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在寒风中吹一会,表内层会起雾,但是一会温度升高了就没有了,这表有什么问题呢

2021-05-11 05:04:24 字数 3647 阅读 4185

1楼:骆冰轩

在50年前,防水手表都是凤毛麟角,那时候大多数手表都不防水,一般手表顶多是做到防尘。手表防不防水主要取决于表壳结构的密封性,在手表的三防性能中也许最重要的就是防水性能了。在南方比较潮湿的环境中,手表即便是没有 进水 ,但由于手表机芯长期接触湿气一样会使手表的机件锈蚀的。

现在的手表基本上都是防水的手表(廉价手表不算),防水标准是30米,或称3个大气压(3atm,和自动取款机可一个名字,但不要搞误会就好)。这个防水标准统统叫做“生活防水”,只可以暂时的抵抗雨水或洗手的淋溅,不可以佩带去游泳和潜水。 手表的防水结构都是采用密封橡胶圈或尼龙圈,在表把、表后盖和表玻璃位置都有。

橡胶圈是会老化的,通常使用几年就会出现老化,从而使手表丧失密闭性,而异型表壳和多表把的手表要作到防水性能合格就更不容易。 手表 进水 的现象或程度有几种: (1)手表玻璃内起雾气,还可能有时候有有时候没有,特别是在温差大的时候。

(2)手表玻璃内有水珠凝结。 (3)手表玻璃和表盘上可见大量水珠。 手表 进水 的水的性质也有几种:

(1)纯净水或蒸馏水 (2)自来水或雨水 (3)饮料或啤酒 (4)海水 (5)化装品或化学试剂或药水 蒸馏水的情况算是最好的,海水的腐蚀性就比较大,化学试剂就更不用说了。手表 进水 当务之急是要尽快的把表送到钟表维修店做烘干, 进水 严重的还要做洗油处理。不可放置不管,如果不及时做维修,那么水会使手表机芯内的钢质零件出现生绣,微小的钟表零件一旦生锈通常需要更换,日后的修理费用将很大,要知道 进水 对手表的伤害是“灾难”性的。

除了机芯零件外,长期的接触水气也会使手表的表盘,表针发生变色、起泡和锈蚀。这里特别想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是反复出现 进水 现象的手表,就需要你在佩带的时格外小心注意了。

2楼:百度网友

手表玻璃内结出雾气,有几个条件,(1)手表进水了、(2)手表内的空气湿度比较大、(3)手表与外界温差比较大。

在北方的冬季,尤其是湿冷环境下,手表更容易出现这个现象。手表玻璃内结出雾气不一定就意味着进水,这个要看程度,通常分几种情况,如果手表玻璃内结雾,只是在中心部位一小块,暂时出现一会又马上逐渐消失,这个情况不要紧,因为空气都是有相对湿度的,手表里面的也同样,结雾是最常见的物理现象之一。手表玻璃之所以会结雾,是因为结雾的玻璃内外两侧有比较大的温度差,表壳内空气中的水分子运动到玻璃表面时,水分子就会以微小颗粒的形式凝结。

手表进水,也有一个程度问题,如果只进了极少量的水,或者进入了比较潮湿的空气,当遇到温度差比较大的环境,手表玻璃内就会结出雾气。要是雾气凝结成可见的水珠或面积比较大,已经布满整个表玻璃的时候,那就可以断定是手表进水了。特别是手表之前曾经接触过水,比如带着手表洗手或遭雨淋过,然后就发生表玻璃结雾的现象,这个说明手表肯定已经进水了。

手表玻璃发生结雾,是不能完全靠直接加热烘烤来解决的,给手表加热后雾气会暂时消失,其实水气并没有逸出表壳外,它会跑到温度相对比较凉的位置去了,比如表后盖内或机心内。要最终解决手表玻璃结雾的问题,需要打开手表后盖,对机心和表壳做彻底的烘干才行;然后更换防水密封胶圈或给密封胶圈上重新涂抹硅油。

如果想自己去试着解决手表结雾的现象,可以将手表的表把完全拔出,在表壳的9点位置上,给手表加热到50度左右(可用白炽灯烤),保持2小时,之后再把手表继续表把完全拔出的状态下,用硅胶(或氯化钙)这样的干燥剂包裹,在盒子里放置24小时以上。但这只适合轻度结雾的手表,如果结雾已经到可见形成水珠状时,要立即送往表店做维修。

3楼:一葉能遮天

这说明手表内部有水蒸气,水蒸气液化现象。

原因:是手表内部湿度大,由于温差原因,热胀冷缩,导致水汽进入表内,内外部温差较大时,内部湿度较大的空气,就会液化。

解决方法:放在阳光下晒或用吹风机加热吹

4楼:十二刻度表主服务

如果只有少量雾气,建议将手表表把拉出将干燥剂放于表把周围,这样会使水汽更快挥发,雾气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灯泡距离手表15cm烘30分钟左右,手表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内水汽太多,建议72小时内送售后或者信誉好的维修点处理。

