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翔小笼包的知名老店

2021-05-11 05:07:42 字数 5095 阅读 3628

1楼:允儿

上海市内也有两家制作小笼包著名的店家。一家是豫园**内的南翔馒头店,另一家是**路延安路口的古猗园餐厅。

南翔馒头店:

小笼包是上海为数不多的经典小吃之一,所以小到街头巷尾的点心店,大到高档的酒店,差不多都有小笼包卖,但天字第一号的招牌永远非城隍庙的南翔馒头店莫属。

城隍庙弹丸之地,位于豫园路85号的南翔馒头店并不难找,但如果你是初来乍到,即便来到店门口也未必能吃到最正宗的小笼包。虽然这只是一栋两层的小楼,却提供了多种不同价位和品质的小笼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求进行选择。 1、底楼外卖:

南翔馒头店的底楼专供外卖,差不多整天都排着长长的队伍,这里的小笼包最便宜,16个只要8元,但品质也最差,只有纯鲜肉馅,没有蟹黄或蟹肉,而且是用塑料盒装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快餐。如果你饿了,又不想花太多钱,那便买一份充饥好了,但倘若你是专为品尝美味而来,就赶快上楼吧,千万不要被热闹的长队吸引了。

2、二楼大堂:从小楼西首狭窄的楼梯可以上到二楼。上楼后最先看到的一个厅堂里也是人头济济,这里的小笼包比楼下的立刻上了一个档次,15元一笼,我没有吃过,好象是一笼6个,应该是蟹黄鲜肉馅的。

由于**比较适中,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就餐,一张张大圆桌周围都站满了人在等座位。不过若是想吃到精品小笼包,就一定要去最里面的长兴厅,沿着厅外的走廊继续往里走吧。

3、二楼长兴厅:沿着走廊走到尽头就是长兴厅,这里的人明显比外面要少,就餐环境好很多,有时还有空位,就算等座位,大家也会很有秩序地在厅外靠窗一字排开,不多久就有小姐领你入座了。长兴厅的小笼包有两种,分别是20元6个的特制蟹肉小笼和40元6个的南翔招牌小笼。

先说南翔招牌小笼,这一款小笼包绝对是名副其实,丝毫不辱“招牌”二字。当你轻轻地咬破薄薄的面皮,五官就立刻被那满含蟹香的汤汁俘虏了,慢慢地将这汤汁吮入口中,感觉鲜美得就像刚咀嚼过一大口蟹肉。拨开小笼包的面皮,可以清楚地看到丝丝黑白的蟹肉和粒粒金色的蟹黄密密地镶嵌在肉馅里,一同造就了独一无二的美妙口感。

比起南翔招牌小笼,特制蟹肉小笼就不得不英雄折腰了,虽冠以“蟹肉”二字,但实际上只能看到肉馅里的蟹黄,品不出蟹肉的味道,汤汁似乎也没有强烈的蟹的鲜味。一分价钱一分货嘛,但不管怎样,至少馅心有实实在在并且为数不少的蟹黄,不象其它很多餐馆里那些所谓的“蟹粉小笼”,只是在包好的小笼顶上点缀一粒蟹黄来骗钱。另外要注意的是长兴厅6点左右就打烊了,而正餐时间人会比较多,不想等的话最好下午3点左右去吃。

当然,毕竟小笼包肉馅和汤汁太过油腻,不是现代人观念中的健康食品,既然难得品尝一回,只要经济上允许,还是推荐大家选择最贵、味道最好的南翔招牌小笼。如果很多人聚餐,可以先点特制蟹肉小笼各自品尝,完了再点少量南翔招牌小笼一起分享,顺序千万不要反了。

古猗园餐厅:

在南翔镇明代园林古猗园内有一家餐厅,名叫上海古猗园餐厅。据当地人说,在这里可以吃到最正宗的南翔小笼包。小笼包的包制间里,只见2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该车间的第一道工序是和面。

值得一提的是南翔小笼包是用冷水和面,这个过程主要由机器来完成。和好的面为条状,从圆形出口处输出;第二道工序就是揪面团,工作人员手拿和好的面,快速且均匀揪着一个接一个的小面团;随后第三道工序是将小面团均匀地浇上一层油,这是为了防止面团之间粘连;最后一道工序就是包制了,只见工作人员先将面团在案板上用手轻按一下,随后将一大团肉馅包进面皮中,瞬间一个精制的小包子就被放到竹笼中。 都说包子好吃不在褶,但南翔小笼包在褶上却很有讲究。

