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和棉花是什么时候被引进中国的

2021-05-10 20:49:21 字数 3326 阅读 6697

1楼:匿名用户

玉米原产于南美洲。7000年前美洲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开始种植玉米。由于玉米适合旱地种植,因此西欧殖民者侵入美洲后将玉米种子带回欧洲,之后在亚洲和欧洲被广泛种植。

大约在十六世纪中期,中国开始引进玉米,大概也就是我国明朝时期.

棉花栽培历史悠久,约始于公元前800年。我国是世界上种植棉花较早的国家之一,公元前三世纪,即战国时代,《尚书》、《后汉书》中就有关于我国植棉和纺棉的记载。

2楼:冲向美丽

明清:从国外引进高产的玉米、甘薯;棉花普及南北,棉花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扩大,形成专业生产区域

玉米和棉花是什么时候被引进中国的

3楼:萧伯纳大师

唐代水果有梅、杨梅、李、梨、柿、枣、橙、枇杷、甜瓜、荔枝、樱桃(含桃)、杨桃、石榴。从西域引进的有葡萄、扁桃、西瓜、番石榴。而苹果的确切时期不确定,苹果在中国的栽培记录可以追溯至西汉时期,汉武帝时,上林苑中曾栽培林檎和柰。

但也有看法认为,林檎和柰是现在的沙果而非苹果,真正意义上的苹果是元朝时期从中亚地区传入中国的。唐代的粮食作物北方粟小麦,南方稻,另外高粱也很普及。而大豆也已经有种植,只有玉米不是原产中国,在明中后期传入中国。

棉花,这个字在宋代以前是没有的,之前有这个字“绵”史书上记载:“宋元之间始传种于中国,关陕闽广首获其利,盖此物出外夷,闽广通海舶,关陕通西域故也。”至于全国棉花的推广则迟至明初,是朱元璋用强制的方法才推开的。

棉花和玉米是同一时间生长的农作物吗?

4楼:穿林络羽

棉花,播种一般在4月20日~5月1日;玉米分为春播玉米和秋播玉米,春玉米播种时间为四月中下旬到五月上旬,八月下旬收获,秋玉米播种时间不迟于七月中旬十月中下旬收获。从棉花播种时间还有春玉米播种时间来看他们为同一时期作物,但是从秋玉米的播种时间,两者是不同时间作物

玉米封地和棉花封地有啥区别?

5楼:在明珠园**的白云

你封闭用玉米封地的药,棉花封地用棉花封地的药,他俩是不能混合的,因为叶子不一样

北京种棉花跟玉米吗?

6楼:情商递鹤呢朝

棉花1、棉花生长的光照条件

新疆棉花多为早中熟、早熟及特早熟品种,对光照长度反应不敏感。是喜光作物,适宜在较充足的光照条件下生长。棉花光补偿点和光饱和点均高。

据测定,棉花单叶的光补偿点为750 ~1000 lx,光饱和点为7~8万lx。一般情况下,棉花叶片对光强的适宜范围为8000~70000 lx ,此范围下,光合强度随光强增加而提高。

2、棉花生育的水分条件

水分是棉花体内的重要组成成分,棉花生长需要从土壤中吸收水分。棉花各生育阶段生理需水要求为:播种至出苗,0 ~20厘米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70 ~ 80%为宜;苗期,0 ~40厘米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60 ~ 70%为宜;初蕾期,0 ~60厘米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65 ~ 75%为宜;盛蕾期后,0 ~80厘米土层含水量占田间持水量的70~80%为宜,不能低于60~65%;吐絮期,土壤相对含水量保持在55 ~ 70%为宜。

根据有关研究,棉田在整个生育期约有2/3的水分消耗于蒸腾,1/3消耗于土地蒸发。

3、土壤条件对棉花生长发育的影响

棉花生长发育需要水分和养料,主要通过根系从土壤中获得,所需的温度和空气部分取自土壤,同时需要土壤的机械支撑才能生长。棉田土壤的理化、生物属性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棉花的产量和品质。土壤水分、养分、温度、空气、盐碱含量、质地等均对棉花生长有很大的影响。

