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消灭泥土里的蚂蚁呀我要用泥土种花的

2021-05-10 22:25:01 字数 2122 阅读 4403

1楼:王1威

把泥土挖出来晒,在土干了以后弄回去放点蚂蚁药在周围

2楼:菜谱天下网

现在天气热,把土在水泥地面摊开,晒一下

3楼:派大星说以后

用开水烫或者用杀虫剂

种花的土里有很多白色小蚂蚁怎么办?

4楼:甄含

种花的土里有很多白色小蚂蚁,这是你的土中可能曾经有过动物的骨头.你可以把土倒出来捡去骨头.

如果不想捡就换一下盆中的泥土,这样打点栽培专用的土也可以!

如果是换不成,就用农药对水一定程度浇灌一下有蚂蚁出没的地方!用一些烧过的煤灰拌了放在花土中,不过如果你的花木是草木的,就用少量煤灰拌一下就行了,不能太多,不然会烧死花木的!还有特别是清理一下你花盆周围的拉极,看一下是不是有人吃过的东西扔掉了上面,这样也会引来小蚂蚁的.

5楼:代伸伸

花盆土里面发现蚂蚁怎么办好

关于蚂蚁,我的橡皮树花盆土壤内有很多蚂蚁,怎么去除?

6楼:匿名用户

可以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撒点灭蚁灵,**上有卖的,其他方法可以参照一楼。另外要看看蚂蚁是不是把窝建在花盆里了,如果是,那么只要多浇一点水就可以促使蚂蚁搬家。如果没有,那么把花盆搬到没有蚂蚁的地方就行了,没有蚁后的蚂蚁最多一周就会基本消失。

如果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将花盆内的土彻底的换一遍,在把花盆放到没有蚂蚁的地方,这样也可以解决问题。

7楼:匿名用户

将鸡蛋壳用火烧焦研成粉末后,撒在墙角或蚁穴附近,可置蚂蚁於死地。壁橱上有蚂蚁,可放一些 香菜、 芹菜等有味蔬菜,可以驱赶蚂蚁。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放一些核桃叶或烟丝、花椒,能 起到驱逐蚂蚁的作用。

看到泥土上面好多蚂蚁,就翻了一下土,结果翻出这东西,头跟蚂蚁好像

8楼:百度网友

这是蛴螬,是金龟子的幼虫,以植物根茎为食,是害虫。

9楼:景可佳

金龟子的幼虫,也叫 蛴螬 。

10楼:百度网友

学名是蛴螬,金龟子的幼虫,农村的都应该知道,只是叫法不一样,在地下吃植物根茎,种植花生、土豆、红薯最讨厌的就是它。

种花的泥土怎么弄?

11楼:东关农贸市场

种花的泥土配制方法:

1、一般的花卉培养土多为中 性或偏酸性, 常用的培养土配置比例为 腐叶土(或泥炭土) :园土:河沙:

骨粉=35:30:30:

5,或者腐叶土(或泥炭土) 、素面沙 土、腐熟有机肥料、过磷酸钙等按 5:3.5:1:

0.5 混合过筛后使用。

2、用于培养山茶、杜鹃等喜酸性花木,可掺入约 0.2% 硫磺粉。

3、培养仙人球等耐干旱、瘠薄花卉,可加入约 10%左右石灰墙剥落下来的墙皮土等。

12楼:匿名用户

在树林里取表面的一层,就是腐叶土。再从山坡上取一些红土,河边取一点沙。

种花用的公园里挖来的土,有过多蚂蚁,有什么办法驱除

13楼:匿名用户

那就先用太阳晒晒然后在细细的撒到花坛里

不过家里还是别放太多野外的松枝土真的容易遭蚂蚁

因为太松了蚂蚁就会进去做巢

14楼:偶萌求别打

把泥土摊在盆里,然后放太阳底下暴晒,蚂蚁自然就爬走了

15楼:匿名用户

在外面晾一会蚂蚁就没了

16楼:匿名用户

不好吧,烟灰之类的呈碱性,若不是在碱性环境中生活的植物最好不要用(用泡水剩下的茶叶泡水应该可以,茶叶别太多啊)。找个没蚂蚁的地方再挖不就行了,大概是挖到蚂蚁窝了吧···

蚂蚁窝的土能种花吗

17楼:房晨钟

不要能用蚂蚁窝里的土种花。

因为蚂蚁窝里的泥土,混杂着蚂蚁的排泄物,包括蚁酸,而蚁酸是一种酸性较强并且具有腐蚀性的有机酸,所以,不要用蚂蚁窝里的土种花。

种多肉的土可以种兰花吗,种多肉植物用普通泥土可以吗,就是那些种花用的土

1楼 x因素 一般情况下不行,两样植物都需要以颗粒为主,但是多肉土不需要要很好的保水性,而兰花用土必须保持潮湿。 种多肉植物用普通泥土可以吗,就是那些种花用的土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可以的 这个没有影响 只要正常浇水就可以了 水量不要太多 等它适应后 就要少浇水 隔三差五就行 不要在阳光底下暴晒...

小盆栽一般用的什么土壤种的。由于我要去花鸟市场买土壤

1楼 云晓虎 1 盆栽土壤是用本地土壤 砂质壤土 与有机质和化学肥料配制而成 用于装盆的混合物培养土 2 配制原则 1 具有优良的理化性质 2 选择廉价易得的混合材料 低 有效养分高,可重复利用,便于混合,物理性状好。 3 质地适中,比重小。 4 不易感染病虫害。 3 盆栽土壤的材料选择 除土壤外,...

土壤里的苔藓可以用什么消除,地上的苔藓怎样清除

1楼 匿名用户 买些石灰放入根附近,利用生石灰遇水放热,生成强碱的特性,破坏植物的生长环境,达到去除的目的。苔藓 建议用醋清洗 青苔 可用漂白粉 用草酸 超市有卖。 怎样去除地面苔藓? 2楼 匿名用户 最重要的是,不要积水,然后再用漂白液 漂白粉 倒到苔藓的上面,等几分钟后再用水冲洗掉 这样处理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