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兰多年不开花怎么办,君子兰为什么多年不开花

2021-05-11 05:03:28 字数 5503 阅读 5862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君子兰开花,一般叶片需长到14片以上。若已达到这一标准而仍不开花,这是管理的问题。君子兰不开花的原因概括起来主要是温度过高、光照过强、水分过大、氮肥过多。

一般5~9月君子兰宜摆在向阳的窗前或半阴处,保持通风、凉爽、湿润,避免强光直射。冬季可放在室内有阳光的窗前,如室温超过25℃时,仍应避免直接光照。土壤要求通透性能好。

冬季注意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千万不可积水久湿,以免烂根。

一般家庭养花常常氮肥(油粕类)过多,磷、钾肥不足。尽管植株长得很茂盛,但也不利孕蕾开花。应在生长旺盛期追施磷、钾肥4~5次,10天1次,这样可促使开花。

2楼:乡村养花

养了多年的君子兰,都没开花?这个养护方法改一改,很快就能开花

3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君子兰的花期一般是2到4月份, 导致君子兰不开花的原因。 我们最容易犯的是两点: 第一点是光照不足导致养分合成不足。第二点是施肥不当或者是压根不生肥。

4楼:易书科技

君子兰原产南非,性喜温暖凉爽的环境,生长适宜温度为15~25℃,低于10℃生长较慢,高于30℃叶易徒长,花茎过长,夏季高温进入半休眠状态。喜光,怕烈日直射,稍耐旱、怕水湿,喜肥沃排水透气良好的酸性基质。君子兰幼苗生长适温以10~20℃为好,高于25℃叶子过长而弯曲,苗期应蹲苗15~20天,使水分控制在10%~15%。

君子兰根肉质极易烂根,宁干勿湿,土壤含水量保持20%左右,即手握成团,一触即散,空气湿度以60%为宜。

5楼:依映水尔风

很多原因!光照、温度、养分,根的生长情况,氮的摄入量等,很多时候君子兰叶繁茂就是不开花,那是氮摄入过多造成的,适当的施些磷肥!这花通常在冬春开,掌握好时间,提前补充营养!

6楼:匿名用户

一般君子兰从播种小苗到开花大苗温室需要3~4年,家庭莳养需要5~6年,开花苗一般叶片数量要达到14片,叶片达到14片会开花。想让君子兰开花可采取以下措施:每年7~8月份是花芽分化时期,这时要少浇水,多施磷肥,促使花芽分化;深秋后要让君子兰接受低温锻炼,一般放在最低温度5度的环境10天左右,然后入室,如果加温可提前至春节开花

7楼:橘子的火狼单

都已经养了多年了 就继续养吧

请问我家的君子兰养了好多年就是不开花,这是怎么回事啊

8楼:小筑花姿舞清风

4年生以上的君子兰都应抽葶开花,不开花原因大多不是因为肥水管理不当所引起的,

君子兰属于中日照花卉,在长日照条件下它们只能生长而不能进行花芽分化,因此迟迟不能开花。晚间移到不开灯的室内,花葶抽出后就没有关系了。

君子兰开花,还要有足够的昼夜温差,白天温度在25℃左右,夜间则在10-15℃之间,保持昼夜温差在10℃左右,这样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然后再入室保护栽培并且室温不可太高,在15℃左右最好,春节左右再稍提高到20℃上下。

在君子兰花芽分化前要适当控制氮肥量,并增施1-2次含磷素较多的肥料(如骨粉、鱼鳞等)以利于窜箭开花。另外长期不换土也会造成营养缺乏,所以必要时要进行换土倒盆。要提醒您的是请不要大量浇肥,花土通透性不好、浇水过勤、浇肥过浓或长时间干旱,都会造成根系损伤,可能会造成不开花。

君子兰植株体内细胞必须含有一定的水分,才能进行正常的生命活动,同时土壤中的养分只有被水溶解后,才能被君子兰根毛吸收,因此要合理浇水,使植株营养生长良好,进入生殖生长期后正常的花芽分化,及时开花。浇水过多或过少会造成烂根,造成植株吸收营养不良导致不开花。请经常注意盆土干湿情况,出现半干就要浇一次,但浇的量不宜多,保持盆土润而不潮就好

9楼:匿名用户

氮肥偏重,营养生长(叶子)的势头盖过了生殖生长(花)。注意磷钾肥的施用,如磷酸二氢钾等。

君子兰为什么多年不开花

10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君子兰开花,一般叶片需长到14片以上。若已达到这一标准而仍不开花,这是管理的问题。君子兰不开花的原因概括起来主要是温度过高、光照过强、水分过大、氮肥过多。

一般5~9月君子兰宜摆在向阳的窗前或半阴处,保持通风、凉爽、湿润,避免强光直射。冬季可放在室内有阳光的窗前,如室温超过25℃时,仍应避免直接光照。土壤要求通透性能好。

冬季注意浇水,保持盆土湿润即可,千万不可积水久湿,以免烂根。

一般家庭养花常常氮肥(油粕类)过多,磷、钾肥不足。尽管植株长得很茂盛,但也不利孕蕾开花。应在生长旺盛期追施磷、钾肥4~5次,10天1次,这样可促使开花。

君子兰养了好几年了不开花?怎么回事?

