重庆———雾都,山... 中国城市别称 杭州--杭城 宁波--甬城 温州--鹿城 绍兴--越城 嘉兴--秀城花城--广州

水城--苏州

江城--武汉

泉城--济南

榕城--福州

蓉城--成都

山城--重庆

冰城--哈尔滨

春城--昆明

日光城--拉萨

石头城--南京

陶都--宜兴

瓷都--景德镇

中国城市别称

广州———花城,羊城

重庆———山城,雾都

湘潭———锰都,莲城

重庆———雾都,山城

长沙———星城,潭城

成都———蓉城,锦城

昆明———春城,花城

南阳———宛

南宁———邕

宁波———甬

开封———汴

武汉———江城

上海———淞沪

金华———婺城

承德———热河

莆田———荔城

潮州———凤城

济宁———任城

徐州———彭城

大同———平城

嘉兴———禾城

安庆———宜城

西昌———月城

抚顺———煤都

扬州———芜城

宜兴———陶都

杭州———武林

温州———鹿城

衢州———柯城

蚌埠———珠城

泉州———鲤城

漳州———芗城

许昌———烟城

惠州———鹅城

柳州———龙城

泸州———酒城

内江———甜城

个旧———锡都

金昌———镍都

青岛———岛城

烟台———港城

曲阜———圣城

东营———油城

湘潭———莲城

衡阳———雁城

福州———榕城

大连———滨城

长春———车城

**———车城

苏州———水城

厦门———鹭城

鞍山———钢城

呼市———青城

哈市———冰城

吐鲁番——火洲

哈尔滨——冰城

景德镇——瓷都

冷水江——锑都

齐齐哈尔—鹤城

潍坊———风筝城

拉萨———日光城

石狮———服装城

聊城———凤凰城

瑞丽———小香港

曲靖———麒麟城

山城,羊城,春城,城市的别称是,山城,泉城,春城,羊城,江城它们各是哪个城市名称?

1楼 du闻闻 山城重庆 羊城广州 春城昆明 2楼 山城是重庆的别称,羊城是广州,春城是昆明。 山城,泉城,春城,羊城,江城它们各是哪个城市名称? 3楼 草名字真心难起 山城 重庆 泉城 济南 春城 昆明 羊城 广州 江城 武汉 山城,泉城,春城,羊城,江城它们各是哪个城市名称 4楼 羊马哈 重庆是...

它们分别是哪些城市的别称:山城冰城春城石头城花城日

1楼 百度用户 山城是重庆,冰城是哈尔滨,春城是昆明,石头城是桂林,花城是广州,日光城是拉萨,蓉城是成都,江城是武汉 山城,春城,花城,蓉城,冰城,石头城,日光城,江城分别是我国哪些城市的别称? 2楼 百度用户 山城重庆 春城昆明 花城广州 蓉城成都 冰城哈尔滨 石头城南京 江城武汉 日光城拉萨 3...

别称为羊城,泉城,花城的城市分别为哪几个城市

1楼 匿名用户 羊城,广州市的别称。根据五羊的传说而得名的。除了羊城之外,广州还被称作穗 穗垣 仙城 花城。 汉族民间传说广州府五仙观。初有五仙人,皆持谷穗,一茎六出,乘五羊而至。仙人衣服,与羊同色,五羊俱五色,如五方。 既遗穗与广人,仙忽飞升而去。羊留,化为石,广人因即其地祠之。五羊传说表现了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