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动手磨光玉石,如何打磨玉石

2021-05-11 05:47:18 字数 6772 阅读 8229

1楼:避雷柜

玉石的打磨抛光

经验 一:

1、准备一个类似小电钻的打磨机和一个圆盘抛光机。

2、准备相应的一套金刚石钻头。

3、准备相应的一套毡磨头和橡胶磨头及抛光膏。

4、准备相应的一套圆砂纸和圆布轮。

5、准备一套金刚石什锦锉

6、准备一些600#---1200#的抛光砂纸,作为手工抛光用。

工序是:

1、先用电动工具安上金刚石钻头修饰玉件,再用金刚石什锦锉细致修好。

2、用圆砂纸(由粗砂细砂)进行大面积修磨。

3、用圆布轮抹上抛光膏进行大面积抛光。

4、用毡磨头抹上抛光膏进行细部抛光。

5、亦可用橡胶磨头直接抛光。

6、最后可用1200号砂纸进行手工抛。

经验二:

地一步:上膏,将雕好的翡翠的表面涂上一层膏状的抛光粉,绿色的为氧化铬橙红色的为氧化铈.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的砂轮磨表面.

第三步:重复前两步,一般要重复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将钻石粉涂在翡翠的表面然后用硬毛刷来抛.

第五步:细工,开始对大工具抛不到的小地方来抛磨.用竹子,沾钻石粉,大一点用竹筷子,小的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签了.

第六步:精抛,将翡翠涂上钻石粉后用硬皮来抛磨,国内大多用牛皮,缅甸大多用象皮.翡翠这就抛好光了,不过还要有几道收尾的工作要做.

第七步:清洗,目的是将抛光好的翡翠上面残留的抛光粉清洗干净.主要用超声波机来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再用酒精来擦.

第八步:上腊,对翡翠成品表面一的种保护,可用开水洗掉接下来就是吹干.一件精美的翡翠就这样与大家见面了.

经验三:

翡翠的雕刻抛光工艺———翡翠硬度高,但只要有金刚石或人造金刚石工具加上速度就可以进行随心所欲的雕刻。抛光打磨到光彩照人可不是简单的。有最基本的三道工序

1、粗磨——用(1000—2000目)金刚砂制作成各种形状工具认真细致打磨光滑。

2、细磨——用(1600—1800目)金刚砂同上法进行打磨致光滑有光泽。

3、上亮——用半生牛皮制作工具蘸抛光粉(2800—3000目金刚石粉)反复摩擦,使翡翠制品里里外外光泽鲜亮。

4、过蜡——过蜡是为了防水,防脏物污染。

经验四:不用机器用手抛光玉器

1、准备好下列东西:

水瓢一个;长约8厘米的废牛皮带一段;600#、1500#水砂纸;玉石抛光粉。

2、 依次用600#,1500#的水砂纸打磨玉器至看不见磨痕为止。

3、 将皮带段的一端剪开一个口子,使之成为“人”字形。

4、将适量的抛光粉放入水瓢中,加入少量水,将其调成糊状。

5、用皮带段的开口端沾上抛光粉糊,手捏住皮带段的另一端,将抛光粉涂到玉器上,反复摩擦至玉器光亮。(本人经验要1-1.5小时)

6、抛光过程应保持抛光粉呈糊状,如太干,可加适量的水。

2楼:匿名用户

很难,也很费力,需要用毛制品不断的打磨抛光,要很多便的,最好有一个抛光器,到卖电动工具的店 里去问一下,一般都有

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3楼:匿名用户

首先是去粗磨细,其次是罩亮,再次是清洗,最后是过油、上蜡。

玉石手工打磨方法:

1、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磨细,又叫“去糙”,即用“胶碾”将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细腻平整,这是抛光前的一些简单的准备。

2、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罩亮,用特制的抛光粉进行抛光。抛光所用的抛光剂,一般使用红粉子(氧化铁粉)、绿粉(氧化铬粉)和天然钻石微粉。抛光剂用适量的水和油汁调好,涂在柔软的材料——毛毡、皮革、棉布、木材、葫芦壳制成的砣轮上,再在玉器表面上作较慢速的摩擦,转动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光滑洁润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玉器表面。