生活防水的手表尽量避免洗手的时候让流水接触表把。100米以上防水手表要避免洗澡时佩戴或者水龙头冲洗,有可能会因手表承受的水压不均匀而导致手表进水。也要避免把手表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时佩戴,因为水蒸气会影响手表内部运行或因热胀冷缩导致手表防水性能遭损坏。

5楼:百度网友

这是手表内是热的,外面是冷的

手表表面起雾问题

6楼:风翼残念

手表里有雾气,说明表内有水分。一般情况下,尽管手表是密封的,但表壳上各个接合处还会出现极细微的孔隙,尤其已使用过的表,孔隙更大。当洗手洗衣服或遇到下雨天,水就可以从这些孔隙中进入,尤其厨房里的热蒸气,更容易浸透进表壳内。

另外夏天温度高,湿度大,如果手表突然遇冷,表内含水分较多的空气就会凝结成雾气或水珠,沾在表玻璃里面。如果表内出现雾气水珠,应及时检修,擦去雾气水珠,以防进水日久,机件生锈,表面泛色。如果偶而有一点雾气,气候干燥后会自然消失,对机芯无大的影响。

如果发现手表玻璃内起了一层雾气,那有可能是因为手表进了水气,需立即将手表送至专业的维修中心进行检测维修处理,防止手表内部的水气进一步侵蚀手表机芯、字面、指针,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别将手表戴进桑拿房、浴室等一些高温的场合。

7楼:十二刻度表主服务

如果发现手表进水后,可用几层卫生纸或易吸潮的绒布将表严密包紧,放在40瓦的电灯泡附近约15厘米处,烘烤约40分钟,表内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表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镜受热变形。因为虽然表盘上看是没有水汽了,但是机芯里面可能还是存在水份的,时间长了机芯会生锈机芯导致损坏。

手表进水后建议还是尽快找专业的维修网点让师傅检查做处理的,这样可以减少您不必要损失的。

8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你接触过热水或放过在浴室之类的地方,导致你的手表产生热胀冷缩,进

雾气。拿下来一段时间雾气就消失;戴在手上经过体温蒸发,雾气就会慢慢呈现。我建议把(把头)拉出调时间位置!放在阳光下晒或用吹风机加热吹。若不行,请到名表维修中心

9楼:匿名用户

你好,手表天天进水是比较严重的漏水情况,而表面起雾也属于漏水情况只是比较轻微的漏水,把轻微漏水的手表戴在手上经过体温的加热里面少量的水就会气化变成水蒸气也就是你看到的白雾,建议你把调时间的那个把的头拔出《不要拔掉啊,拔到调时间那个状态》,然后把表放在太阳下面爆晒3小时,如此办法不行的话建议你到修理店加固手表防水设施《注意:加固防水设施的成本费用不会超过5元,你自己看着砍价吧,不要被骗了》

手表表面有雾气用电吹风吹过一会儿又有该如何解决

10楼:十二刻度表主服务

如果只有少量雾气,建议将手表表把拉出将干燥剂放于表把周围,这样会使水汽

更快挥发,雾气更快消散或者使用40w灯泡距离手表15cm烘30分钟左右,手表需要用薄布包裹。如果表内水汽太多,建议72小时内送售后或者信誉好的维修点处理。

生活防水的手表尽量避免洗手的时候让流水接触表把。100米以上防水手表要避免洗澡时佩戴或者水龙头冲洗,有可能会因手表承受的水压不均匀而导致手表进水。也要避免把手表放置浴室或者桑拿时佩戴,因为水蒸气会影响手表内部运行或因热胀冷缩导致手表防水性能遭损坏。

11楼:匿名用户

手表里面有湿度,内外温差造成,你可以在太阳下暴晒几个小时,下次别在潮湿的地方带,洗手脸要摘

12楼:匿名用户

你这顽表,玩儿的是心跳,各种的霸气侧露,终究不愿真空了。

小轿车水温表偶尔上升一格,小车水温高,开空调时水温表指针在偏右边的一格。不开空调有时候也会这样过一会儿就在中间了,要么就在偏

1楼 如果之前已经发动过,温度没降到足够低的时候,你接通电源,水温表应该就会有刻度 如果绝对冷车,比如一夜没动过车,这个时候通电,水温表有上升刻度,那就不正常 小车水温高,开空调时水温表指针在偏右边的一格。不开空调有时候也会这样过一会儿就在中间了,要么就在偏 2楼 龙山河边的明月 按道理不会升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