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玉石求鉴定,翡翠如何鉴定真假?

2021-05-11 05:09:57 字数 5418 阅读 6916

1楼:love陌简荨

1.通过重量来鉴别。

由于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会比较大,我们可以把翡翠放在手里面上下掂动几下,感觉到会有一种沉甸甸的向下的压手感,有这种感觉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

而假的翡翠掂在手里面得时候则是会是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没有感觉不到向下的压手感。这个对中等大小的翡翠来说这是很好的鉴别方法。

2通过硬度来鉴别。

真翡翠的硬度非常的高,我们可以用尖锐的钉子或者是刀子等铁制的硬物去划或者是刮翡翠的表面,如果是真的翡翠的话,翡翠表面的时候会有一种滑滑的感觉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划痕。

假的翡翠用硬物划过表面以后则会划伤表面,在表面留下明显的划痕。

3通过敲击发声来鉴别。

我们可以用绳子把翡翠系上,然后用手把绳子拿起把翡翠悬空吊起来,然后用硬木棒轻轻得敲击翡翠,如果是真品敲击后发出的声音非常的清脆。

如果是假的翡翠敲击后发出的声响则是显得的沉闷。

4通过表面的颜色光泽来鉴别。

真的翡翠用手摸起来表面很光滑,而且在阳光下会显得十分有光泽,内部的花纹也非常的细腻而且还有清凉的感觉。

假的翡翠用手摸起来会有粗糙感,表面不是很光滑,颜色也显得暗淡无光,内部可能还会有气泡。

5通过热水浸泡来鉴别。

我们可以把翡翠放到烧开的热水里面,过一段时间之后看看水里面是否有掉色,或者是用布搓翡翠,看看有没有颜色掉下来,如果是真的翡翠的话就不会掉下颜色的。

一些经过染色的假翡翠用热水浸泡以后就会把燃料泡掉,会有很明显的掉色现象。

6用放大镜观其切面。

对一些有切口的翡翠可以用高倍的放大镜**切口处,,真的翡翠切面上会有很明显的不规则断纹,还可以看到内部细腻的结构。

用高倍放大将**假的翡翠切面的时候,会切口处依然是光泽明亮的,这个显然是经过人工加工处理的假翡翠。

7用火烧灼来鉴别。

还有鉴别真翡翠的方法就是把翡翠放在点燃的蜡烛上面用火苗烧一下,和用热水浸泡的方法大致相同,真翡翠用火烧以后上面的颜色不会退色。

假的翡翠用过烧灼以后,上面的颜色会很明显的退去。

end翡翠的保养

1经常佩戴,人们常说的“玉养人,人养玉”,经常佩戴是对翡翠最有效的保养方法

2清洗污垢只需要用清水不要惨杂任何清洗剂,清洗后在用软布擦干即可

3翡翠摘下来以后最好放在不易碰到的地方,下面垫上柔软的布料

end更多请到国家文化艺术品网http://www.cnartn.org/

2楼:派克

这是翡翠?别信了,这是玛瑙。

3楼:可否,围观【幸福

这种红翡应该可以鉴定的啊

4楼:百度网友

874512wasdvasd

翡翠如何鉴定真假?

5楼:动漫届的小学生

鉴别翡翠是指翡翠鉴别的方法。翡翠又称硬玉。颜色以绿为主,另有红、黄、白等。

红者称翡,绿者谓翠。其优劣标准在于色和地。论色当以绿为贵,越浓越鲜越佳;而地则要透、净,具有水分感,俗称“玻璃地”。

色质俱佳的翡翠印难觅,是玉印之王,价高无比。翡翠以绿色为最好,紫色次之,青色和红色次之,最劣的是黑色和“猫屎色”。绿色也有优劣之分,以嫩叶绿色为好,浓/p>

6楼:大美木楠楠呀

翡翠真假从表面和证书来鉴别,翡翠假货,其实就是翡翠b货、c货、b+c货等,多为经过人工化学物质处理的翡翠,这类翡翠看起来很高档,但是不仅价值低,长期佩戴还可能有损健康。

1、看表面

天然翡翠:天然翡翠其表面会有“桔皮效应”或者“苍蝇翅现象”。这都是天然翡翠本身的晶体结构所造成的(如下图),这是如何辨别翡翠的真假的关键信息。

b货翡翠:因为b货翡翠经过酸洗和注胶,所以表面会有酸蚀纹和溶蚀坑,有些翠友会分不清桔皮效应和酸蚀纹,一定要多看多学。

c货翡翠:c货翡翠是经过染色的翡翠,特点就是颜色浓郁艳丽,且**很低,我们放大看,就能看到染色后的色丝、染色剂。

2、看证书

翡翠都配有鉴定证书,不过有些证书也是假的。所以要学会辨别证书的真假。

(1).必须是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所发的证书,看证书上有没有cma、cal或cnal的标志。