玉石的材质美、玉器工艺的技艺美才能充分地体现出来。

3、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洗,是把抛光后的玉件清洗干净。

4、过蜡,就是将石蜡擦在烤热的玉件上,冷却后用布擦拭表面,使玉件表面有晶莹的亮度。

5、玉器抛光分“硬亮”和“胶亮”两种。“硬亮”的光亮度高,发强闪光;“胶亮”的光亮度较低,发弱。从工艺上看,“胶亮”比“硬亮”少一道工序,是制作仿古玉器时才采用。

4楼:匿名用户

1、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磨细,又叫“去糙”,即用“胶碾”将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细腻平整,这是抛光前的一些简单的准备。

2、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罩亮,用特制的抛光粉进行抛光。抛光所用的抛光剂,一般使用红粉子(氧化铁粉)、绿粉(氧化铬粉)和天然钻石微粉。抛光剂用适量的水和油汁调好,涂在柔软的材料——毛毡、皮革、棉布、木材、葫芦壳制成的砣轮上,再在玉器表面上作较慢速的摩擦,转动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光滑洁润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玉器表面。

玉石的材质美、玉器工艺的技艺美才能充分地体现出来。

3、玉石如何打磨抛光之洗,是把抛光后的玉件清洗干净。

4、过蜡,就是将石蜡擦在烤热的玉件上,冷却后用布擦拭表面,使玉件表面有晶莹的亮度。

5、玉器抛光分“硬亮”和“胶亮”两种。“硬亮”的光亮度高,发强闪光;“胶亮”的光亮度较低,发弱。从工艺上看,“胶亮”比“硬亮”少一道工序,是制作仿古玉器时才采用。

5楼:陶心斋主

您的这一块原料,是典型的“天然硅化石英石”,国内各地均有发现,市场上常见不法商人,拿着这样的,冒充高档的玉石品种,**销售,一定要注意区分!

6楼:土巴兔装修

简单的玉石抛光就是将玉雕的半成品的表面打磨得更细腻平整,用特制的抛光粉进行抛光。一般使用氧化铁粉、氧化铬粉和天然钻石微粉。抛光剂用水和油汁调好,涂在柔软的材料上,再在玉石的表面上慢慢的进行的摩擦,一段时间后就可以看到光滑洁润的玉器表面。

然后清洗干净,将石蜡涂抹在烤热的玉石上面,等待凉了之后用布擦拭表面,使玉石的表面有晶莹的亮度。

7楼:雪琳恋庚

方法:首先是去粗磨细,即用抛光工具除去表面的糙面,把表面磨得很细;

其次是罩亮,即用抛光粉磨亮;

再次是清洗,即用溶液把产品上的污垢清洗掉;

最后是过油、上蜡,以增加产品的亮度和光洁度。

抛光是玉雕的关键,也是最后的环节,抛光就是让玉器表面的擦痕消除。

具体步骤:

第一步:上膏,将雕好玉石表面涂上一层膏状抛光粉,绿色为氧化铬橙红色为氧化铈.

第二步:推磨,用二千目砂轮磨表面.

第三步:重复前两步,一般要重复二次.

第四步:上毛刷,将钻石粉涂玉石表面然后用硬毛刷来抛.第五步:细工,开始对大工具抛不到小地方来抛磨.用竹子,沾钻石粉,大一点用竹筷子,小地方就要用到竹牙签了.

第六步:精抛,将玉石涂上钻石粉后用硬皮来抛磨,国内大多用牛皮,缅甸大多用象皮.

8楼:猫逃老拉

你是说玉器抛光吗?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先用粗

金刚砂打磨,接着用稍微细一点的打磨,接着用白钢分上亮,最后上石蜡。既要光亮到位又不能伤到玉器,非专业人士不能完成。

对玉有兴趣欢迎你到河南镇平县石佛寺看看,这里是玉雕之乡,原料、雕刻、抛光一条龙,相信你会有收获的。

9楼:匿名用户

玉石硬度较高,一般不用手工打磨,如果有很小的瑕疵,可以用油石磨掉。

10楼:匿名用户

你要自己打?是什么状况的打磨?如果是抛光的话,通常都是机器轮打的

11楼:匿名用户

玉石硬度一般较高,当然也有如岫玉硬度略低的玉,也比金属小刀低不了多少,一般手工打磨应该是用砂轮材质的工具慢慢打磨,如果有金刚石材质的砂轮就快的多。

手工打磨要有: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 的坚韧不拔的毅力才行。如果真感兴趣,可以买一套电动砂轮工具打磨。

