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帆风顺为什么水培的没有土培的好,花期也不长,花也没有土培的大,植株也不旺盛

2021-05-10 19:37:51 字数 5049 阅读 2296

1楼:维修文

看来你买到的不是真正的水培花.买到的只是花店的人用种植在土里的花把土洗掉放到水里当是水培花来**.它根本还不适应在水里生长的 .

你放更多的肥也没有用.它根本吸收不了.过一些时间还会出现烂根现象.

辩别真假之水培花卉的5种方法

真假之水培花卉其实就是诱导花卉与非诱导花卉的区别,当前,许多水培花卉经营商没有从科学的角度去认识水培花卉,只从商业炒作角度与个人牟利角度出发,把一些常规土培植物冒充水培植物**,愚弄消费者,造成很不好的社会影响。一些市民**购买后,没养多久就因植物的生理不适而死苗,严重阻碍了水培花卉产业的健康发展。针对这问题,购买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区别真假,以防上当。

1、看根系形态辩真假:经诱导的水培花卉,通常以须状不定根的方式存在,不会像土壤中的根系一样,有主根、侧根、毛细根、根毛之分,也就是不会以多级分枝的次生根状态存在,即使有分级,也是基于须状不定根基础上的少量分叉根,级数少根构简单,是它最为明显的特征。另外,一些原本胚根植物,经诱导后一级不定根的数量明显增加,也就是根比重大大提高,根系数量多而发达,似胡须状。

2、看根系的色泽辩真假:水生诱导形成的植物水生根大多具有洁白脆嫩之特点,即使是一些表现本色根的品种,其水生根也比陆生根色泽明显要偏淡,如黄白色、淡黄色、淡褐色等。这与水生根薄壁组织发达,细胞未发生或少发生胞壁加厚的木栓化木质化有关。

3、从根的完整性辩真假:经水生诱导的根系是从初生不定根开始进行了重新的生长与分化,而且都是在水环境中完成,具有根系的完整性,而一些土壤栽培的植株,尽管小心地进行了冲洗,但总还存在着轻微损伤或严重残根,这种根系的完整性是土洗苗难以做到的。

4、从水的清澈度辩真假:土洗苗制作的假冒水培作品,因根系未能形成水的适应性,在厌氧环境下,会因无氧呼吸而外排大量的有毒中间代谢产物,使容器中的水很快变混或变质,用目视观察表现的混浊不澈的感觉,也就是水质恶化或变臭,继尔根系腐烂直至死苗。

5、叶片角度也中辩真假:特别是许多对乙烯极为敏感的草本花卉,经诱导后其叶片着生角度明显比土壤栽培的土洗苗表现更为平展,也就是偏上生长而导致角

2楼:匿名用户

水培的比土培的缺少营养。

3楼:匿名用户

你换水了吗?应该经常换水

一帆风顺水养的要换土培要注意什么 ?

4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即白鹤芋,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土培注意事项:

1、土壤:白掌盆栽要求土壤疏松、排水和通气性好,不可用粘重土壤,一般可用腐叶土、泥炭土拌和少量珍珠岩配制成基质;种植时加少量有机肥作基肥。

3、分株:选取生长健壮的植株两年生的进行分株繁殖,将白掌整株从盆内托出,从植株丛的基部将根茎切开,每丛至少有3~4枚叶片。

4、上盆:把分株好的植株重新插进盆中,栽后放半阴处恢复。等它生根,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切的时候要带有茎部,然后用木炭灰涂在伤口处,防止腐烂。待其根系恢复正常后进入正常管理就行。

5、光照:光照对植物生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白掌在冬季和早春的时候都需要较好的光照,但是光照渐强时要逐渐遮阳,如果在荫蔽处欣赏的,不可以直接放在阳光下曝晒,这样对白掌的生长很不好。

6、温度:白掌是喜高温种类,应该在高温温室栽培。冬季夜间最低温度应在14~16℃,白天应在25℃左右。

7、浇水:白掌在生长期间应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是不能过多的浇水,浇水过多盆土会长期潮湿,容易引起烂根和植株枯黄。

8、施肥:施肥不要施用浓肥或生肥,并在施用了固态的肥料后浇一次清水,最好以稀薄的肥水代替清水浇灌,这样一般不会产生肥害,而且白掌会生长的很茂盛。

9、换盆:每隔1~2年换盆一次,结合换盆,修剪根系,除去部分老根及过长根系,剔去旧土,换以新培养土,以利于白掌开花。

5楼:匿名用户

植物大多数都是可以水养的,仙人掌等耐旱的多肉植物都有很多水培的,金琥就是典型的代表。

你说的一帆风顺,也就是白掌,水养也能长的很好,就是稍微麻烦一点。

土培:如果你想把水培的东西改为土培,这比把土培改为水培要难一点。

1首先,关于植物的根系,从水培改为土培时,加土时要小心,以免伤到根系,因为水培的植物根系相对比土培的要脆弱一点

2关于水分,换到盆里土培时要浇透,放在阳光直射不到地方。两周后就会恢复正常

可以换图,春夏秋季都可以,换土时把坏死的部分全部剪掉,在阴凉处晾几十分钟再栽

6楼:零食物语

水养一帆风顺的注意事项

可以把水养的一帆风顺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培养,一帆风顺的生长温度为20-28度,不耐低温,室内温度夜间要保持14-15度;惧高温,不可在阳光下暴晒,夏季注意遮阴,可向一帆风顺的叶子上面喷水,保持湿润;夏季7天左右换一次水,冬天10到15天左右换一次水即可,换水时倒入几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即可。

要注意及时观察水养一帆风顺的根部生长情况,看看根须有没有腐烂的地方,如果有要及时清除,并及时换水,保证一帆风顺健康生长。

水养一帆风顺的叶子如果出现黄色的情况,如果清补严重,只是轻微发黄,可继续放在水里养殖;如果发黄的厉害,就要把它移植到土壤里面养殖。

一帆风顺怎么水培?