(2).看证书是否有钢印或防伪标志。

(3).根据证书编号上官网查真伪。

(4).证书上的鉴定表述是否准确。

扩展资料:

翡翠特性参数如下:

1、化学成分:硅酸盐铝钠—naai〔si2 o6〕,常含ca、cr、ni、mn、mg、fe等微量元素.

cas:1344-00-9

2、矿物成分:以硬玉为主,次为绿辉石、钠铬辉石、霓石、角闪石、钠长石等。

3、结晶特点:单斜晶系,常呈柱状、纤维状、毡状致密集合体,原料呈块状次生料为砾石状

4、硬度:6.5—7.5

5、解理:细粒集合体无解理;粗大颗粒在断面上可见闪闪发亮的“苍蝇翅”

6、光泽:油脂光泽至玻璃光泽,高档品皆为玻璃光泽

7、透明度:半透明至不透明

8、相对密度:3.30——3.36,一般为3.33克每立方厘米

9、折射率:1.65——1.67(点测法),在折射仪上1.66附近有一较模糊的阴影边界

10、颜色:颜色丰富多彩,其中绿色为上品,按颜色可分为三种类型;

①皮类颜色;指翡翠最外层表皮的颜色,其形成与后期风化作用有关。这类颜色为各种深浅不同的红色、黄色和灰色,其特点在靠近原料的外皮部分呈近同心状。红色常称为翡;

②地子色:又称“底子”颜色,有底色之意,指绿色以外的其他颜色,为深浅不同的白色、油色、藕粉、灰色等;

③绿类颜色;指翡翠的本色,这类颜色的特点为各种深浅不同的绿色。有时绿中包含着黑色。绿色常称为翠.

11、发光性:浅色翡翠在长波紫外光中发出暗淡的白光荧光,短波紫外光下无反应。

7楼:大米糕

过去市场上并没有a、b、c货的概念,因为当时销售的翡翠都是天然翡翠,直到20世纪80年代以后,一些不法商人利用非物理方法处理低档翡翠以牟求暴利,才有了a、b、c货的分别。

俗话说的翡翠a货,指的是天然翡翠,也就是由自然界产出的只经过正常加工、琢磨的翡翠。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翡翠的需求越来越大,

并且对翡翠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具体翡翠怎么**有好货下面告诉你

8楼:陀蔚荣忠

通过重量来鉴别。

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会比较大,可以把翡翠放在手里面上下掂动几下,感觉到会有一种沉甸甸的向下的压手感,有这种感觉的就是真的翡翠了。

假的翡翠掂在手里面得时候则是会是一种轻飘飘的感觉,没有感觉不到向下的压手感。这个对中等大小的翡翠来说这是很好的鉴别方法。

通过硬度来鉴别。

真翡翠的硬度非常的高,可以用尖锐的钉子或者是刀子等铁制的硬物去划或者是刮翡翠的表面,真翡翠,翡翠表面的时候会有一种滑滑的感觉而且不会留下任何的划痕。

假的翡翠用硬物划过表面以后则会划伤表面,在表面留下明显的划痕。

通过敲击发声来鉴别。

可以用绳子把翡翠系上,然后用手把绳子拿起把翡翠悬空吊起来,然后用硬木棒轻轻得敲击翡翠,真品敲击后发出的声音非常的清脆。

假的翡翠敲击后发出的声响则是显得的沉闷。

通过表面的颜色光泽来鉴别。

真的翡翠用手摸起来表面很光滑,而且在阳光下会显得十分有光泽,内部的花纹也非常的细腻而且还有清凉的感觉。

假的翡翠用手摸起来会有粗糙感,表面不是很光滑,颜色也显得暗淡无光,内部可能还会有气泡。

通过热水浸泡来鉴别。

把翡翠放到烧开的热水里面,过一段时间之后看看水里面是否有掉色,或者是用布搓翡翠,看看有没有颜色掉下来,真的翡翠的话就不掉下颜色。

一些经过染色的假翡翠用热水浸泡以后就会把燃料泡掉,会有很明显的掉色现象。

用放大镜观其切面。

对一些有切口的翡翠可以用高倍的放大镜**切口处,,真的翡翠切面上会有很明显的不规则断纹,还可以看到内部细腻的结构。

用高倍放大将**假的翡翠切面的时候,会切口处依然是光泽明亮的,这个显然是经过人工加工处理的假翡翠。

用火烧灼来鉴别。

还有鉴别真翡翠的方法就是把翡翠放在点燃的蜡烛上面用火苗烧一下,和用热水浸泡的方法大致相同,真翡翠用火烧以后上面的颜色不会退色。

假的翡翠用过烧灼以后,上面的颜色会退去。

9楼:申蓄叶沈雅

亲,这个证书出的也不正规,不过东西是真的,如何辩真假:翡翠密度比较高,第一掂重量,第二,普遍的方法拿玉去碰玻璃或玉器,玉碰撞的声音是清脆的,第三,拿透光灯照,看下里面有没有很多密集的裂痕,要有就是经过人家漂白加工的,翡翠无非就是a,b,c货,都是翡翠,只是后两者的是没用的经过人工的,天然的叫a货,你这个玉很一般,是a货,只是是便宜的a货,这个我拿货不用一百块,有良心的商家估计卖三百块左右

