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里40度西瓜苗能浇水吗,大棚里面40度西瓜苗可以浇水吗

2021-05-10 20:51:31 字数 4045 阅读 3433

1楼:老齐

1、大棚西瓜的温度控制

①在缓苗期要保持较高的棚温,一般白天温度保持在30℃左右,夜间温度保持在15℃左右,最低不低于8℃,温度再低时要增加保温措施。②进入伸蔓期后棚温要相对降低,一般白天气温控制在22℃~25℃,夜间气温控制在10℃以上。③进入开花坐瓜阶段,棚温要相应提高,白天温度保持在30℃左右,夜间温度不低于15℃,否则将引起坐瓜不良。

④进入果实膨大期后,外界气温已经升高,此期棚内的温度有时会升得很高,要适时放风降温,把棚内气温控制在35℃以下,但夜间仍要保持在18℃以上,否则不利于西瓜膨大,易引起果实畸形。

2、大棚西瓜的水分管理

一般缓苗后,浇一次缓苗水,之后如果土壤墒情较好,土壤的保水能力也较强时,到坐瓜前应停止浇水,以促进瓜秧根系的深扎,及早坐瓜;如果土壤墒情不好,土壤的保水能力又差时,应在瓜蔓即主蔓,长到30至40厘米长时,轻浇一次水,以防坐果期缺水。幼瓜坐稳进入膨瓜期后,要及时浇膨瓜水,膨瓜水一般浇2至3次,每次的浇水量要大。西瓜“定个”后,停止浇水,促进果实成熟,提高产量。

二茬瓜坐住后要及时浇水,收瓜前一周停止浇水。

3、西瓜苗期,当大棚内温度达到40 °c时,应适当通风降温,此时浇水可以有效降低温度。

2楼:匿名用户

加装滴灌什么时候都可以浇水

大棚里面40度西瓜苗可以浇水吗?

3楼:匿名用户

一、分析说明:

1、大棚里面40度,属于高温,浇水可以降温。

2、温度高,浇水可以减少蒸发。西瓜苗温度高,水分容易蒸发而枯萎。

3、浇水,保持土壤潮湿,也可以促进西瓜苗的生根和发芽。

二、大棚栽培西瓜浇水的管理:

1、一般缓苗后,浇一次缓苗水,之后如果土壤墒情较好,土壤的保水能力也较强时,到坐瓜前应停止浇水,以促进瓜秧根系的深扎,及早坐瓜;

2、如果土壤墒情不好,土壤的保水能力又差时,应在瓜蔓即主蔓,长到30至40厘米长时,轻浇一次水,以防坐果期缺水。

3、幼瓜坐稳进入膨瓜期后,要及时浇膨瓜水,膨瓜水一般浇2至3次,每次的浇水量要大。

4、西瓜“定个”后,停止浇水,促进果实成熟,提高产量。

5、二茬瓜坐住后要及时浇水,收瓜前一周停止浇水。

三、大棚西瓜种植技术

1、整地施肥。大棚早熟西瓜一般栽培密度较大,因此要求精细整地。

2、移栽定植。大棚西瓜在采用3层薄膜覆盖情况下,可比拱棚双覆盖早定植10天左右。大棚内的栽植密度一般可较拱棚双覆盖大些,并要求较精心地整枝,采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

大棚内过度密植是不合适的,特别是在春季阴雨多、光照弱的地区。

3、大棚内的温、湿度控制。

①、湿度管理。定植后5一7天内,要注意提高地温,保持在寞妻度以上促进缓苗。若白天温度高于35度,则应设法遮光降温。

缓苗后可开始通风,以调节棚内温度,一般白天不高于3t-32度,夜间不低于15度,此期间可通过开闭天窗来控制棚温,当瓜蔓长3t厘米左右时,可撤除小拱棚。

②、湿度管理。大棚内空气相对湿度较高,在采用地膜覆盖的条件下,可明显降低空气湿度。

4、光照及气体成分的调节。

①、增加采光量。西瓜要求较强的光照强度。但由于大棚的棚膜表面结露珠或表面不洁净,常脱射人棚内的光照强度降低,特别是在多层覆盖情况下。

因此,应注意保持棚膜洁净,不要用透光很差的旧薄膜。

②、棚内气体调节。大棚密闭条件下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严重不足,影响光合作用的正常进行和同化产物的积累,二氧化碳施肥就是人为提高棚内二氧化碳浓度,补充棚内二氧化碳含量不足。

6、人工授粉。由于棚内西瓜的开花习性,应在上午8-9时进行授粉。阴天雄花散粉晚,可适当延后。

为防止阴雨天雄花散粉晚,可在头一天下午将次日能开放的雄花取回,放在室内干燥温暖条件下,使其次日上午按时开花散粉,再用此花给雌花授粉。应从第二雌花开始授粉。以便留瓜。

7、选瓜吊瓜。为提高单瓜重和使瓜形端正,应选留第二雌花上坐的瓜,留瓜过早则瓜小而瓜形不正,过晚则不利于早上市,一般授粉后3-5天,瓜胎即明显长大,要优先在主蔓上留瓜;主蔓上留示住,可在侧蔓上留瓜。在支架栽培情况下,当瓜长到如碗口大得约0.

