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土豆炖豆角怎么做好吃,土豆炖豆角的家常做法

2021-05-11 05:12:06 字数 5378 阅读 6288

1楼:成都博润童学娅

食材主料

豆角250g

土豆150g

胡萝卜60g

猪肉1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葱

适量酱油适量姜

适量步骤

1.豆角清洗干净,掰成寸段

2.葱、姜、蒜切末

3.肉切片

4.土豆、胡萝卜用刀掰的手法将土豆掰成滚刀块5.锅中放适量油将土豆、豆角、胡萝卜先炒一下起锅6.锅中再放少量油烧热下葱、姜、蒜末炝锅

7.下入肉片

8.炒到变色加酱油、花椒炒几下

9.下入刚才炒好的土豆、豆角再煸炒几下

10.加入抹过菜的水,

11.炖至没水既可

小贴士1、、土豆、胡萝卜用刀掰,豆角用手掰出来的比刀切的好吃2、、菜先用油炒一下比较入味

2楼:百度网友

1.豆角清洗干净,掰成寸段

2.葱、姜、蒜切末

3.肉切片

4.土豆、胡萝卜用刀掰的手法将土豆掰成滚刀块5.锅中放适量油将土豆、豆角、胡萝卜先炒一下起锅6.锅中再放少量油烧热下葱、姜、蒜末炝锅

7.下入肉片

8.炒到变色加酱油、花椒炒几下

9.下入刚才炒好的土豆、豆角再煸炒几下

10.加入抹过菜的水,

11.炖至没水既可

小贴士1、、土豆、胡萝卜用刀掰,豆角用手掰出来的比刀切的好吃2、、菜先用油炒一下比较入味

土豆炖豆角怎么做好吃?

3楼:侯爵哆啦

生姜片和五花肉片下锅炒出油,接着放酱油、料酒和水烧至肉熟,下土豆烧一会后下花皮豆角和油豆角,豆角焖熟后放盐,出锅前放大葱段即可。

主料:花皮豆角200g、油豆角200g、五花肉10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大葱适量

1、油豆角、花皮豆角洗净择好,土豆去皮。

2、土豆切块。

3、五花肉切、姜切片。

4、生姜和肉下锅炒出油。

5、放酱油、料酒和水。

6、烧至肉熟。

7、下土豆烧一会。

8、下花皮豆角和油豆角。

9、豆角焖熟后放盐。

10、出锅前放大葱段即可。

11、成品。

注意事项:1、水不需要没过食材,至2/3处即可。

2、土豆先炖至五成熟再放豆角一起炖。

土豆炖豆角怎么做才能好吃?

4楼:匿名用户

材料油豆角/或四季豆500g

土豆 一个

姜片 几片

黄豆酱2匙

老抽 半匙

生抽2匙

盐 少许

糖 1匙

油 少许

五香粉鸡精 少许

做法豆角洗净去筋,如果太长可以掰成两段;

土豆洗净去皮,先从中间切开,拿出一半再从中间切开,然后切成半厘米厚的厚片;

热锅少放油,洒一些五香粉,待5成热下姜片,待炒出香味下豆角;

豆角要尽量在锅里摊开,使其均匀受热;

待所有豆角都被炒成翠绿,就把豆角往锅的四周赶,露出锅中间放土豆(土豆放得太早会沾锅),继续中火翻炒;

待土豆也被炒的中间透明了,下调料:

黄豆酱2匙;生抽2匙;盐一点点(有酱了,就一定少放盐);老抽半匙;糖1匙。

下调料后继续翻炒,让所有调料与菜混合均匀。

把锅里的菜平整一下,形成一个平面,倒入水,水以没过菜为准。

开大火将水烧开,盖锅盖,转中火炖;

这期间一定不要翻锅里的菜,让它自己炖开才好。

待水炖的差不多了,掀盖转大火收汁,关火;

趁余热,放少许鸡精,就ok啦。

这是我最喜欢的菜,这是俺妈的标准做法,呵。

5楼:才

食材明细

土豆适量

豆角适量

胡萝卜适量

大料适量

葱适量酱油适量

其它口味

炖工艺廿分钟耗时

普通难度

土豆炖豆角的做法步骤

1看看原料吧。

2土豆和胡萝卜切条,豆角掰成段。

3土豆用清水泡一下。

4锅中放油,大料葱花炝锅,

5烹入放酱油,放少许盐。

6放入土豆,豆角,胡萝卜。

7翻炒均匀。

8加水稍微没过蔬菜。

9炖至豆角土豆软烂,汤汁收干,放少许味精提味即可。

10看看成品吧

家庭版土豆炖豆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6楼:匿名用户

土豆炖豆角的做法 锅里放底油,爆香葱花,放入大酱爆香。加入豆角,继续翻炒,知道豆角上均匀的被大酱包裹放入米汤,末过豆角,放入土豆,中火炖制收汤,出锅撒蒜末装盘即可。

怎么用高压锅炖豆角土豆?

