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豇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豆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21-05-11 05:06:39 字数 6316 阅读 9122

1楼:加大可爱

你好朋友,

长豇豆不能合牛奶,土豆,红薯,芋头,豆腐,白薯,香蕉,豆浆。一起吃会加重腹胀。

长豇豆不能和山竹,橘子,柚子,柿子,猕猴桃一起吃。

这些水果和长豇豆一起吃不仅会降低长豇豆的营养价值,还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

谢,谢。

2楼:终极斗士

豇豆的食用禁忌

1.豇豆性味平和,但不宜多食,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尤其气滞便结之人更应慎食。

2.豇豆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不宜一次过量,以防产气腹胀。

3.长豇豆不宜烹调时间过长,以免造成营养损失。豇豆简介

豇豆属于豆科植物豇豆的种子,原产于印度和缅甸,主要分布于热带、**带和温带地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蔬菜作物之一。豇豆子熟后呈肾脏形,有黑、白、红、紫、褐等各种颜色。豇豆在中国主要产地为山西、山东、陕西等地。

据信原产於印度和中东,但很早就栽培於中国。复叶,小叶3枚。花白色、紫色或淡黄色,常成对地或三数著生于细长的序轴柄末端。

荚果长,圆柱形。短荚饭豆(v.u.

catjang)的荚果长7.512.5公分(35吋)。

尺八豇(v.u. sinensis)荚果长2030公分。

豇豆的营养价值

豇豆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a、植物蛋白质、叶酸和矿物质铁、镁、锰、磷、钾等。

豇豆的食用效果

1.促进胃肠蠕动

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

2.提高机体免疫力

豇豆中所含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作用。

豇豆的选购窍门

外表光滑:外表光滑整齐,粗细均匀,豆粒不突出,没有虫眼﹑划痕和斑点;

颜色深绿:刚成熟的豇豆是深绿色,很嫩;放时间久或者老的豇豆颜色会发白或者发黄;

捏着实心:捏起来实心的那种,比较嫩。捏着有空隙或者发软,是老的或者不新鲜的豇豆。

豇豆**.jpg比较粗大,豆粒突出的的豇豆是已经变老的,不要购买。选购中等粗细的豇豆,太过粗的应该是老的。用手撕下豇豆的筋,鲜嫩的豇豆筋比较细脆,太老的豇豆筋又粗又硬。

豇豆的存储技巧

豇豆通常直接放在塑胶袋或保鲜袋中冷藏能保存5-7天,但是放久了会逐渐出现咖啡色的斑点,有碍观瞻。如果想保存得更久一点,最好把它们洗干净以后用盐水氽烫并沥干水分,再放进冰箱中冷冻。不过要记得水分一定要沥干,这样冷冻过的豆子才不会粘在一起。

豇豆的烹饪技巧

长豇豆不宜烹调时间过长,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豇豆的食用禁忌

1.豇豆性味平和,但不宜多食,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尤其气滞便结之人更应慎食。

2.豇豆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不宜一次过量,以防产气腹胀。

3.长豇豆不宜烹调时间过长,以免造成营养损失。

豇豆的食用建议

先摘去豇豆的两端,老一点的豇豆要抽去两侧的筋,去掉虫眼部分,然后用清水冲洗几遍就可以了,为防止农药残留,一定要多冲洗几遍。

洗净的豇豆,可切成3-5cm的段用来炒菜﹑炖煮或者焯水后凉拌。切成丁炒菜或者做包子馅。

去掉两端.jpg豇豆切法.jpg食用豇豆时一定要做熟,应该煮沸或用急火加热3分钟以上,不然会中毒。

生豇豆中含有溶血素和毒蛋白,这两种物质对肠胃有强烈的刺激,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

切好的豇豆,可焯水后直接凉拌;还可搭配各种蔬菜﹑肉类﹑排骨炒菜或者炖煮;剁碎后加入调料和肉末做馅料也是不错的选择。做凉拌豇豆焯水时,在水中加入少许盐和几滴食用油,可使焯完的豇豆颜色更加翠绿鲜嫩,焯水后立即放入冷水中,可使做出的豆角口感爽脆﹑颜色漂亮。腮腺炎:

用豇豆或叶,捣烂敷患处。

食积腹胀:生豇豆的豆子,细嚼咽下;或捣烂泡水服。

豆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3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不能一起吃的,但与粳米一起要少食用,容易腹胀。

宜食人群

豇豆含有能促进胰岛素分泌的磷脂,可以参与糖代谢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脾胃虚弱、消化不良、食积腹胀、口渴、多尿、妇女带下、肾虚、肾功能衰竭、脚气病、尿毒症等病症以及老年人适宜食用。此外,豇豆煮熟再加适量调味品,消化不良者最适宜食用,而且疗效显著。

