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们好,我想知道炭疽病有什么好农药治好

2021-05-11 05:06:39 字数 1974 阅读 1455

1楼:农医生

炭疽病,建议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者咪鲜胺锰盐或者咪鲜胺(注意丙环唑,咪鲜胺或者咪鲜胺锰盐用量多了抑制生长)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2楼:匿名用户

蔬菜炭疽病可用西姆化工-炭疽专用药剂1500倍液喷雾,每隔7天左右喷一次,连喷3次。水果炭疽病可选用炭疽全无-咪鲜溴腈菌兑水稀释喷雾防治。花木炭疽病可用嘉博利源-炭特灵500倍液喷雾防治。

3楼:谢谢

一、症状

炭疽病常危害作物的叶片和果实有时也危害茎秆,发病初期叶片上呈圆形或椭圆形灰褐色病斑,有些作物上表现出明显的轮纹状(比如辣椒炭疽病又叫“鱼眼病”),病斑上长出**状小黑点为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炭疽病严重时病斑中间易穿孔,可导致叶片干枯甚至落叶。

二、炭疽病用什么农药最好?

1、嘧菌酯+苯醚甲环唑

嘧菌酯属甲氧基丙烯酸酯类类杀菌剂,具有很好的渗透力,有效抑制病原菌线粒体的呼吸,达到抑制病原菌的萌发,并且具有促进氮肥的吸收,绿叶效果明显,同时促进叶片的光合营养能力。苯醚甲环唑是**类杀菌剂里最安全,具有内吸作用,起到**效果。

2、吡唑醚菌酯·代森联+苯醚甲环唑

保护加**,效果同嘧菌酯+苯醚甲环唑。

3、溴菌腈+嘧菌酯

溴菌腈对炭疽病特效,具有内吸**效果,配上嘧菌酯保护性杀菌剂,可显著延长持效期。

4、咪鲜胺

对炭疽病效果显著,保护、**、内吸、传导。可与嘧菌酯复配使用,增加药效延缓抗性。

5、戊唑醇

具有优秀的内吸传导作用,**效果显著,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不可过量使用,市场上常见的复配制剂有肟菌酯·戊唑醇,杀菌普广。

6、福硅唑

属**类杀菌剂,具有杀菌活性高,强内吸和**效果性质与戊唑醇类似不可过量使用,并且具有一定的熏蒸效果。

7、代森锰锌

代森锰锌具有非常优秀的保护效果,具有抑制病原菌孢子的萌发,可复配**效果好的药剂一起使用,代森锰锌市面上分为全鳌合和非全鳌合,安全性好的就用全鳌合。

8、福碇胺

超好的活性和内吸**传导效果,对炭疽病、疫病、猝倒病效果显著,苗期慎用以及要避开高温,以免出现药害。

炭疽病用什么药 最好是袋装的

4楼:农医生

蔬菜瓜类炭疽病,建议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环唑丙环唑或者己唑醇或者咪鲜胺锰盐或者咪鲜胺(注意丙环唑,咪鲜胺或者咪鲜胺锰盐用量多了抑制生长)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预防为主,综合防治。交替使用农药成分,不要连续使用一样的农药成分。这是植保原则。

辣椒炭疽病用哪种药效果最好

炭疽病该撒什么农药 5

5楼:欧阳云麟

可以用甲基硫菌灵,苯醚甲环唑,加上点儿调节剂,还是很好治滴……最近还可以加点儿打螨类的,比如阿维菌素……

6楼:丨戴头戴脑丨

有**么

是这种黑点么

7楼:北京百邦盛景

传说 百邦金盾 绿盾可以 只是传说哈 望采纳 谢谢

番茄炭疽病用什么药效果更好

8楼:农医生

炭疽病主要为害近成熟的果实,果面任何部位都可以受侵染,一般以中腰部分受侵害较多。染病果实先出现湿润状褪色的小斑点,逐渐扩大成近圆形或不定形的病斑,直径1~1.5厘米,中间部分略凹陷,且颜色变黑褐色,有同心轮纹并长出黑色小粒点,湿度较高情况下后期还长出粉红色粘稠状小点,病斑常呈星状开裂,病斑四周有一圈橙黄色的晕环,发生严重时病果在田间就可以腐烂脱落。

防治番茄炭疽病,选用苯醚甲环唑、咪鲜胺、嘧菌酯、吡唑醚菌酯喷雾防治,间隔5-7天再喷一次。

9楼:百度网友

番茄收获完,地里收拾完了,田间用不用杀菌呢

辣椒炭疽病用哪种药效果最好,辣椒炭疽病用什么药防治效果好

1楼 农医生 炭疽病 可用50 多菌灵800倍液 70 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均匀喷雾 70 代森锌800倍液均匀喷雾 发病初期喷洒50 醚菌酯3000倍液 25 咪酰胺乳油1000倍液 20 氟硅唑咪鲜胺600倍液 38 恶霜嘧铜菌酯800倍液 25 嘧菌酯 阿米西达 悬浮剂1500倍液喷雾防治。...

各位老师辣椒炭疽病用什么药最好,各位老师辣椒炭疽病有什么药可根治

1楼 农医生 炭疽病 苯醚 异菌脲,咪鲜 胺 异菌脲,苯醚 咪鲜胺。咪鲜胺对炭疽高效,苯醚甲环唑对炭疽病效果好比咪鲜胺更安全,异菌脲对炭疽病触杀效果好,而且异菌脲独特的杀菌机制,具有杀菌防腐,净化美容的独特功效。三者任意搭配,都是对炭疽病效果比较好的,还可兼治灰霉病,疮痂病,早疫病等,推荐使用。 各...

专家们好,请问这是什么病,专家们好,请问这树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柑橘溃疡病,细菌感染引起的病害,防治的最佳时期是要抓紧嫩芽嫩叶嫩梢期 幼果期和台风雨前后喷药,以保护幼嫩组织,防止伤口感染。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霉素,或农用链霉素,或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或春雷王铜,或噻菌铜,或噻森铜,或喹啉铜,或氢氧化铜,或氧化亚铜,或氧氯化铜,或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