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炒熟后为何会合口

2021-05-11 06:01:36 字数 1372 阅读 3900

1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花甲在炒之前已经死掉的,死掉的花甲是炒不开的。

第二种:花甲直接生炒会出现这种情况的,炒花甲最好就是用开水先烫一下再炒就不会出现不开口的情况了。

具体花甲做法如下:

主料:花甲1000克

辅料:食油3汤匙、食盐3克、料酒1茶匙、海鲜酱1汤匙、生抽1.5茶匙、青尖椒2条、香葱1把、

姜1小块

第一步: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盐,放入冰袋养3小时左右。

第二步:切好姜丝、葱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第三步:水中放入生姜烧开,加入适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钟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张开。

第四步:把花甲再清洗几次,把没肉的壳去掉,冲好后控水。

第五步:热油锅下姜、葱爆香。

第六步:下花甲爆炒。

第七步:调入少许料酒。

第八步:加入1大勺海鲜酱,适量生抽和盐。

第九步: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

2楼:学厨师去新东方

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可能是花甲已经是死掉的

还有就是可能是直接生炒 ,生炒会出现这种情况的,炒花甲最好就是用开水先烫一下再炒就不会出现不开口的情况了

3楼:桑

不新鲜,不会开口的花甲不要吃。

为什么我炒的花甲,壳总是合起来了?

4楼:自娱自乐说今宵

一、在买花甲的时候要选活的花甲,可以用手捏,开口的花甲,你碰它的时候它的壳会并拢就说明那个花甲是活的。

二、炒花甲前先用盐水泡,让花甲吐干净沙子,然后用开水先烫过一遍花甲,这样做基本上花甲的壳就全打开了,再将烫过的花甲下锅炒。

炒花甲的做法,准备材料:花甲:1000克、食油:

3汤匙、食盐:3克、料酒:1茶匙、海鲜酱:

1汤匙、生抽:1.5茶匙、青尖椒:

2条、香葱:1把、姜:1小块。

1、把花甲放入水中,加入少许的盐,浸泡3小时左右

2、切好姜丝、葱段,青椒去籽去小段

3、水中放入生姜烧开,加入适量料酒,下花甲大火煮2分钟左右,煮到花甲全部张开

4、花甲煮好后,捞起来用水清洗几次,把没肉的壳去掉,冲好后沥干水分

5、热油锅下姜、葱爆香,下花甲爆炒

6、倒入少许料酒,加入1大勺海鲜酱,适量生抽和盐

7、下青椒翻炒至青椒断生即可

5楼:养肥镖中

在买花甲的时候要选活的花甲,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用手捏,开口的花甲,你碰它的时候它的壳会并拢就说明那个花甲是活的。

炒花甲前先用盐水泡,让花甲吐干净沙子;然后过水(就是用开水先烫过一遍花甲,这样做基本上花甲的壳全是打开的),再将烫过的花甲下锅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