包了20多年小笼包的刘师傅告诉记者,餐厅是有严格的规定,每个小笼包是不能少于14个褶。刘师傅还说很多师傅都已经包了二三十年小笼包,手工技艺都非常娴熟了。记者为其中一位工作员计时,结果一分钟足足包了8个小笼包。

这还不是她的最快速度,刘师傅说,平均每人每分大约可包8到10个,每天都要包3500个小笼包。

南翔小笼包并没有擀皮这道工序,而是由师傅按压成面饼,这大概也是南翔小笼的独道之道。另外在后厨未看到和馅这道工序,餐厅师傅笑着说,“南翔小笼的秘密可都在馅里呢,这可是绝秘的。”被告之南翔小笼包的馅都是用猪前腿肉为主料。

不用味精,用鸡汤煮肉皮取冻拌入,取其鲜。洒入少量碾碎的芝麻,取其香。根据不同节令取蟹粉、春笋、虾仁和入肉馅。

至于更多工艺细节,工作人员则闭口不谈。餐厅总经理李建钢说,南翔小笼包馅的配制属商业机密,由专人负责掌握,至今还没有公开过。

2楼:强力胶

南翔小笼包是上海嘉定区南翔镇的汉族传统名小吃代表。已有100多年历史;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

其实做小笼包很简单,小笼包子的制作方法,小笼包子需要有精肥肉比例约为7:3,加入少量生姜末,加黄酒,盐,味精,较少量的糖略加一些水。表妹在【冠香、兴】小、吃培、(训 制作小龙包子首先需要先和面,一直揉到表面光光的。

我用的是饺子粉,个人认为不是自发粉都可以。普通的面粉就行。五花肉去皮,将肉皮放到蒸笼上去蒸,这个时间比较长,大约1-2个小时。

利用这个时间准备肉馅,先把肉切丁,我有搅拌机,所以只需要把肉切丁就好了。把配料,和肉放在一起人工剁肉馅或用绞肉机把肉剁的尽量碎,小笼的馅本来就很少,如果一口咬到一块整肉,应该很不爽的,所以绞肉机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把鸡蛋加入,搅拌均匀。

再加入盐,糖,料酒,生抽(少量),色拉油(4-5勺),胡椒粉,味精拌匀。

3楼:闲着闲着不如学点啥

城隍庙的南翔馒头店。到饭点都是要排队的。

4楼:匿名用户

就是在南翔古绮园门口的那个,是正宗的百年老店

5楼:匿名用户

一个在豫园 南翔馒头店。

还有一个在南翔古漪园门口。

上海有哪些著名的美食?

6楼:禾木由

1.上海生煎包,外皮底部煎得金黄色,上半部撒了一些芝麻、香葱。闻起来香香的,咬一口满嘴汤汁。成品面白,软而松,肉馅鲜嫩,中有卤汁,咬嚼时有芝麻及葱香味,以出锅热吃为佳。

2.排骨年糕,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

3.葱油拌面,将煮熟的面条放上葱油一起拌着吃。也是上海招牌美食,面条有韧劲又滑爽,品种包括开洋葱油面、开洋鲜美,葱油也很香。葱油肉丝面、葱油三虾面。

4.上海白斩鸡,白斩鸡是上海地区的名菜。形状美观,皮黄肉白,肥嫩鲜美,滋味异常鲜美,十分可口。

5.糟田螺,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著名小吃。

7楼:伊莲夏荼

上海著名的美食有:

1、生煎馒头

生煎馒头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而出,味道一级。

当然咯,生煎如今也有了一定的“美味”发展,蟹肉生煎,鸡肉生煎包的口味,也都是一级棒的。

2、南翔小笼

南翔小笼驰名中外,已有百年历史。初名“南翔大肉馒头”,后称“南翔大馒头”,再称“古猗园小笼”,现叫“南翔小笼”。戳破皮子,汁满一碟为佳品。皮薄、汁鲜、肉嫩、馅丰。

3、三鲜小馄饨

好像上海人对馄饨的大小分的特别清楚。上海的三鲜馄饨也有别于无锡的三鲜馄饨。馄饨馅并不是鲜肉、开洋、榨菜制成的馅心,而是纯肉的。

所谓三鲜名堂皆在汤里,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

4、油豆腐线粉汤

干点配湿点,这是平常上海人习惯的饮食方法。而湿点中油豆腐线粉汤则是保留节目。虽然它看上去有点清汤寡水,但配生煎等油腻的点心,则是绝配。

而且看它的烧制过程也是一个享受:锅内汤汁翻滚,煮着铁丝网勺里的线粉,闻一闻,香气四溢。

5、擂沙圆

擂沙圆是上海乔家栅点心店的风味名点之一,已有70多年的历史。相传在清代末年,上海三牌楼一带有一姓雷的老太太,以设摊卖汤团为生。为多做些生意,她想方设法弥补汤团存放和携带不便的缺陷。