玉石原石在家怎么打磨

12楼:苹果水果篮子

1、打磨之前,要首先放到水桶中没顶浸泡两三天时间,如下图所示。

2、浸泡时间到后,用刚刷沾水清洗原石,如下图所示。

3、刷洗完成后,再用手磨机、牙机进行更为细致的打磨,如下图所示。

4、打磨机打磨完成后,再用600目至2000目砂纸依次进行最后的细磨打理,如下图所示。

5、此时石面就会非常光滑了,再将磨机换上羊毛轮进行最后的工序,如下图所示。

6、最后,抛光上蜡,可选玉石抛光膏、汽车抛光蜡、蜂蜡等都可以,如下图所示。

7、这样,在家打磨原石的步骤就完成了,如下图所示。

13楼:我是娱乐大湿

不知道你有没有相应设备和辅助材料。应该没有是吧。那,先用粗目的砂纸打磨一遍,再用细一点的砂纸打磨一遍,再用更细的打磨依此类推,直到最后用最细的砂纸打磨使翡翠表面形成白霜一样的一层。

这样就可以开始下一步了,用抛光膏配合毛毡在高速转动的电磨带动下进行抛光;如果你没有什么工具也没有抛光膏的话,最原始的,用皮带或者布带加上一点润滑的东西手工抛光,就跟擦皮鞋一样

14楼:国翠珠宝文玩

打磨之前,要首先放到水桶中没顶浸泡两三天时间。浸泡时间到后,用刚刷沾水清洗原石。刷洗完成后,再用手磨机、牙机进行更为细致的打磨。

打磨机打磨完成后,再用600目至2000目砂纸依次进行最后的细磨打理。此时石面就会非常光滑了,再将磨机换上羊毛轮进行最后的工序。最后,抛光上蜡,可选玉石抛光膏、汽车抛光蜡、蜂蜡等都可以。

昆山市千灯镇国翠**商行产品不仅款式新颖,富于变化,经过多道工艺精雕细琢,紧紧跟随国际潮流,采用最新、最前沿的时尚设计,致力于打造首席品牌的顶级形象。顾客不只是在买玉器,还在买时尚、风度、魅力,甚至还在进行一次高回报率的投资。公司汇聚了营销、企划、管理、研发等业界精英,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全方位、高效率的优质服务,并致力于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翡翠文化,全力打造中国的“驰名商标”。

更多问题欢迎加入直播间,参与互动交流学习,立即加入!

如何打磨玉石

15楼:灯泡厂里上班

如何抛亚光自然光:要用上1500.2000砂条及牛皮。

第一步:用1500的砂条把宝贝高亮处全部均匀揉搓。

第二步:用2000的砂条均匀过细,用牙刷刷洗干净。

第三步:牛皮或毛刷均匀多过多刷几遍,亚光自然光的就出来了。

16楼:悅懵

1、用砂轮反复的在玉石表面研磨,直到达到满意的效果,一般在打磨的过程中,上蜡和打磨这两个工作要进行好几次才能完整。

2、抛光剂用适量的水和油汁调好,涂在柔软的材料——毛毡、皮革、棉布、木材、葫芦壳制成的砣轮上,再在玉石表面上作较慢速的摩擦,转动一段时间,就可以获得光滑洁润闪烁着耀眼光芒的玉器表面。玉石的材质美、玉器工艺的技艺美才能充分地体现出来。

17楼:匿名用户

本抛光知识只针对于个人爱好者,仅是个人理解,不足之处,还请大家指教:

一。抛光是对玉器最终的作业,玉雕行业多习惯称为“光活”。

二。玉器抛光,分为机抛和手抛。

机抛:时间短,费用少。缺点:容易将精细的雕工棱角磨去,细节及缝隙处留有很粗糙的雕刻痕迹。

手抛:周期长,费用贵。缺点:时间久,细节及缝隙处留有很细微的雕刻痕迹(也是用来分辨机抛和手抛的重要依据)。

三。抛光分为:亚光、亚光自然光、亮光。

亚光:表面打磨的有些磨砂效果,需要把玩将玉质内里的油份逐渐盘出来,这两年才兴起,玉质体现感比较强。

亚光自然光:个人理解是接近自然,发微微弱光;将雕刻的成品打磨得与没雕刻的部分一致。

亮光:表面抛得铮亮如镜,很抢眼,光亮感强,反光强;会增加白玉的白度。

四。抛光工序步骤:磨→刷洗→上光。

五。抛光工具:

