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豆肉末怎么炒好吃,肉末新鲜缸豆怎么炒

2021-05-11 05:11:01 字数 2594 阅读 5574

1楼:娱乐先锋小妹

缸豆炒肉末是由缸豆、瘦肉等制作的菜品。

主料缸豆250克,瘦肉50克;

配料剁辣椒、生姜、大蒜、葱、生抽、生粉、芝麻油、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1.瘦肉剁成肉末,加入少许生粉、芝麻油、胡椒粉拌匀腌制十分钟;缸豆择去头尾洗净后切成一厘米左右的段;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2.热锅放油,下入腌制好的瘦肉末,将肉末划散,快速煸炒至肉末变色后舀出待用;

3.锅内余油,下入缸豆,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的水与姜蒜末(水刚好没过缸豆即可),盖上锅盖,煮约5分钟至水快收干;

4.放入炒好的肉末、剁辣椒与适量的盐,翻炒两分钟左右使其入味;

5.下入葱花与少许生抽,炒匀即可。

肉末新鲜缸豆怎么炒

2楼:晴天y雨天

缸豆炒肉末

原料:缸豆250克、瘦肉50克、剁辣椒、生姜、大蒜、葱、生抽、生粉、版芝麻油、胡椒权粉各适量。

做法:1、瘦肉剁成肉末,加入少许生粉、芝麻油、胡椒粉拌匀腌制十分钟;缸豆择去头尾洗净后切成一厘米左右的段;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2、热锅放油,下入腌制好的瘦肉末,将肉末划散,快速煸炒至肉末变色后舀出待用;

3、锅内余油,下入缸豆,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的水与姜蒜末(水刚好没过缸豆即可),盖上锅盖,煮约5分钟至水快收干;

4、放入炒好的肉末、剁辣椒与适量的盐,翻炒两分钟左右使其入味;

5、下入葱花与少许生抽,炒匀即可。

家常肉末缸豆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

3楼:0泽国a网盘

主料缸豆 :500

肉末 :200

辅料生抽 :适量

鸡精 :适量

料酒 :适量

辣椒:3个

具体步骤

第一步肉剁成末备用

第二步缸豆切成小段

第三步热油锅炒肉末

第四步肉末变色,加入料酒,一点生抽(多了咸等下的缸豆,咸的)炒下第五步然后加入辣椒和缸豆一起炒一会(辣椒本来要爆下的,因为我上火了,要喜欢辣椒的味,所以就最后放入炒下了)

第六步加入鸡精出锅

缸豆肉末的做法步骤图,缸豆肉末怎么做好吃

4楼:如意三人行

用料缸豆

肉末黄豆酱糖盐

葱蒜缸豆肉末的做法

缸豆切丁,洗净。

锅里放油,葱蒜爆香,炒肉末。

等肉发白了,盛出来。

锅子洗干净,倒油缸豆炒到8分熟后放入炒好的肉末。

然后,加一点黄豆酱、盐、糖调味。

炒匀后盛出装盘。

泡豇豆炒肉末的做法

5楼:your大头兵

经典下饭菜,泡豇豆炒肉末,简单快手,脆嫩爽口,酸爽开胃又下饭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了。这天一热,大家都没啥胃口了,吃什么都不带劲。不过有道菜就是夏季专治没胃口的经典佳肴哦。

每次做这菜,上桌就被疯抢,全家老少都爱吃,开胃下饭,百吃不厌,这道菜就是经典川菜“泡豇豆炒肉末”,也就是你们的“酸豆角炒肉末”。这段时间长豇豆大量上市了,还没有老筋,吃起来特别鲜嫩。不管干煸,回锅还是凉拌,无论怎么做都超级美味。

但是要说超级下饭的那就非“泡豇豆炒肉末”莫属了。

泡豇豆,是把新鲜的豇豆洗净,滤干水份,放入泡菜坛中,加入少许泡菜盐,泡制几天即成泡豇豆。是平常极受人们喜爱的一款泡菜。以前生活困难的时候,家家户户的早餐几乎都是泡菜下稀饭。