开始,她把汤团表面滚了一层糯米干粉,后又试制了各类干粉,结果采用赤豆粉效果甚佳,大受食客欢迎。后人为了纪念她,就把这种汤团取名擂沙圆。

8楼:土豆泥啊泥

一、生煎馒头

生煎馒头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百年的历史。底酥、皮薄、肉香。一口咬上去,肉汁裹着肉香、油香、葱香、芝麻香喷薄而出,味道一级。

二、南翔小笼

南翔小笼驰名中外,已有百年历史。初名“南翔大肉馒头”,后称“南翔大馒头”,再称“古猗园小笼”,现叫“南翔小笼”。戳破皮子,汁满一碟为佳品。皮薄、汁鲜、肉嫩、馅丰。

三、三鲜小馄饨

上海的三鲜馄饨也有别于无锡的三鲜馄饨,馄饨馅是纯肉的。所谓三鲜名堂皆在汤里,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汤烫、皮薄如纱,三鲜份量到位。

哧溜一下溜入腹中。

四、油豆腐线粉汤

干点配湿点,这是上海人习惯的吃法,虽然有点清汤寡水,但配生煎等油腻的点心,则是绝配。汤水够清,味道够鲜。油豆腐、粉丝加上鸡毛菜,再加个双档,保证你鲜地掉眉毛。

五、开洋葱油拌面

以熬香的葱油和开洋,和面条一起拌着吃。面韧劲十足,开洋鲜美,葱油喷香。一碗好拌面在手,如果桌上再来几份好味道的小菜,你一定会觉得吃小吃,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啊!

六、条头糕、薄荷糕、海棠糕

在中国,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糕点都是中国人的拿手美味。要说上海的糕点,恐怕十根手指都数不过来,但是这其中最被上海人喜欢的是条头糕和薄荷糕,还有双酿团之类的。薄荷糕,甜、凉爽口,夏季吃颇为下火。

条头糕,又软又凝,甜度适中。海棠糕可算是点心中的老一辈了,由于模子的形状象海棠花,故得名,呈咖啡色,吃表面撒着饴糖,吃口分外香甜。

七、蟹壳黄

发酵面加油酥制成皮加馅的酥饼。饼色与形状酷似煮熟的蟹壳。成品呈褐黄色,吃起来酥、香,满地找芝麻。

八、擂沙圆

擂沙圆是上海风味名点之一,有着70多年的历史了,擂沙圆品种的品种有许多:鲜肉、豆沙、芝麻等。其色粉红,豆香浓郁,软糯爽口,携带方便。

这种汤团,有色有香、热吃有浓郁的赤豆香味,而且软糯爽口,携带方便,一直深受游客的欢迎。

九、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是上海一种经济实惠、独具风味的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吃时,洒上五香粉,则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

十、糟田螺

上海的糟田螺是著名的特色风味小吃。用个大肥美、肉头厚实的龙眼田螺为原料,进店后先用清水养两天,使其吐净泥沙,然后再放入锅内,加上茴香、桂皮等煮较长时间。最后将烧好的田螺放上陈年香糟,糟制而成。

这种糟田螺呈褐灰色,肉质鲜嫩,汁卤醇厚,入口鲜美,十分受人欢迎。此美食是上海五味斋点心店和鲜得来点心店的著名特色风味小吃。

云南有种带刺的树叫刺老包,有没有人知道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刺老包学名为惚木,又叫树头菜和老虎刺。是云南省鲁甸县特产之一。 春雨后,这种浑身是刺的小乔木顶端开始含苞吐露,逐渐长大,形如茄子。随后又长出嫩芽 嫩芽散叶状如香椿,轻风摇曳,逗人喜爱。不知是哪朝哪代,故乡人把它作为野菜充饥的美味食品。 记得童年时每年三至四月,故乡的农民都要抽出时间,...

上海有哪些不知名的小地方比较好玩?怎么去

1楼 匿名用户 远东第一豪宅 绿房子 铜仁路333号,上海滩 颜料大王 吴同文住宅。1935 1937年间设计建成的吴同文住宅表现出邬达克对现代建筑风俗的追求,这是一座四层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小住宅,造型采用了局部回孤形体量,带形玻璃窗,流线形室外大楼梯及水平阳台,室内设有带玻璃天顶的日光室 安装弹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