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转账支票一张58200 偿还欠某公司货款,会计分录

2021-05-11 05:09:57 字数 4516 阅读 4178

1楼:哀绍辉

借:应付账款——xx公司 58200

贷:银行存款58200

在收到货物时我们账面的处理形式是这样的:

借:库存商品——货物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

贷:应付账款

等待到账期结束或者资金周转比较顺利的时候,我们企业就会归还之前所欠的货款,待还款后,冲销应付账款即可:

借:应付账款

贷:银行存款

以信用为基础的销售,卖方与买方签订购货协议后,卖方让买方取走货物,而买方按照协议在规定日期付款或分期付款形式付清货款的过程。

赊销使商品的让渡和商品价值的实现在时间上分离开来,赊销商品使卖者成为债权人,买者成为债务人,这种债务关系是在商品买卖过程中产生的。商品发出后所有权发生了转移,商品的销售已完成,双方产生债权债务关系和其他民事关系。

对于购买方而言,赊销是用较大便利的。

首先,赊销购买能够缓解其资金周转的压力。如果买方目前资金紧张,而又急需购进一批原材料或设备,赊销正好能解决其资金周转的困难,避免其因资金紧张而错失良机。

其次,赊销能够给买方发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时间,在付款问题上占据主动地位。假如商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买方就有理由拒绝或部分拒绝付款或延期付款,避免损失。

第三,从某种意义上讲,买方是通过赊销的方式,利用他人的钱来赚钱,先将卖方的货赊过来,卖出后再付钱,自己不投资或少投资,从而减少银行贷款。

对于卖方而言:

借:应收账款

贷:主营业务成本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

借:主营业务成本

贷:库存商品

收到货款时:

借: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

对于买方而言: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应付账款

2楼:龙的传人

借:应付账款 58200

贷:银行存款 58200

银行转账如何做会计分录

3楼:荀廷谦滕春

“银行存款”要按不同银行设明细帐

如果你从a银行转到b银行,转款时:

借:银行存款--b银行

贷:银行存款--a银行

4楼:敛淑英府子

如果是别人转钱到你银行:借:

银行存款

贷:应收账款(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等)如果从你银行转钱给别人:

借:应付账款(其他业务支出、营业外支出等)贷:银行存款

银行转账付货款怎么做会计分录

5楼:龚秀珍繁诗

借:库存商品或原材料等科目

贷:银行存款

银行转账的会计分录怎么做

6楼:会计学堂

如果是别人转钱到你银行: 借 : 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等)如果从你银行转钱给别人: 借:应付账款(其他业务支出、营业外支出等)贷:银行存款

借:财务费用—银行手续费

贷:银行存款(银行直接扣存款作为手续费的)贷:库存现金(现金交费的)

支付银行的手续费是没有发票开的,都是用银行打印出来的收费凭据做账的,借:财务费用—手续费

贷:库存现金

7楼:宋国庆

借:应付账款等

贷:银行存款

8楼:哈几卡拉呒

借:有关科目或银行存款

贷:银行存款或有关科目

9楼:堵靖眭奥

借:银行存款(收款银行)

贷:银行存款(付款银行)

会计能办理银行转账业务吗

10楼:幸福千羽梦

出纳请假一个月, 会计能**银行转账业务(不包括提现就是对公转账)。

出纳请假时间长,要找人代替的。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手续暂时**一下是可以的,但应该等出纳回来后把所有银行单据交给出纳登记银行日记帐。如果出纳跨月请假最好找人代一下。

12楼:金剑走偏锋

可以办的,只要有印鉴章就可去银行营业厅办理,或者是企业网银也可以在网上转账。

转帐支票是钱还是帐?是会计去银行还是出纳去银行转帐?