11楼:晶天玻饰

君子兰播种繁殖后,精心管理,一般3~4年就能开花。君子兰果实成熟时外皮变红,采收后经过一周左右的阴干,剥出种子,进行播种。出苗好坏的关键在于掌握好温度与水分。

盆土温度要求在20~25℃,用细嘴喷壶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不能见干与积水。花盆上盖玻璃,再覆一层白纸以保温保湿,使种子尽快萌发,一般50~60天便可出叶。出叶以后,逐步撤掉玻璃,经半个月左右即可分盆。

3个月的幼苗可长叶2~4片。待幼苗长到5~6片叶子时,进入生长旺盛阶段,要供给充足的肥水。每10天左右结合浇水,追施腐熟的稀薄液肥,生长期适时浇水,保持盆土略湿。

盛夏避雨防涝,避免阳光直射。经常向叶面洒水,既洗尘,又降温,同时增加空气湿度。到第4年叶片长到20片左右,可开始抽箭开花,当年花朵少,以后会逐渐增多

12楼:黑龙g一一一

光照养份及水份没掌握好

君子兰不开花怎么办

13楼:末你要

一、方法:

1、在植株快要开花的时候,增添养分,保证植株开花时的营养需求。

2、浇水要合理浇水,不能一次性浇太多水,也不能浇的太过频繁。

3、要把这类植株养在向阳的地方,即使达不到这个要求,也要保证给它充足的光照时间。

4、保持适宜的温度很重要,特别是在温度低的时候,要把植株放进温暖的地方,不然也是会导致开不了花的。

二、君子兰不开花原因有:

1、土壤不良。君子兰喜欢酸性土壤,ph值在6~7之间,超过7,便有碱性,其生育和开花都会受到影响。

2、营养不适。君子兰在不同生长期,对各种营养成分的需求也不一样。

3、水分失调。君子兰体内细胞必须含有一定水分才能进行正常的生命活动,同时土壤里的养分必须被水溶解才能被君子兰的根毛吸收。

4、温度和光照。君子兰一般在低于10度或者高于30度时,就会停止生长,因此冬季温度过低,就不易开花。

14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君子兰的花期一般是2到4月份, 导致君子兰不开花的原因。 我们最容易犯的是两点: 第一点是光照不足导致养分合成不足。第二点是施肥不当或者是压根不生肥。

15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培养君子兰,往往会遇到有蕾不开花的情况,俗称夹箭。究其原因:主要是平时管理差,长势弱;在花梗伸长过程中,盆土温度过低、过高或水分不足。

解决方法除了需全年精心栽培管理外,当君子兰抽梗时,应保持室温在15℃左右,适量浇水、找水,保持湿润。北方地区君子兰应摆在向阳的房间里,同时每两周追施一次磷、钾肥,连续施二三次,有利于抽梗开花。

此外,当花蕾形成时,切忌淋雨,一旦淋雨,需把花盆倾侧迅速排水,并放置在避雨处或室内。

16楼:阿离

1、在光照方面,每年5月~9月要把君子兰放在棚中或者没有阳光直射的半阴的地方养护。

2、在温度方面,保持温度在15~25℃,并且及时通风,朝君子兰周围环境喷雾,保持空气湿度。

3、在土壤方面,及时换盆、更换土壤,保证君子兰的生长有充足的养分。

4、在花盆方面,根据君子兰具体的植株大小,选择合适的花盆,切忌过大或者过小。

君子兰不开花的原因

1、日照过度。君子兰虽然是阳性植物,但是夏季阳光直射也会把叶片灼伤,抑制植物的生长,从而导致君子兰不开花。

2、温度过高,环境太过干燥。君子兰适宜生长温度是15~25℃,太高的温度、通风不及时都会影响君子兰的正常生长。

3、盆土板结。土壤是供给植物生长养分的直接**,长期不换盆换土,土壤中养分流失,盆土板结、排水不畅,植株生长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叶片生长受影响,进而波及君子兰的正常开放。

4、肥料缺失。君子兰喜肥,所以不及时施肥肯定会影响生长态势,君子兰生长的养料都不够了,**还有多余的气力开花呢?

