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豆发芽还能吃吗 有毒吗,春季土豆长芽还能吃吗

2021-05-11 05:56:09 字数 991 阅读 3663

1楼:权亦巧

不能吃了!!发芽就说明已经开始性的生命过程了.发芽+生根!

在这个过程中的营养物质在生长激素的作用在开始发生物质转化,并伴发对动物包括人身体有毒的物质的生成. 所以豆发芽后尽量避免使用

2楼:暗流小子

发芽了春豆,最好还是不要吃。

春季土豆长芽还能吃吗

3楼:

土豆长出一点芽还是能吃的,建议不要多吃。

1、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即使削回

去发芽的一角,也还答是会有食物中毒的危险,但任何问题都必须综合考虑量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不会吃得下足以导致食物中毒的土豆量,因此如果一个大土豆长了一个不大的芽,挖掉吃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她进一步举例认为,过去老百姓常常囤土豆,发现发了芽也舍不得扔,挖掉芽继续吃土豆的情况也不少。

2、从生活经验就能够知道,这种做法不会吃出什么毛病。但如果土豆表面霉变、发青情况较严重,或者一个土豆上长了好几个芽就应当毫不犹豫地扔掉,这样的土豆即使挖掉芽,即使没有中毒危险,营养和口感也所剩无几,没有留下来吃的价值。

山药豆发芽能吃吗?

4楼:ok金鱼的记忆

山药发芽还能吃吗?铁棍山药虽好,但注意这两类人不宜吃

5楼:寸玉花禾女

土豆发芽会产生xx毒素,对人体有害,如果芽还小就连同周围的一块挖掉,还可以吃。如果芽大的话就不要吃了。健康重要。

6楼:次童周飞兰

最好不要吃。

山药豆是山药植株的叶腋间常生有肾形或卵圆形的珠芽,名“零余子”又称“山药籽”,俗称“山药豆、山药蛋”。

山药豆发芽后虽然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但是山药豆本身的营养物质在山药豆发芽的过程中已经开始发生转化,其营养价值开始下降。而且对于肠胃承受能力较弱的人来说,吃了发芽的山药豆还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所以,山药豆如果发芽了,还是不要食用为妙,尽量吃新鲜的山药豆。

土豆发芽变绿了还能吃吗,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1楼 笑着小雨 马铃薯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 毒素。每100克的马铃薯中,龙葵素的含量只有8一10毫克,而发芽的马铃薯里,特别是皮肉变紫绿色,芽 眼 皮里有腐烂处的,龙葵素含量可达500毫克左右。 一般人吃进200毫克 约一两发芽的马铃薯里所含的龙葵素 就可能引起中毒。 2楼 灰圆圈圈 不能吃了。这时...

红小豆发芽了还能吃吗,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1楼 小小刘加成 没有人吃红小豆发芽的,建议你还是不要吃吧 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2楼 植物网 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回芽吃,豌豆答 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 清炒 做汤 涮火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发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发芽没有毒的...

金针菇和豆芽吃有毒吗,金针菇和豆芽能一起吃吗

1楼 是卡塔库栗啊 可以的抄 金针菇不能和以下食物袭一起食用,其中不bai包括豆芽。du金针菇不能和驴肉zhi一起吃,同时食用易诱dao发心绞痛。金针菇一定要煮熟再吃,否则容易引起中毒。 新鲜的金针菇中含有秋水仙碱,人食用后,容易因氧化而产生有毒的二秋水仙碱,它对胃肠黏膜和呼吸道黏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