只是现在生活好了,再没人天天用泡菜下饭了。不过作为调味品,这泡菜还是不可或缺的。烧汤,烧鱼,都相当美味提鲜的。

泡豇豆炒肉末融和了豇豆的脆,肉末的酥,胡辣壳的鲜香一体。不但是一道家居下饭菜,也是筵席上一道必不可缺的下饭菜。这道菜从小吃到大,总也吃不厌,尤其是天热胃口不开时,炒上一碗拌着米饭那个爽口呀,堪称饭扫光。

筷子夹肯定不过瘾,直接勺子舀,秒光3白米饭那是必然。这菜不仅仅只是饭扫光,对付馒头,面条也是一扫而光。制作简单,超级美味,大家都来看看吧。

这道菜最关键的是泡豇豆不能泡久了哦,既要入味,也不能过咸哦,泡制时间很关键哦。

【泡豇豆炒肉末】

食材:豇豆 一把,干红椒 4个,青椒 6个,猪肉 300克。

制作方法:

1.青豇豆一把,这种豇豆必须是细长的长豇豆。

2.掐去头尾,撕掉边筋,清洗干净,放筲箕里将水气完全晒干,放入泡菜坛,泡2天。不能泡久了,超过2天就会太咸太酸了。

3.将泡好的豇豆取出,食材大集合。

4.猪肉去皮,剁成肉糜。

5.将青椒洗净切成细圈,泡豇豆切细末,干红椒洗净切好。

6.锅里放入适量植物油,烧至7成热,放入干红椒炒香。

7.放入肉末炒散。

8.炒至肉末变色,放入青椒圈翻炒均匀。

9.放入泡豇豆翻炒均匀。

10.放入少许鸡精,翻匀起锅。

泡豇豆炒肉末做好了,酸辣爽口,超级美味。可以搭配米饭,馒头,面条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呦。

小贴士:

1.泡豇豆盐味很重,这道菜就不用再放盐了。

2.这道菜的泡豇豆,必须现泡现做,不能用老泡豇豆这菜,那样会咸得你无法下口。当然,泡得太生了,味道肯定也不好,最好的时间就是泡制2到3天,口感最好。

肉末的做法步骤图,缸豆炒肉末怎么做好吃

1楼 踏雪醉寻梅 1 瘦肉剁成肉末,加入少许生粉 芝麻油 胡椒粉拌匀腌制十分钟 缸豆择去头尾洗净后切成一厘米左右的段 生姜与大蒜切成末,葱切花 2 热锅放油,下入腌制好的瘦肉末,将肉末划散 快速煸炒至肉末变色后舀出待用 3 锅内余油,下入缸豆,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的水与姜蒜末 水刚好没过缸豆即可 ,...

豆角炒肉怎么炒的好吃,豇豆角炒肉怎么炒好吃

1楼 萧瑟中的寒风 豆角炒肉的做法步骤 1 豆角洗净摘成段。 2 五花肉切片备用。 3 将蒜拍碎。 4 大葱切片。 5 干红辣椒洗净备用。 6 热锅后倒入适量食用油,4成热的时候放入葱片煸出香味7 放入事先切好的五花肉。 8 快速翻炒。 9 炒至变色后盛出备用。 10 再放入一点食用油,下蒜末 干红...

肉末豆芽粉丝怎么做好吃,肉末豆芽炒粉丝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椭徘着诡 黄豆芽拌粉丝 材料黄豆芽,粉条,胡萝卜,葱丝,蒜末,香菜末,盐,凉拌酱油,芝麻油,花椒辣椒油 做法1 黄豆芽摘去根须 豆皮后洗干净。 2 粉条用温水泡一泡,再放开水锅里煮软。俺的粉条是从婆婆家带回来的纯绿色手工土豆粉。 3 黄豆芽放锅里煮至断生。 4 捞出来过冷水后沥干水分,放入料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