10楼:菅穆歧丹云

一、翡翠原料优劣的判定:

1、籽科:翠料中最好的一种,特征是有外皮(称为“皮子”)。翡翠矿石由于原因冲在水里,受长期冲刷、浸泡,受酸性液体侵蚀,其外表变成一层皮子。按外皮不同,可分为:

1、水籽,又称细皮籽,表面光滑,皮薄坚实,有“薄皮大馅”之称。水坑或老坑。2、土籽,又称粗皮籽,皮层厚,皮质较粗,外表是结晶里颗粒。

新坑。3、沙皮籽,又称水返沙,其外皮特征为沙样的粒状结构,给人一种皮质坚实、结构紧密的印象,皮较薄,称为新老坑。

2、山料:矿山人工开采,无外皮,棱角分明。

3、半山料。

4、老坑:指翡翠矿石露天形成时间久远的一个种类。这种矿石长期受水和雨雪等酸性的浸泡侵蚀,质地细密,水头充足。籽科和一部分半山料就属于老坑种。

5、新坑:指翡翠矿石形成时间较晚、露天形成时间短促的一个种类。这种矿石质地比较粗松,水头短少。新坑种实际就是山料和一部分半山料。

6、新老坑:指的是沙皮籽料,因为坑种的外表现介于新、老坑种之间。

二、成晶翡翠料优劣的鉴别:

1、看种质:

所谓种质,即种气和质地。种气而言,说老坑、新坑以老坑为佳

;籽科、山料、半山料,自然籽科最好,翡翠颗粒越细小、结构越紧密越好。

2、看水头。“水头”指翡翠的透明度。

3、看颜色。翡翠最重要的是颜色,质地和透明度以颜色划分品种。翡翠主要表现有绿、红或黄红、紫、白四大类。除单色白杆翡翠之外,全绿、全红、全紫较少。翠、翡、紫罗兰。

4、看形体。

5、看雕工。

6、看品相。

六要素中前三要素即种、色、水重要,后三要素相对次要些。

三、翡翠真伪的鉴别:

大致有三种类型,即:对色差的翡翠或提色,以次充好,用颜色相近的普通玉石冒充翡翠,以假乱真;对普通玉石加色,仿冒翡翠。

1、翡翠和加色、提色翡翠的辨别:

1)翡翠和煎翠:煎翠又叫“煎绿”或“炝色”,以比较干的白色翡翠人工加色,多次用火烧,用水淬,故称煎翠;

2)a货翡翠和c货翡翠:把原石原色翡翠为a货翡翠,用激光炝色法加色过的翠称c货翡翠;

3)a货翡翠和b货翡翠:b货翡翠则是做减法(提色)。高倍放大镜下,a货翡翠的晶体排列是有一定方向的,而b货翡翠由于强酸的化学作用,结构松散,微粒与微粒之间的界线有的模糊不清,有的晶体错开甚至折断,景致晶体排列方面不一致。

翡翠玉镯求鉴定,求鉴定翡翠玉镯真假等级

1楼 盘古工场 翡翠无疑。粗豆种,狗屎豆绿。种粗到没朋友,水头短,底子粗,棉多块儿大结构松散。 色暗 不满 花色散,不浓不阳不聚。镯形为平安镯,市场常见镯形。纹裂情况看不出 综合来看,属于低端翡翠范围。 市场通货大堆挑的产品 ,已经失去翡翠的意义。实难为佳。 区间 一线市场小小几百,量大更低。 其它...

鉴定翡翠玉镯的真假及价值,求大师鉴定翡翠玉镯真假,价值

1楼 a建成珠宝 翡翠白底青 镯子 a货 棉大 有裂纹吗? 无裂无瑕疵就3000 4000 请大师鉴别下真伪,昨天托朋友购入的翡翠玉镯,有证书,但是据说证书可以造假,跪求鉴定,感激不尽了。 20 2楼 熄风雕碧树 世界上产硬玉的国家不少,如俄罗斯,日本,美国等。但翡翠目前唯一产地在缅甸北部地区紧邻我...

帮忙鉴定翡翠真假,能不能帮忙鉴定下翡翠真假

1楼 老俞 翡翠 是真的。 豆种翡翠手镯,种粗 水短 棉多,没纹裂大概一两百块钱。 2楼 翡翠加工商 因为成色比较差,所以不水,目测为 a货翡翠,可以放心佩戴,买的略贵了2 3百块就可以了,自己喜欢就好啦 3楼 莹翠珠宝 还好,因为便宜,所以质地这样 能不能帮忙鉴定下翡翠真假 4楼 淘翡翠工作室 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