生长空间过大或者过小。花盆过小,君子兰的根系舒展不开,光合作用产生的养分少,君子兰就会不开花;花盆过大,君子兰根基生长不稳,没有安全感,当然也不会开花。

17楼:庆兴运谢施

君子兰有160多个品种,你家养的那盆君子兰花瓣是下垂的吗?是的花那可能就是君子兰诸多品种中名为“垂笑”的一种!

君子兰开花的条件极为苛刻,可能正好今年的所有条件都满足了,所以开花了!

18楼:圣雅柔顾妙

不知道你的君子兰养几年了,正常生长的君子兰在家庭莳养需要4年左右的时间,有16片叶片以上一般都会正常开花。而有些君子兰养到5~6年叶片也不少还是不开花主要原因有:

1.平时管理不善。根系不好营养缺乏。

要指出的是不是说缺营养就要大量浇肥。花土通透性不好.浇水过勤.

浇肥过浓或长时间干旱,都会造成根系损伤--烂根,造成不能正常开花。

2.冬季温度过低。低于15度,君子兰生长缓慢,花期延迟。

3.长期不换土,营养缺乏不能开花。应该每年换一次盆和花土。

19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其实是很容易开花和相当好养 的植物,正常情况下,君子兰进入开花期 有以下两条规律可循:

(2) 每侧有七片叶子,共十四片叶子。如 果四年不能开花才属于生长不良。不长叶 与养护中的光照、水分、肥料、土质等各 个方面都有关。

一 君子兰栽培管理:

1 君子兰在短日照条件下易开花。烈 日暴晒,夏季阳光直照会得日灼病,抑制 生长。每年59月应在阴棚下或无阳光 直接照射的半阴环境中培育。

2 君子兰适宜温度是1525度,温 度过高、空气过干燥、通风不畅,就不能 正常生长甚至受害,就不能开花。天气干 热应将君子兰置于通风凉爽、空气气较为 湿润的地方,并向叶片及周围环境喷水, 以降低温度、增加湿度;霜降前,当温度 降到10度左右时,必须入室,室内温度 宜保持在15度左右,以安全过冬。

3 君子兰喜疏松、透气、排水良好、 的土质。若土壤板结,排水不畅,会导致 烂根。应该每年春天换一次土,最好购买 君子兰专用土栽植。君子兰专用土是腐叶 土,极适合君子兰的生长。

4 君子兰虽不十分喜肥,但如果缺乏 合适的肥料,就不能开花。栽植时要用腐 熟有机肥作基肥。也可用葵花籽一把均匀 施于盆土周围不接触根部的地方可缓缓释 放肥料供君子兰吸收。

成令君子兰,在生 长旺季要多施磷钾肥,每十天左右一次, 连施34次,冬天可将磷酸二氢钾洒在 盆土表面的周围,可促进育蕾开花。如氮 肥施用过多,尽管叶子是很绿很大,看上 去挺壮仍不能开花。现在已有专门用于君 子兰开花的肥料**,也可购买使用。

5 日常管理 君子兰要仔细照料。每 年春天要换一次土,平时浇水不可过多, 夏季更应控制浇水;要注意叶面清洁以促 进光合作用,可经常用柔软的布沾茶叶水 轻揩叶片,可保持叶片油亮有光泽,也有 利育蕾、开花。如果君子兰能注意到以上 几点,特别是注意多施磷钾肥,就定能年 年开花。

君子兰好几年不开花啥原因,君子兰养了几年为什么都不开花

1楼 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有以下几个因素供您参考。 君子兰长出15片叶才会开花。小苗需要养护4 5年才能开花。 其适宜的生长环境为凉爽 半阴环境,忌强光和干燥环境。生长适温为15 25 ,低于5 则停止生长。喜肥厚 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 君子兰的根是的肉质根,透气是最重要的。花盆应...

我养的君子兰有四年了,为何不开花呢

1楼 时夏 你的君子兰养护不当,比如在光照 温度 水肥等方面,没达到合适的要求,即使到了开花年龄,也没见开花,建议在养护上多找找问题。 为什么君子兰养了六年仍不开花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君子兰从播种小苗到开花大苗温室需要3 4年,家庭莳养需要5 6年,开花苗一般叶片数量要达到14片,叶片达到14片会...

君子兰花语是什么,君子兰为什么不能送人

1楼 ceo雄风 不能随意送的原因 1 传说中,这种植物能够感知人的思想。另外,玄学来看,这种植物的成长发育状态跟家庭的氛围息息相关。如果家庭中非常和睦 和乐融融的话,那么它的成长就会非常旺,花儿也会开得非常娇美动人 反之,它就会长得弱。 还有更为神奇的一个方面就是,如果家中有喜,它也会提早绽放,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