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藕汤的正确做法窍门,哪种排骨藕汤的做法才是最正确的?

2021-05-11 05:12:07 字数 1756 阅读 4448

1楼:匿名用户

排骨莲藕汤

材料猪肋排500g,莲藕500g,葱段4段,姜片4大片,料酒2茶匙(10ml),盐2茶匙(10g),胡椒粉2茶匙(10g),鲜香菜适量

做法1、猪肋排用流水清洗干净,剔去多余的油脂、血块,用厚背厨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2、莲藕切去两头的蒂,纵向刨开成两半,清洗干净,检查藕眼内有无残余泥沙,再切成长边约6cm的滚刀块。

3、烧开一锅水,将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汆烫,水重新沸腾后撇去血沫,反复撇几次直到没有血沫冒出,捞出排骨沥干。

4、将排骨段放入汤锅中,加葱段、姜片和料酒,注入3/4锅的温水,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煮15分钟。

5、打开锅盖,放入莲藕块,将锅盖盖严,大火煮开后调成小火,保持微沸状态炖煮,炖1小时。

6、熄火后捞出葱段和姜片不用。

7、炖好的莲藕排骨汤中调入盐、胡椒粉即可。在准备食用前调入鲜香菜调味。

2楼:百度网友

你好,那个排骨跟那个莲藕可以一起下去,在高压锅里面煮,你可以把那个莲藕切小块跟那个排骨一起下去煮就可以

3楼:在这里

排骨莲藕汤首先买回新鲜的排骨炖上快煮至软烂的时候加入莲藕

哪种排骨藕汤的做法才是最正确的?

4楼:曾萱寒

排骨藕汤正确是做法是,先把排骨炒一炒,然后和莲藕一起放入砂锅炖,最后调味,具体的做法如下:

主料:排骨1000克、藕1000克

辅料:花椒10克、食用油20克、生姜40克、盐适量1、锅里加油,花椒,适量盐,倒入排骨炒干水份。

2、炒到排骨金黄色,即可。

3、生姜去皮后,用菜刀拍开。

4、炒过的排骨和姜一起放入砂锅里,大火烧开,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

5、莲藕切成大块。

6、将藕块加入砂锅中,再炖30分钟左右,最后加盐调味。

7、完成。

注意事项:1、排骨炒后再炖汤,味道更鲜美。

2、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增减调味料。

排骨藕汤的做法

5楼:匿名用户

用料:排骨500g、藕500g、胡椒粉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

1、将排骨洗净,剔去多余油脂、血块,用厚背厨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2、莲藕洗净切成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

3、将排骨焯水后沥干水分,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后撇去血沫。

4、加入葱、姜,大火烧开,煮15分钟。

5、放入莲藕块,大火烧开转小火,煲1小时,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莲藕营养价值丰富,藕中含有丰富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以及维生素c,还有氧化酶等成分,而且藕中含糖量较高,吃藕能够清热解毒,解渴止呕,如果将藕制作成汁,作用就更加明显。藕中还含有大量铁元素、维生素k和单宁酸。藕中还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能与人体内胆酸盐或者是胆固醇甘油三酯相结合,从而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

正宗武汉排骨藕汤做法

6楼:晓晓休闲故事

正宗武汉排骨藕汤做法如下:1、筒子骨和排骨冷水下锅,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后捞出备用。

2、莲藕去皮后,切成块。

3、锅中放入排骨、筒子骨、莲藕,加入葱结、姜片、料酒2勺,再加满开水。

4、大火烧开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后加入几颗红枣、加适量盐,再炖半小时。

5、出锅撒少许葱花,一道美味可口的莲藕排骨汤就做好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苦笋排骨汤怎么做如何做好吃,苦笋炖排骨的做法,苦笋炖排骨怎么做好吃,苦笋

1楼 猪仔红色 苦笋 排骨 少量姜 腌肉时加入让肉片鲜嫩多汁 炒菜煲汤临锅时加入提鲜不口干苦笋排骨汤的做法步骤 1 备料,排骨 苦笋 各500g 切好。 2 分别焯一下。 3 加水压40分钟。 4 加上盐,少量鸡精就可以啦。 5 好苦,不过苦笋是很有营养的哦。 小贴士苦笋要先焯水,不然很苦的。 苦笋...

冬瓜粉条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步骤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 骤11 准备食材。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22 炒锅放油,先放入花椒大茴炸出香味。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33 排骨放入炒锅煸炒。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44 加入生姜汁 料酒 食盐 酱油调味。 冬瓜粉条炖排骨的做法步骤55 翻炒上色入味。 冬瓜粉条...

冬瓜山药排骨汤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排骨 500 冬瓜 300 山药 500葱姜 冬瓜山药排骨汤的做法 排骨用水焯一下。血末洗净 把排骨放入压力锅里 放入盐 葱段 姜片 上气十五分钟。 把排骨和汤放入大勺 开锅加入山药 十分钟后放入冬瓜 五分钟后放入大枣枸杞 开锅后 闭火 加入盐。鸡精 胡椒粉 味精 可放香菜。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