13楼:杨子电影

一、办理银行存款bai和现金领取。du

二、负责支票zhi、汇票、发票、收据dao管理。

三、做银内行帐和现金容帐,并负责保管财务章。

四、负责报销差旅费的工作。

1、员工出差分借支和不可借支,若需要借支就必须填写借支单,然后交总经理审批签名,交由财务审核,确认无误后,由出纳发款。

2、员工出差回来后,据实填写支付证明单,并在单后面贴上收据或发票,先交由证明人签名,然后给总经理签名,进行实报实销,再经会计审核后,由出纳给予报销。

通知银行从其账户上支取款项的凭证。转账支票只能用于转账,不能提取现金。它适用于各单位之间的商品交易、劳务**和其他经济往来的款项结算。

转账支票由付款单位签发后交收款单位,不准委托收款单位代签;不准签发空头支票和远期支票; 不准出租出借支票。各单位使用转账支票必须遵守银行的有关规定。

14楼:匿名用户

钱款收支、购买bai

票据、保管支票、财务

du章一般都

出纳做zhi,法dao人章可交法人管。版

出纳权岗位的职责是什么

出纳岗位的职责一般包括: (1)办理现金收付和结算业务; (2)登记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3)保管库存现金和各种有价**; (4)保管有关印章、空白收据和空白支票。

出纳员三字经

出纳员,很关键;静头脑,清杂念。 业务忙,莫慌乱;情绪好,态度谦。 取现金,当面点;高警惕,出安全。

收现金,点两遍;辨真假,免赔款。 支现金,先审单;内容全,要会签。 收单据,要规范;不合规,担风险。

账外账,甭保管;违法纪,又罚款。

什么是出纳

出纳,作为会计名词,运用在不同场合有着不同涵义。从这个角度讲,出纳一词至少有出纳工作、出纳人员两种涵义。 出纳工作。

顾名思义,出即支出,纳即收入。出纳工作是管理货币资金、票据、有价**进进出出的一项工作。具体地说,出纳是按照有关规定和制度,办理本单位的现金收付、银行结算及有关帐务,保管库存现金、有价**、财务印章及有关票据等工作的总称。

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票据、货币资金和有价**的收付、保管、核算,就都属于出纳工作。它既包括备单位会计部门专设出纳机构的各项票据、货币资金、

15楼:匿名用户

原则上来说是,出纳管钱,会计管账,转账也是属于钱类的范筹,出纳管两方面,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如果转账,由出纳写出金额数字,再由会计审核并盖章(出纳会计一人一章,一般是出纳拿法人盖,会计拿财务章),

16楼:匿名用户

转账支票就是支票啦,流通性好,谁去都行。

17楼:小陈会计

现在的来会计已经不是单纯自的记账会计,兼有bai管理的职能。我做过

du出纳,也做zhi

过会计,成本。我们dao公司的支票是有出纳管理,需要付款的时候,有出纳填写,会计审核。在支票头有签名的位置。

银行德印鉴章原则上是不允许一个人管理的。转账支票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银行存款,只是支出的方式不在是现金,而是银行特定的支出凭证。你要说支票不是钱,但是支票一旦支出,银行账户势必少钱。

至于是哪个人去银行是没有必要深究的,一般的话都是出纳去的。

两个银行卡之间转账会计分录金额是写多少

18楼:大笑霖

借:银行存款-a账户50000

贷:银行存款-b账户50000

是各填写50000元。

19楼:风雨答人

借:银行存款-b 50000

贷:银行存款-a 50000

20楼:百度网友

5w,一边借记5w,一边贷记5w

会计记账凭证(为什么有些单位的记账凭证是现金,银行,转账三类?而不是收款,付款,转账这三类?有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对于会计凭证的分类,按属性应分为现金、银行和转账三类凭证,而将现金类凭证分为现金收款和现金付款凭证、将银行类凭证分为银行收款凭证和银行付款凭证。

按照如上原则划分会计凭证,稍作理解你就不会再存在疑惑了。

22楼:在五峰山梦游的刺桐

转帐凭证是指从一帐户,转入另一个帐户叫转帐。没有动用现金。分为转帐收入或转帐支出。

银行转账如何做会计分录?

23楼:商伯良

如果是别人转钱到你银行: 借 : 银行存款贷:应收账款(其他业务收入、营业外收入等)版如果从你银行转钱给权别人: 借:应付账款(其他业务支出、营业外支出等)

贷:银行存款

开出转账支票支付前欠货款分录怎么理解

1楼 简净轩语 前欠货款,是指在购进业务中没有支付货款,而通过应付账款核算的经济业务。在发生此业务时,应根据 商设置明细科目,做分录如下 借 原材料 贷 应缴税费 应交增值税 销项税额 贷 应付账款 xx 商 日后开出转账支票支付货款,在款项没有被列支前,保留好存根,不用做任何账务处理,待款项被划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