忌食人群

豇豆性味平和,但不宜多食,否则会产生不良后果,尤其气滞便结的病人更应慎食。此外,豇豆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不宜一次过量,以防产气腹胀。豇豆要烹饪热透食用,不熟豆角易导致腹泻、中毒。

4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没有什么禁忌。

主要是不熟不能吃 豆角常因烹调不当食用后中毒。豆角中有毒成分是豆角所含的皂贰和红细胞凝集素,具有凝血作用。 吃豆角中毒主要是因为烹调时未熟透,一般炖食者很少发生中毒。

豆角宜炖食,炒食不要过于贪图脆嫩,应充分加热,使之彻底熟透, 此外,在烹制秋豆角菜肴时,临出锅前多加点蒜,不但可以改变口味,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人体杀菌解毒。

5楼:人生如夕阳

豆角含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所属分类: 蔬菜

适宜人群: 妇女多白带者,**瘙痒,急性肠炎者更适合食用,同时适宜癌症、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食用。

不适宜人群: 不适宜腹胀者。

选 购 宜: ***的豆角,豆荚果呈翠绿色、饱满,豆粒呈青白色或红棕色,有光泽,鲜嫩清香。

选 购 忌: 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不宜购买。

烹 调 宜: 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烹 调 忌: 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

食 用 宜: 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食 用 忌: 忌吃不熟的豆角。

储 存: 挑选个大、肉厚、籽粒小的豆角品种,摘去筋蒂,用清水洗净,土锅略蒸一下,然后用剪子或菜刀按“之”字形剪切成长条,挂到绳子上或摊在木板上晒,至于透为止。然后把晒好的干豆角拌少量精盐,装在塑料袋里,放在室外通风处。

吃时,用开水洗净,再用温水浸泡1—2小时,捞出,控干水分,与各种肉食品同炒,其鲜味不减。

6楼:俄罗斯的原野

没有禁忌,但豆角必须烧熟透,否则容易食物中毒。

7楼:京量戊凝冬

豆角算是一种很不错的蔬菜,这是因为在豆角当中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并且有人体需要的铁元素,在制作豆角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尽可能的不要用铁器去触碰它,否则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会发现豆角上面变成了黑色,这就是铁锈,这种东西人如果吃了以后是很不好的。在制作豆角的时候可以用手把豆角掰成碎段。除此之外豆角也不能和西红柿在一起混合食用,不然会给人的肠胃带来负担。

豆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8楼:幸运的活雷锋

主要是不熟不能吃 豆角常因烹copy调不当食用后中毒。豆角中有毒成分是豆角所含的皂贰和红细胞凝集素,具有凝血作用。 吃豆角中毒主要是因为烹调时未熟透,一般炖食者很少发生中毒。

豆角宜炖食,炒食不要过于贪图脆嫩,应充分加热,使之彻底熟透, 此外,在烹制秋豆角菜肴时,临出锅前多加点蒜,不但可以改变口味,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人体杀菌解毒

豇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9楼:匿名用户

豆角含丰富来维生素b、c和植自物蛋白质,能使人头bai脑宁静.调理消du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zhi可防治急性肠dao胃炎,呕吐腹泻。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

所属分类: 蔬菜

适宜人群: 妇女多白带者,**瘙痒,急性肠炎者更适合食用,同时适宜癌症、急性肠胃炎、食欲不振者食用。

不适宜人群: 不适宜腹胀者。

选 购 宜: ***的豆角,豆荚果呈翠绿色、饱满,豆粒呈青白色或红棕色,有光泽,鲜嫩清香。

选 购 忌: 有裂口、皮皱的、条过细无子、表皮有虫痕的豆角不宜购买。

烹 调 宜: 烹调前应将豆筋摘除,否则既影响口感,又不易消化。

烹 调 忌: 食用时若没有熟透,则会发生中毒。

食 用 宜: 豇豆性味甘平,有健脾和胃、补肾止带的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食积、腹胀以及肾虚遗精、白带增多者食用。

10楼:周韵诗堵烟

豇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适合糖尿病、肾虚、尿频、遗精及一些**功能性疾内病患者多食;2.