7楼:愚乔啊

可参考以下步骤来操作:

主料:排骨1000克,土豆两个,豆角适量,鲜玉米两个辅料内:葱适量,油少量,姜适容量,蒜适量,醋适量,老抽适量,盐依据个人口味,八角适量,花椒适量,小茴香适量。

土豆、豆角炖排骨(电压力锅版)的做法:

1、排骨洗净,用开水焯水,直到变色,取出。

2、准备调料。

3、准备葱姜蒜。

4、放入花椒,大料等油锅爆香,再放入葱姜蒜爆香,放入排骨。

5、放进电压力锅里,加入刚好没过排骨的水。盖好盖子,摁下排骨键或者肉键。

6、煮排骨的时候准备,土豆,豆角,玉米。

7、排骨出电压力锅后,放进炒锅,加入豆角,土豆等,收汁入味。

8、土豆,豆角熟后,调点蒜泥醋汁蘸料,盛一碗饭,超级下饭。

8楼:匿名用户

先把豆角去茎断成复一寸左右,制土豆去皮切成一寸bai左右的块状,锅内du

放植物油50克和zhi你喜欢的佐料,烧热dao倒进豆角土豆干炒一分钟放水100克盖上高压锅盖旋紧加热,用高压锅炖豆角土豆时间不可长,高压锅上的放气阀放气鸣叫再烧二分钟就行了,烧的时间长了,(土豆会烂得不好吃,)取下放气球,等气放完了打开锅盖即可食用。如等气自然慢慢放完,要等5分钟以上时间,这时豆角在锅内会转黄,让人看了没有食欲。

9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抄况下不要用高

压锅炖bai.(如果你就是准备吃肉,那么就用高压锅炖15分钟du就可以了) 乌鸡一zhi 般情况下是炖汤喝dao,里面可以放上当归,黄芪,路参这三样中药,再放少许的盐,用小火炖.不要看时间,只看它是不是熟了.

10楼:匿名用户

链接是百度百科抄里的菜谱,你手头袭上只有高压锅么bai?有两个方法:把锅du盖揭zhi开,当炒锅使,这样你照dao菜谱的做法即可;另一个方法是:

你按你的想法,用高压锅把土豆和豆角都炖着,出锅的时候添加佐料,应该就能做好。

个人认为要用油煎煮一下会好吃些。

11楼:魏丽红

做豆角炖土豆最复好用五花肉制

,把切好的五花肉bai块放到高压锅炒出du油(不要放油放油会zhi很油腻)再把豆角dao和土豆放进锅炒软,放入花椒·大料·姜·酱油·少许糖·盐。最主要的是高压锅做菜一定要少放水不要让水没过豆角。大火烧开小火焖7-8分钟打开锅盖用大火收汤。

出锅放点鸡精或味素在撒点葱末

12楼:天天向上

扶正大杂院经发坏了强横放虎归山山水电局晃荡

如何做土豆炖豆角

13楼:褪去一身桀骜

土豆1个,豆角200克。

辅料姜末、蒜末各5克,盐3克,酱油5克。

制作方法编辑

做法一1.土豆洗净,去皮,切长条;豆角择洗干净切段。

2.炒锅上火将油烧热,放入姜末、蒜末爆香,倒入豆角翻炒至变色。

3.倒入土豆继续翻炒, 酱油,加水盖上锅盖焖至土豆和豆角熟烂,最后放盐和味精即可。

做法二1、猪后臀尖肉切块,焯水。

土豆炖豆角

土豆炖豆角

2、豆角撕去老筋去头尾,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肉块翻炒均匀,烹入料酒。

4、放入土豆、豆角翻炒均匀。

5、加老抽、盐调色调味,加适量清汤没过肉菜,大火烧开,小火继续炖煮约三十分钟即可。 [1]

