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油豆角在南方种不了吗?为什么

2021-05-11 05:14:18 字数 1838 阅读 6476

1楼:随随便便答问题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种植一方的粮食,蔬菜,水果,这个问题看是很简单,就是一个南北温差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还是很复杂的,这其中就包括了南方与北方的气候,温度,积温,雨水,土壤,肥料,环境,自然条件等等都各方面的差异,那么在南方可不可以种植东北的油豆角?也可以种,种下之后也会发芽出苗,也会开花结豆角的,但是,豆角的品质就变化了,豆角的品种也就变异了,所以在南方种植的东北油豆角,他也就不是东北油豆角了,就会变成南方的一种发生了质的变化的豆角了!

南方与北方的温度相差很大,这个问题我们都是清楚的,在温度带的问题上,我们又划分了五种不同的温度带,最北的地方黑龙江,内蒙古部分地区就是寒温带;然后继续南移,黑龙江,辽宁,吉林,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就变成了中温带;继续南移,淮河以南我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带;到了海南岛之后,就变成了纯粹的热带了,从中我们就可以看到,由于温度带的不同,所种植的粮食蔬菜水果也就不同。

有了大的温度带的划分之后,又有了详细的积温区的划分,在黑龙江一个省,就划分了六个积温区,由于积温区的不同,所种植的粮食的品种也就不同,不用说油豆角了,我们就只说玉米吧,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种植玉米的,但是北方玉米的品种拿到南方种植也不行,南方地区的玉米品种拿到北方种植也不行,而在黑龙江省的六个不同的积温区,所种植的玉米品种也不同,因为不同的玉米品种,只适合在不同的积温区种值的,而东北的油豆角,也只能在东北地区的油豆角的种植区种植的!

东北地区的油豆角,也是经过多少年豆角种植之后,优胜劣汰,在豆角自然的生长过程中,再加上后来豆角科研人员对豆角品种的研究,选育,聚合,杂交而成的适合东北地区种植的优良的豆角品种,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东北地区的黑土地,东北地区的温度,东北地区的环境,东北地区的自然环境,东北地区的积温,也就适合东北地区油豆角的生长,所以,只有在东北地区种植的油豆角,才是真正纯粹的油豆角,才是真正好吃的油豆角!

同样的道理,在南方种植的质量比较好的豆角,拿到东北来种植的话,豆角的品质也会下降,豆角的品种也会变异,也不光是豆角的一个品种,就是其他的蔬菜品种,在东北品质较好的,在东北质量较高的,在南方地区种植也不行的,就比如我们东北地区种植的大白菜,也就是我们冬天腌酸菜的大白菜,在南方地区种植的话,基本上都不会达到东北地区种植大白菜的这个水平,从重量到质量?从口感到营养,都达不到东北地区大白菜的水准的!

东北地区的油豆角的确是非常好吃,也是东北人民非常喜欢吃的豆角,当然南方人也是非常喜欢吃的,在去年的时候,我在郑州的亲戚来到了长春,吃着东北地区的油豆角,感到非常的好吃,因为在郑州是买不到东北地区油豆角的,所以在他们回到郑州之后,我曾经把我们东北地区的油豆角快递到郑州市我的这个亲戚家里,两天的时间,快递就到了,而且豆角一点变化没有,还是那样的新鲜,吃起来也是那样的好吃!

东北地区的油豆角有非常多的优良品种,至少好的豆角品种不下十个,有紫花油豆,有一点红,有**勾等等,东北地区的油豆角入口绵润香甜,口感极佳,如果南方地区需要种植东北油豆角的话,也需要豆角方面的科研人员,用当地优质的豆角,与东北油豆角品种进行选育杂交,这样才可能研究出来,适合在南方各地种植的南方的油豆角, 有一点我还是要强调的,要想种植出吃好吃的油豆角的话,一定要施用农家肥的,不要用化肥,因为用化肥种植出来的豆角口感不好,品质也会变差的!

2楼:昙花娱乐

有的能种有的不能,东北油豆也分品种,不能种是因为气候条件,像榴莲在东北也长不了,你可以买适合南方气候的品种。

3楼:含泪不言败

当然在南方种不了,因为要种东北油豆角,他的气候不能太潮湿,阴冷。而南方的气候不适应,

4楼:你真的很好吗

东北油豆角是在南方种不了的,因为那边的气候和土壤都不适合油豆角的生长。

5楼:你到底敢不敢

东北油豆角在南方种不了,因为南方的气候与土壤都不适宜种,东北的油豆角适合再稍微干旱一点的环境中生存。

东北啥品种豆角适合高温种植,什么条件下可以种豆角什么温度下可以种豆角

1楼 振衣而歌 东北地区的话种植白芸豆它就比较适合这样的高温种植,所以白芸豆的产量也是相当不错的。 什么条件下可以种豆角什么温度下可以种豆角 2楼 匿名用户 春播豆角立春后可以播种 2 3月 ,适宜温度20 32 秋播豆角一般7月份 实际上其播期较长6 7 8月都可以播种 四 综合管理 1 栽培季节...

椰子树能不能在东北种植,椰子能在北方种植吗?

1楼 文 椰子树是热带喜光植物,树高十到三十余米,若在东北种植可考虑温室大棚,是植物园热带植物展厅或是农业观光园的那种哦。 2楼 才盈 在野外是绝对不可能的,除非建造超大型温室。 中国北方可以养椰子树吗 3楼 xxp闪电的力量 不可以。 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

东南西北虫,“东南西北”这种虫子学名叫什么了

1楼 胡斯鹅黄 这是一些甲虫的蛹,身体不会动,但是如果你捏它们的身体,蛹的尾部会绕转,就好像指南针的摆动一样,我们戏称它为 东南西北 。 2楼 樱飘香 这是一种硬壳虫,蛹的尾部会绕转,可以指向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所以叫 东南西北 虫,但这是一种小昆虫,不是什么甲虫的蛹。楼上那位说错了。 它只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