5千克时,应及时进行吊瓜,防幼瓜增大后坠落。在地爬栽培情况下,应如拱棚栽培一样进行选瓜、垫瓜和翻瓜。

8、追肥灌水。大棚西瓜前期浇水不宜过大。一般在缓苗后,如地不干,可以不浇水;若过干时,可顺沟灌一次透水。

此后保持地面见湿见干,节制灌水,提高地温,使瓜秧健壮。在伸蔓期,插支架前,可灌2次水。水量适中即可。

开花坐果期不浇水,以防止徒长和促进坐瓜,幼瓜长到鸡蛋大小后,进人膨瓜期,可3-4天浇一次水,促进幼瓜膨大。大棚西瓜的追肥在支架栽培情况下,可在支架前,大棚内小拱棚撤除后,在瓜垄两侧开浅沟施用氮磷复合肥20千克/亩,硫酸钾5-10千克/亩,以促进伸根发棵,并为开花坐果打下基。幼瓜坐住后,长至鸡蛋大小时,再亩施(结合灌水冲施)复合肥20千克,促进长瓜。

果实定个后,可用0.3%的磷酸二氢钾叶面追肥l—2次。在采收二茬瓜情况下,可在二茬瓜坐住,头茬瓜采收后再追施三元复合肥15千克/亩。

9、病虫害防治及其他管理。大棚西瓜生长期主要害虫为蚜虫,为防治蚜虫,可在定植前于苗床先喷ddv+乐果 (1:1)2000倍液。

膨瓜盛期,棚内蔓叶茂盛,空气流通较差,蚜虫发生较重,必须注意严密打药防治。主要病害有白粉病,应及早防治。膨瓜期应开始防治炭疽病,在生长中后期注意加强通风和降低棚内空气湿度,可大大减轻西瓜病害。

大棚西瓜特别是支架栽培,由于西瓜果实处于良好保护条件下,受光良好,因而果形端正,皮色鲜艳,无阴阳面,可生产出高档的西瓜。

种大棚西瓜秧苗种下后要每天浇水吗

4楼:匿名用户

bai 1、种大棚西瓜秧苗种下后不用du每天浇zhi水。

2、一般刚栽的dao时候,浇回1次坐根水;

3、如果土壤

答的保水能力较强时,到坐瓜前应停止浇水,以增进瓜秧根系的深扎,尽早坐瓜;

4、如果土壤墒情不好,土壤的保水能力又差时,应在瓜蔓即主蔓,长到30至40厘米长时,轻浇1次水,以防坐果期缺水。

5、幼瓜坐稳进入膨瓜期后,要及时浇膨瓜水,膨瓜水1般浇2至3次,每次的浇水量要大。西瓜“定个”后,停止浇水,增进果实成熟,提高产量。

6、2茬瓜坐住后要及时浇水,收瓜前1周停止浇水。

西瓜耐旱、不耐湿,阴雨天多时,湿度过大,易感病,产量低,品质差。西瓜喜温暖、干燥的气候、不耐寒,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24-30度,根系生长发育的最适温度30-32度,根毛发生的最低温度14度。西瓜在生长发育过程中需要较大的昼夜温差,较大的昼夜温差能培育高品质西瓜。

大棚西瓜苗温度多少最合适?

5楼:农医生

西瓜种子发芽温度25-30度,低于15度不能萌发;幼苗期最适温度是22-25度;抽蔓期最适温度是25-28度;结果期最适温度是30-35度。根系生长适温25-28度,5度时地上部受害,结果期下限温度是15度。

大棚8424西瓜快熟了可以浇水浇肥吗

6楼:匿名用户

可以,但也要适量,一般亩3吨,太多的话,注意防止烧苗。另为增加甜度,也可追施饼肥。

大棚里刚栽进去的西瓜苗应注意些什么

7楼:成语二号

(1)温度管理:在温度管理上,要避免两种倾向,一种是不敢揭膜通风,怕回幼苗受冻,结果是造成苗答床内高温高湿,使幼苗徒长;另一种是通风量大,使床内温度过低,造成幼苗生长缓慢,影响发育进程。在温度管理上还应注意的问题是,要保持较低的夜温...

8楼:匿名用户

大棚里的西瓜籽几天能出芽呀

冬季大棚栽种西瓜苗应该注意哪几点? 40

9楼:百度网友

播种至出苗要求温度较高。在温室内可加盖小拱棚,白天温度控制在25-30℃, 夜间10-18℃,夜间或阴雪天加盖草帘。50%-70%的苗出土后,白天保持 25-28℃,夜间10-18℃。

苗出心叶后,白天温度保持在20-30℃, 夜间保持在10.18℃为宜。苗床保持湿润。定植前喷1次500倍多菌灵药液, 以防病害。

10楼:汗成秋梵

冬季大棚西瓜苗主要是温度!具体说就是放风和保暖;

大棚西葫芦浇冲施肥上午棚温多少度就可从浇水了

1楼 守靓 晴天。16 度。一定要晴天。不然会有病害。灰霉病什么的。 大棚西红柿怎么时侯浇水冲肥法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次冲肥可选择海藻肥或腐殖酸类肥料,有利于养根壮秧,搭好丰产架子 浇水宜选择在上午10点以前,此时水温与地温差不多,不易伤根。 西葫芦露天种植怎么浇水施肥最好 3楼 匿名用户 1 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