做法三1. 豆角洗净择好,折成段;土豆洗净去皮切块;五花肉洗净切块;葱切段,姜切块。

2. 锅里放油,烧热(不能等到冒烟),放葱姜炝锅,放肉炒香。

3. 放豆角翻炒(最好多炒一会,豆角的皮有变化即可),倒酱油(适量)。

4. 加土豆继续翻炒,加鸡精,等到豆角、土豆都沾过油,颜色明亮后加盐,稍微翻炒下加水,即将没过菜即可。

5. 中火炖到土豆豆角软烂即可出锅! [2]

食用须知编辑

营养成分

土豆炖豆角

土豆炖豆角

藊豆富含卵白质以及多种蛋白质,时常食用能健胃消食,促进食欲,炎天多吃一些藊豆有消暑、清品的效用。故国医学以为:藊豆有以及谐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以及利水消肿的功能。

热量:158.8大卡

钾:858.6毫克

胡萝卜素:439微克

磷:162毫克

镁:99.9毫克

维生素a:72.5微克

维生素c:71.1毫克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裙钗白带者、**发痒、急性肠炎等肠胃不舒服者更适合食用。

脾胃气虚者、癌症、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适宜

消化不良者不宜多食

怎么做土豆炖豆角好吃

14楼:匿名用户

用料豆角

东北大酱 (黄豆酱即可,酱香浓郁的比较好!)土豆大蒜油

葱花土豆炖豆角的做法

锅内放油,加葱花榨锅,然后加两勺大酱榨香

下豆角翻炒,让每根都均匀裹上大酱

加水,没过豆角,下土豆块,盖锅盖中火焖

水快干时,开锅盖尝尝味道,如果不够味,再淋勺大酱下蒜片,大火翻炒收汁

土豆炖豆角怎么做

15楼:大雁做美食

排骨土豆炖豆角怎么做?土豆南瓜切小块,玉米豆角切小段 ,排骨放入锅中抄出 ,然后加入3勺生抽,两勺老抽,两勺豆瓣酱,进行翻炒炖20分钟。

16楼:皋晨希折荣

原料:猪肉、豆角、葱、姜、花椒、料酒、老抽。

土豆炖豆角做法:

1、猪后臀尖肉切块,焯水;

2、豆角撕去老筋去头尾,土豆去皮切滚刀块,葱切段、姜切片;

3、锅中油热后,放入葱、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肉块翻炒均匀,烹入料酒,

4、放入土豆、豆角翻炒均匀;

5、加老抽、盐调色调味,加适量清汤没过肉菜,大火烧开,小火继续炖煮约三十分钟即可。

东北炖豆角怎么做好吃的详细做法,的做法,东北炖豆角怎么做好吃,东北炖豆角的家常做法

1楼 高雅大气很有笵 主料豆角250克五花肉200克辅料油适量盐适量十三香5克酱油5毫升步骤东北家常炖豆角的做法步骤11 豆角,摘洗干净掰成段东北家常炖豆角的做法步骤22 五花肉,洗干净切成肉片东北家常炖豆角的做法步骤33 热锅凉油,炒肉至变色,加入酱油东北家常炖豆角的做法步骤44 加入豆角,翻炒均...

牛肉炖土豆怎么做好吃,卤牛肉炖土豆的家常做法

1楼 干嘛呢你们 1 卤牛肉切片 2 土豆去皮切滚刀块 3 锅里倒油,葱花炝锅,倒入土豆翻炒均匀,倒入酱油炒匀4 倒入牛肉,炒匀 5 加入清水,莫过土豆 6 炖至土豆软烂,大火收汁后加盐 用在菜场买回来的熟牛肉炖土豆怎么炖啊。声明是已经卤好的酱牛肉哦 2楼 纸壳子 熟牛肉炖土豆 用料 牛肉500克 ...

炖豆腐怎么做好吃,白菜粉条土豆炖豆腐的家常做法

1楼 轻风一笑 食材主料 白菜2片 土豆1个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葱适量 蒜适量鸡精适量 粉条1把 冻豆腐10小块 步骤1 白菜洗净切条,土豆去皮洗净切条,冻豆腐和粉条拿出来备用,葱蒜切末 2 热油放葱蒜炒香,放白菜翻炒,放酱油 3 加入水,放入土豆 冻豆腐 盐,鸡精烧开,最后放粉条4 焖熟,留点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