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豆发芽了,还能吃吗,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2021-05-11 05:04:25 字数 1279 阅读 3466

1楼:武夷山大道

豆类发芽和土豆、红薯等发芽不同,豆类发芽之后会将体内的蛋白分解部分,食用时吸收更高,另外豆芽在发芽的前期,含有的维生素c量极高,比豆子高出几倍,食用价值更高。

1、豆角又名豇豆、 长豇豆、 带豆,属豆科属一年生蔬菜。豆角富含蛋白质、 胡萝卜素、 营养价值高,口感好,是我国北方广泛栽培的大众化蔬菜之一,其普及程度在各类蔬菜中居第一位。 豆角的适应性强,既可以露地栽培,也可以保护地种植,同时还可以周年生产,四季上市。

2、营养价值

豆角的豆荚长而像管状,质脆而身软,从豆荚的长短可分为长豆角(30厘米以上)和短豆角;从豆角的颜色可分为白豆角、青豆角和红皮豆角。豆角富含蛋白质及少量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豆角干物质中蛋白质含量约为2.7%,是很好的植物蛋白质**。

豆角所含的碳水化合物能起到类似粮食的作用,人们常将豆角作为主菜食用。豆角除了有健脾、和胃的作用外,最重要的是能够补肾。李时珍曾称赞它能够“理中益气,补肾健胃,和五脏,调营卫,生精髓”;所谓“营卫”,就是中医所说的营卫二气,调整好了,可充分保证人的睡眠质量;此外,多吃豆角还能**呕吐、打隔等不适;小孩食积、气胀的时候,用生豆角适量,细嚼后咽下,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豆角中的纤维有利于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适用于高血脂人群;还能加强胃肠蠕动,有利于防止便秘。豆角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又有多方面的功能,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3、功效

豆角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脾虚兼湿、食少便溏,湿浊下注、妇女带下过多,还可用于暑湿伤中、吐泻转筋等症状。营养

中医认为,豆角类蔬菜味甘性平,有化湿补脾、调理消化系统、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现代营养学数据显示,其蛋白质含量较一般蔬菜偏高,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也较丰富,因此豆角也被誉为“蔬菜中的肉类”。

2楼:橙

你吃过黄豆芽没有 这个和那一样都开呀吃

希望采纳

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3楼:植物网

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回芽吃,豌豆答

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火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发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发芽没有毒的,豌豆苗又叫“龙须菜”、“龙须豆苗”、“蝴蝶菜”等等,属于苗菜类,即小植体菜。主要是食用豌豆所生成的幼嫩茎叶和嫩梢。

豌豆苗无论是荤炒、清炒、做汤、涮火锅,都不失为上乘佳品。

红小豆发芽了还能吃吗,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1楼 小小刘加成 没有人吃红小豆发芽的,建议你还是不要吃吧 豌豆发芽了芽还能吃吗 2楼 植物网 豌豆发芽和土豆不一样,豌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就像黄豆一样,可以用来做生豆回芽吃,豌豆答 芽又成龙须豆苗,可以食用,并且无论是荤炒 清炒 做汤 涮火锅等都属于上乘佳品。 发芽的豌豆也是能吃的。豌豆发芽没有毒的...

土豆发芽变绿了还能吃吗,土豆发芽了还能吃吗?

1楼 笑着小雨 马铃薯中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 毒素。每100克的马铃薯中,龙葵素的含量只有8一10毫克,而发芽的马铃薯里,特别是皮肉变紫绿色,芽 眼 皮里有腐烂处的,龙葵素含量可达500毫克左右。 一般人吃进200毫克 约一两发芽的马铃薯里所含的龙葵素 就可能引起中毒。 2楼 灰圆圈圈 不能吃了。这时...

木耳和豆芽隔一天还能吃吗,豆芽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1楼 一路上飞驰 你好,木耳和豆芽隔一天还能吃,只要这个木耳和豆芽没有异味没有变质,那么第二天就可以吃,只是口感会变差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没有发生异味。还是可以吃的。 豆芽和木耳能一起吃吗 3楼 豆芽和木来耳能一起吃。自 主料 黄豆芽350g 黑木耳 bai10g 辅料 油适量 du zhi盐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