大豆除了热量不足的高海拔、高纬度地区和年降水量在250毫米以下,又无灌溉条件的地区以外,一般均有大豆种植。我国大豆的集中产区在东北平原、黄淮平原、长江三角洲和江汉平原。根据大豆品种特性和耕作制度的不同,我国大豆生产分为五个主要产区:

一、东北三省为主的春大豆区

二、黄淮流域的夏大豆区

三、长江流域的春、夏大豆区

四、江南各省南部的秋作大豆区

五、两广、云南南部的大豆多熟区

产区名称 地理位置 生长季 生长季≥0℃积温 栽培制度

东北春播大豆区 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东北部 140天左右 2700~2850℃ 一年一熟

黄淮海夏播区 天津、北京、石家庄一线以南 90~100天 2600~2800℃ 一年两熟

玉米在我国玉米的播种面积很大,分布也很广,是我国北方和西南山区及其它旱谷地区人民的主要粮食之一。 玉米为短日照作物,日照时数在12小时内,成熟提早。长日照则开花延迟,甚至不能结穗,故不能在南方生长。

玉米喜温,种子发芽的最适温度为25~30℃。拔节期日均18℃以上。从抽雄到开花日均26~27℃。

灌浆和成熟需保持在20~24℃;玉米在砂壤、壤土、粘土上均可生长。

7楼:真诚无怨无悔

北京的农村主要还是以种植蔬菜**北京市场。

玉米是什么时候被引进到我国被接受的?

棉花和玉米属于异花授粉吗?

8楼:勾星星姬歌

自花授粉植物:水稻、小麦、棉花。

异花授粉植物:玉米、甜菜、油葵。

常异花授粉植物:棉花。

常异花授粉植物:天然异交率在5~20%之间的同体雌蕊植物。既可以自花授粉,也可以异花授粉,但以自花授粉为主。如

棉花、高粱等。

小麦、棉花、玉米、大豆和白菜的播种、收获季节是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小麦春小麦:

播种时间:春天

收获季节:秋天

冬小麦收获季节:夏天

棉花黄河流域、长江流域

收获季节:秋天(

九、十月)

新疆收获季节:秋天(

九、十月)

玉米春玉米:

收获季节:夏天(八月下旬)

冬玉米收获季节:秋天(十月中下旬)

大豆春大豆

收获季节:秋天(九月)

黄淮海夏大豆

收获季节:秋天(九月~十月初)

南方夏大豆

收获季节:秋天(九月底~十月)

秋大豆收获季节:冬天(十一月)

白菜夏白菜

收获季节:夏天(

七、八月)

秋白菜收获季节:秋天(十月)

连云港的棉花 玉米和油菜分别是什么时候种植的,其播种方式分别是什么?

10楼:

玉米,割了麦子种,手工点播。

油菜和棉花好像种的不多。油菜是秋收之后种,撒种。

油菜花什么时候传入中国,油菜花原产地是中国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么是什么时候引进中国的呢?要有根据的额!!!

1楼 匿名用户 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后,油菜花传入中国 20世纪50年代中期以后中国开始推广从国外引进的甘蓝型油菜 胜利油菜,并以系统选育为主,选育出一批适合于中国多熟制栽培的甘蓝型油菜品种,实现了中国油菜品种由白菜型向甘蓝型转变的第一次革命。 20世纪70年代以后,中国在油菜杂种优势利用方面做了...

保险是什么时候引入中国又是什么时候在中国内地推广的

1楼 婴孩 http jgyhuzhou blogbus logs 2004 10 438334 html 保险是什么时间进入中国的?保险是怎么在中国兴起的?保险是怎么打开市场的?以及哪个保险公司先进入中国 2楼 暖水袋泡铁观音 在网上找的 基本能回答你的问题,楼主看看 保险的本质是集合起大家的力量...

什么是玉镯的棉絮?什么糯米种,玉镯棉絮多好吗?以下图中是糯米种吗?

1楼 春晓珠宝知识 翡翠的棉絮是指翡翠中与大部分玉质不同的,呈现丝絮状的包裹体,对透明度有很大影响。棉的成分一般为霞石矿物,三相包裹体等构成,属于翡翠瑕疵的一部分。 种是指翡翠的结构细腻程度与一部分透明度的综合指标,翡翠的糯米种又称为糯种,是翡翠种的一种,是仅次于玻璃种,冰种之后的,结构一般较为细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