砂条:240 320(360)、1500、2000

砂纸:1000、2000

牛皮:上光用。

适量的水:磨货时用来清洗。

毛巾:第一保护货;第二防止玉器的移动。

海绵:用来吸水及看揉搓的程度。

铁砂板:用来磨砂条。

台灯:是为了更清楚仔细的看到抛光细节。

………………

六。针对于高光的宝贝,想要亚光或者是自然光。只需先用1500砂条磨去亮光,再用2000的砂条细磨,最后用牛皮磨揉宝贝即可。

七。对于和田玉,事事无绝对,不同的颜色,不同的种类,所要求的抛光都是不一样的。

手镯、手链、项链、戒指等多是亮光,把件多是亚光自然光…………

最后,抛光是需要很大的毅力、耐心、细心,也是修身养性好方法^_^。

正在抛的一件宝贝:

第一步,先在铁砂板上把最粗糙的砂条磨出一个斜面。然后用最粗糙的砂条先打磨一遍,:

刚刚用最粗糙砂条已打磨了一遍,已把师傅雕刻留下的刀痕初步打磨平整:

昨晚加了班,工程做了一大半:

第二步:用320(360)的粗砂,做了第二遍认真处理;处理完成后,雕刻的刀痕已荡然无存,只留下了砂条的打磨痕;

刚刚“朋友 ”有讲240的一步很重要,的确是的,因为一件成品“毛货”直接可以看出师傅的雕刻水平和细心程度,也决定着(240砂条)对宝贝打磨处理美观程度。下面言规正传:第三步,第四步也是同样的重要,决定着成败的关键:

在用1500及2000的砂条抛光时,一定要注意用力的程度,第一步,第二步,可以稍微用力一些,是为了去除刀痕;那么,第

三、第四步就要轻轻的揉搓:

第三步:完成后,宝贝的有无伤裂,就基本上可以看出了:

第四步:用2000砂条及砂纸,很轻轻的揉搓,不要用力,用力大的话,容易给宝贝留下砂条的痕迹;快要完成了,抛光是很累人的体力活:

第五步:牛皮,用力的揉搓宝贝,基本上就算完成任务了,细节处还需要加把劲。

题外:这块牛皮是皮鞋里面附送的,我把它改装了下,这样揉搓的更细润些:

八。针对亮光如何抛亚光自然光:要用上1500.2000砂条及牛皮。

第一步:用1500的砂条把宝贝高亮处全部均匀揉搓掉:

第二步:用2000的砂条均匀过细,用牙刷刷洗干净:

第三步:牛皮均匀多过一遍,亚光自然光的就出来了:

南红玛瑙手串是如何打磨的,南红玛瑙原石怎么打磨?

1楼 苏州国色文化艺术发展 南红玛瑙手串的加工方法 1 选料,南红料子一向以裂多赌性大出材率低而著称,比翡翠的赌性大出材率低得多,这也是南红成品的珍贵之处。低价原料,一般在几克到十几克之间,去掉矿皮纹裂水晶等瑕疵,还能剩下多少? 2修型 料子选择好之后,用卡尺测量一下最小的厚度,大致计算以下珠子可能...

如何手工打磨琥珀圆珠,手工如何磨琥珀珠子

1楼 弘安阁 1 打磨原料 首先要挑选一块好的琥珀原料,先将它打磨成立方体的形状,这样可以更方便将它磨成一个圆形。在打磨琥珀原料的时候,只需要用到小锉刀和砂纸,慢慢打磨就可以将它磨成一个立方体,再将其几个面磨掉后,一个大致的圆形就出来了。 2 pc水管以及砂纸 找一个适合的pc水管,从侧面将它锯开后...

玉石原石去皮可以自己用砂子慢慢磨掉吗

1楼 芸裳 可以。但大型的石头需要使用吊机,小型的可以直接用砂纸进行去皮。 原石皮指的是原石外的非翡翠外皮。一般是用打磨机去皮,后面使用砂纸去皮则是做细微部分的调整。而号数越低,砂纸越粗糙,则打磨的原石的速度也就越快,相对应的是原石也就越粗糙。 但是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建议去磨掉的,因为原皮是代表玉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