但气滞便结容者应慎食豇豆

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牛奶:脾胃虚寒作泻、痰湿积饮者慎服

豇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同吃

11楼:我家的妞妞一一

豇豆别名:豆角、江豆、长豆角、带豆、饭豆、腰豆、裙带豆、架豆、姜豆

禁忌人群:气滞便结者慎食。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适宜糖尿病、肾虚、尿频、遗精及一些**功能性疾病患者。

12楼:班门弄斧

豇豆没有相克食物,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适合肾虚、尿频、遗精及一些**功能性疾病患者多食;

2. 但气滞便结者应慎食豇豆,

3、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4、豇豆不煮熟食不能吃 ,以防中毒。

豆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和秋葵能一起吃吗

豇豆不可以与什么一起吃

13楼:硬币小耗

豇豆没有相克的食物,丰富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专.调理消化系统,消除

属胸膈胀满。

补充:豇豆,俗称角豆、姜豆、带豆、挂豆角。豇豆分为长豇豆和饭豇两种,属豆科植物。

豇豆属豆科一年生植物。茎有矮性、半蔓性和蔓性三种。南方栽培以蔓性为主,矮性次之。

蝶形花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小叶3,顶生小叶菱状卵形,长5~13厘米,宽4~7厘米,顶端急尖,基部近圆形或宽楔形,两面**,侧生小叶斜卵形;托叶卵形,长约1厘米,着生处下延成一短距。萼钟状,**;花冠淡紫色,长约2厘米,花柱上部里面有淡黄色须毛。荚果线形,下垂,长可达40厘米。

花果期6~9月。

豇豆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吐逆泄痢、解毒的功效。

14楼:匿名用户

豇豆: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尤其适合糖尿病、肾虚、尿频、遗精及一些**功专能性疾病患者多食属; 2. 但气滞便结者应慎食豇豆

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牛奶:脾胃虚寒作泻、痰湿积饮者慎服

15楼:匿名用户

豇豆多食则性滞,故气滞便结者应慎食豇豆。

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豇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豇豆与什么食物相克

16楼:匿名用户

豆别名豆角、饭豆或长豆,是豆科植物豇豆的种子。

豇豆有哪些营养功效?

每100克豆角含蛋白质19.3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53.

5克,粗纤维7.1克,灰分3克,钙40毫克,镁36毫克,铁7.1毫克,锰1.

07毫克,锌3.04毫克,铜2.1毫克,硒5.

74微克,胡萝卜素0.06毫克,维生素b10.16毫克,维生素b20.

08毫克,烟酸1.9毫克。其中以磷的含量最丰富,每100克含磷456毫克。

鲜嫩豆荚中还含有维生素c。

豇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能维持正常的消化腺分泌和胃肠道蠕动的功能,抑制胆碱酯酶活性,可帮助消化,增进食欲。其含有的维生素c,则能促进抗体的合成,提高机体抗病毒的能力。

豇豆食物相克列表,和豇豆相克的食物

醋与豇豆食物相克

豇豆富含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与醋相克,因为醋酸会破坏胡萝卜素,因此,豇豆和醋不能搭配同食。

豇豆食用禁忌

多食豇豆则性滞,故气滞便结者不宜食之过量,以免生腹大智愚之疾。

豇豆的最佳搭配食物,豇豆食物相宜列表

豇豆+土豆

豇豆的营养成分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两者搭配,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等病症。

豇豆+鸡肉+木耳

豆角具有解渴健脾、补肾止泻、益气生津等功效。木耳有益气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等作用。同食对高血压、高脂血症、糖尿病、心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豇豆+玉米

玉米熬成的粥,对于脾胃虚弱、尿频遗精、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病人有着很好的食疗效果,适合这些患者长期食用。

豇豆+冬瓜

和冬瓜共食,有补肾消肿作用,对于肾炎、腰痛、浮肿患者有疗效。

豇豆+绿豆

和绿豆煮汤饮服,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小儿夏季生痱子、小疖肿等病症。

红芸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红芸豆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同吃

1楼 day猪猪女侠 没有饮食禁忌。 芸豆营养丰富,蛋白质 钙 铁 b族维生素等含量都很高。常食芸豆,可加速肌肤新陈代谢,缓解 ,头发的干燥。芸豆中的皂甙类物质能促进脂肪代谢,是 者的理想食品之一。 芸豆含有皂苷,尿毒酶和多种球蛋白,能有效提高免疫力,激活淋巴t细胞,而尿毒酶更是对肝昏迷用户有较好效...

豆腐茄子西红柿豆角能不能一起炒,茄子和豆角,能不能一起吃

1楼 匿名用户 茄子西红柿豆角在一起炒过,味道还可以,没加过豆腐,应该可以放,不过感觉很特别。 茄子和豆角,能不能一起吃 2楼 互联网联互 当然可以了,可以做成五花肉炒豆角茄子。 3楼 那个闪电 可以,以下是茄子和豆角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 茄子1个 四季豆100克 辅料 花生油40克 盐5克 生抽1...

平菇个豆角能一起吃吗,蘑菇和豆角能一起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这道菜啊,但是平菇超鸡蛋蛮好吃的,豆角炒肉也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一,能一起吃, 二,一般没人这么吃 三如果你这样吃也没问题, 四,反正我不这样吃, 蘑菇和豆角能一起吃吗 3楼 会昌一中的学生 蘑菇和豆角是可以一起吃的。 豆角富含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常食可健脾胃,增进食欲。夏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