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大肠怎么煮好吃,怎样去除臭味

2021-05-11 05:11:01 字数 2193 阅读 6165

1楼:捡心事的兔子

猪大肠和辣椒一起炒好吃。猪大肠清洗过后在锅里放水,加干橘皮、姜片、花椒、八角和盐,大火一直煮半个小时,可以去除臭味。下面介绍做法:

准备材料:肥肠两条、干辣椒一碗、花椒1小把、藤椒1小把、郫县豆瓣两大勺、白芝麻1大把、白糖两茶匙、料酒1勺、白胡椒粉1茶匙、花生油适量、生姜1块、大蒜4、5瓣、八角

五、六颗、干橘皮两块、盐1茶匙、花椒油少量

制作步骤:

1、大肠清洗干净后,放锅里大锅大水猛煮,煮的时候加干橘皮、姜片、花椒、一茶匙盐和两颗八角。

2、在煮肥肠的时候可以先准备配料,**中展示的是郫县豆瓣、切好的姜蒜、八角、花椒、藤椒、剪成段的干辣椒、白芝麻。

3、肥肠煮制的时间大约半小时,根据具体情况灵活判断。用筷子插一下肥肠,能够比较轻松的插过去,就表示煮好了,捞起来放凉。注意肥肠不要煮得太软烂,吃起来没有嚼头,口感会差很多。

4、放凉的肥肠,滚刀切小块。滚刀的目的是让肥肠里外都入味。

5、锅里放适量油,放肥肠下去爆炒。

6、加姜蒜同炒,差不多爆干肥肠的水汽。

7、调小火量,加郫县豆瓣、花椒、藤椒、八角同炒,边炒边放入白糖、白胡椒粉、料酒调味。

8、看肥肠表皮起皱,色泽金黄,就可以放干辣椒啦,放太早辣椒容易焦糊。

9、加干辣椒翻炒

三、四分钟之后,再撒入白芝麻,继续炒两分钟,此时已经满屋飘香,淋几滴花椒油。

10、成品图。

2楼:匿名用户

将猪大肠洗净,用醋和少许盐里外涂抹揉搓,除去粘液污物,漂洗后放入开水锅中,加葱、姜、酒烧熟,捞出即可。

香葱炒大肠

所属菜系 粤菜

所属类型 特色粤菜

基本特点 请阅

基本材料 香葱100克、猪大肠250克、红椒1只、生姜一块 花生油20克、盐10克、味精8克、蚝油5克、白糖3克、胡椒粉少许、绍酒5克、麻油5克。

1、香葱切段,猪大肠洗净,煮熟切条,红椒切条,姜切丝。

2、烧锅下油,放入姜丝煸锅,下大肠、红椒、盐、蚝油、攒入绍酒炒至入味,呈金黄色。

五味大肠

原料:大肠头、糖色、盐、胡椒粉、白醋、砂仁粉、肉桂粉、香菜末、葱姜蒜米。

制法:1、大肠洗净煮熟,晾凉后一切一指高的墩状。2、锅内下葱姜蒜米炒香,烹醋加大肠、糖色、盐及适量鲜汤,小火煨至汤汁剩三分之一,旺火心汁,撒砂仁粉、肉桂粉、胡椒粉、胡椒粉,淋花椒油放入香菜末即成。

特点: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适口鲜香。

营养分析:中医认为大肠性平、微寒、味甘,对血痢、便摁等肠道疾病有良好的食疗效果。《本草纲目》记载有“润肠治燥,调脏毒”之功效。

3、然后调入味精、白糖,淋入麻油煸炒数次,出锅入碟即可。

3楼:匿名用户

1.盐加面粉(淀粉也可以):将猪大肠用清水冲去粘液后,将盐和面粉撒在肠内肠外,反复揉搓,用清水冲干净,入滚水后捞起,刮去污物。

2.料酒。将在经第一步程序处理后的大肠,放入容器,倒入料酒,里外反复搓洗,然后清水漂洗一遍。

3.淘米水。将处理过的大肠再放在淘米水中清洗,可以更好的去除异味。

烧猪肠都会先把大肠切成10厘米左右的段,放在开水里煮透。时间一般要超过半个小时才能把大肠煮到酥软。二次加工的时候会比较方便,主要是调味。

千万别把生大肠直接扔在锅里炒,那样做出来的大肠一定没人嚼得动。

九 转 大 肠

原料:猪大肠,绍酒,酱油,白糖,醋,香菜末,胡椒面,肉桂面,砂仁面,葱末,姜末,熟猪油,花椒油,清汤,精盐。

制法:将猪大肠洗净,用醋和盐里外涂抹揉搓,除去 骋 污物,漂洗后放入开水锅中,加葱,姜,酒焖烧熟,捞出切成段,再放入沸水锅中焯过,捞出沥水;炒锅上中火,倒入猪油烧至七成热,下大肠炸至呈红色时捞出,锅内留油放入葱,姜,蒜末炸出香味,烹醋,加酱油,白糖,清汤,精盐,绍酒,迅速放入肠段炒和,移至微火上烧至汤汁收紧时放胡椒面,肉桂面,砂仁面,淋上花椒油,颠翻均匀,盛入盘内撒上香菜末即成。

特点:色泽红润,质地软嫩,兼有酸,甜,香,辣,咸五味,鲜香味美,异常适口。

“炖肥肠”是最简单的做法,只需将肥肠切成一公分长左右的小段,如果有血豆腐、猪肝、猪肚等物一起炖味道会更加鲜美,加姜、蒜、大料、料酒、酱油、糖、盐适量,如果好吃麻辣可以放一些干辣椒以及花椒,材料冷水入锅,水量以刚好没过材料为宜,盖好锅盖,大火烧开,五分钟后改小火煨,材料熟透后洒上葱花、香菜末拌匀即可上桌。材料中也可包括一些蔬菜、蘑菇、花生、豆腐干等等。

4楼:匿名用户

可以加点醋泡一下再做,做的时候放一些花椒、桂皮之类的调味料

干的猪大肠怎么炒好吃,猪大肠可以炒什么好吃

1楼 爵爷的网络 爆炒肥肠的做法步骤 1用剪刀先把肥肠剪开 2倒入面粉,揉搓一会儿 3再加点盐,继续揉专搓 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属净 4接着倒入白醋揉搓,这时肥肠里面的肥油都差不多洗干净啦 5锅里烧水,放入姜片蒜片和料酒 6将肥肠放入煮10分钟左右 7捞出切小段,备用 8把配料都切好 9锅中热油,先爆香...

怎样煮猪肉好吃

1楼 陈嫣 煮猪肉还是放在砂锅中煮最好吃,步骤如下 1 将买家的肉,切成块状,其大小根据自己家的需求所切。然后在清水泡上10 20分钟,再多冲几遍 去血水 ,捞出。 2 然后放在砂锅中,放入冷清水,其水位要高出肉块4 5厘米,然后, ,大火煮。 3 待煮锅烧开后,改成小火,将锅内上面血沫用勺子撇出来...

熏过的大肠怎么炒好吃,烟熏猪大肠怎么做好吃

1楼 人比黄花瘦 准备食材 熏大肠一根 红椒三五个 芹菜两三根 蒜末少许 步骤 1 熏大肠洗干净后,先与煮饭一起蒸一下,饭熟了后拿出来切成小条。 2 红辣椒切成圈,芹菜拍一下切成小段备用。 3 锅烧热,放入蒜末炒香,倒入切好的大肠翻炒,加入适量的盐,翻炒出香味。 4 炒香后放入红椒圈继续翻炒,快出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