7楼:以雅

1、将玻璃瓶洗干净,漂亮的小石子洗干净,将石子放在小过滤器上,这种器具可到花店或者器皿店里购买一个就可,在玻璃瓶里装上水,将一帆风顺放进瓶子里,要小心些,防止叶子被蹭掉。

2、因为一帆风顺怕强光暴晒,喜欢水,所以夏季的时候,要隔一天就往它的叶子上喷些水。

3、待一帆风顺在玻璃瓶里长出了些许根茎,要查看它的根须是否有腐烂的地方,有的话及时清除。

4、水培一帆风顺如果叶子出现黄色的情况,轻微的话可继续放在水里养殖,如果黄的厉害,就要把它移植到土壤里面养殖。

拓展资料:

一、植物一帆风顺水培注意事项

1、换水天热每15-20天,天冷一个月左右,水位到浸没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换水的时候倒入几滴水培花卉专用营养液即可。

2、平时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强光直射。

3、使用观叶植物营养液。

4、要适当的叶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若用自来水,则需提前接好,在空气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气,换水时应洗净根部的黏液并剪除烂根和焦叶。

5、花盆要选个底部比较大的,这样容易成活。

二、出现水培一帆风顺叶子发黄的原因

1、空气干燥:一帆风顺需要较高的生长湿度,如果空气过于干燥会引起叶片萎蔫,可通过加强喷水或环境地面洒水来解决,用透明塑料袋罩起来也可,但在光照较好时要稍通风或在塑料袋上端开一口通风透气,否则袋内温度会急剧攀升。

2、营养缺失:我们都知道,植物在生长的初期,营养是从土壤中吸收的,时间长的话,土壤中营养会减少,造成营养不良,肥多、冻害,叶子易黄尖,此时应该及时补充营养液。

3、光照不当:一帆风顺在冬季及早春需要较好的光照,不要荫蔽,而光照渐强时要逐渐遮阳,如果在荫蔽处欣赏的,不可直接放于阳光下曝晒,否则会因环境的急剧变化而出现不适,表现为萎蔫、黄叶,甚至枯死,应常年将一帆风顺放在室内具有明亮散射光处养殖。

4、温度不适:一般不容易发生,多在温度低于5℃或高于35℃时易出现一帆风顺叶子发黄,给予充足的光照条件,不但利于叶色浓绿,而且利于越冬。

5、发生虫害:如有螨类害虫危害,则一帆风顺的叶片表现萎蔫、光泽淡化、黄枯等不良症状,可喷施螨类专杀药剂进行防治,如三氯杀螨醇、尼索朗、哒螨灵等。

8楼:匿名用户

一帆风顺俗名白鹤芋,又名苞叶芋,为天南星科白鹤芋属植物。白鹤芋翠绿叶片,洁白佛焰苞,非常清新幽雅,是世界重要的观花和观叶植物。

白鹤芋原产热带美洲。喜高温多湿和半阴环境。白鹤芋叶片较大,对湿度比较敏感。

夏季高温和秋季干燥时,要多喷水,保证空气湿度在50%以上,有利于叶片生长。高温干燥时,叶片容易卷曲,叶片变小、枯萎脱落,花期缩短。

白鹤芋怕强光暴晒,夏季遮荫60%~70%,但长期光照不足,则不易开花。

土壤以肥沃、含腐殖质丰富的壤土为好。

分株繁殖:以5~6月进行最好。将整株从盆内托出,从株丛基部将根茎切开,每丛至少有3~4枚叶片,分栽后放半阴处恢复。

在了解以上基本特性的基础上,你应当知道:白鹤芋不算是容易水培的植物。花店里买的水培品种,其营养配置基本上只够植物一季生长,同时将植物的原生物特性打乱了,难以长期培植。

原因你不难想到。

如果你确实喜欢这一棵,抢救方法是:从水中拿出来,用净水冲后,植入净黄沙中。现在种,到明年春末会恢复常态并生新芽。

注意要摆在荫蔽处,至春末前不要施任何肥料。干透浇水,平时2-3天喷一次水。

作为芋类植物,养护并不难。而且大部分适合水培。你明年时,可以参照前文方法,移植一些小苗再水插,用清水就行。

还可以到一些植物区转转,发现有喜欢的品种,找园丁要一棵水插。这样的自然生长植物,生性强健,最宜水培。

水培方法:

1、用分株法,洗根法水培成型的植株,原有的根系对水培条件能很快适应,一般不会产生烂根现形,7~10天能萌生新根,在短时间就可赏花,叶,根!

2、白鹤芋根系发达,洁白如玉,用清晰度比较高的容器栽培,观赏效果较好。

3、白鹤芋较乃荫蔽, 水培植株在室内半阴处亦能开花。

4、夏季土栽转为水培时,开始会出现部分老叶发黄,应及时摘除,并每天换水,一周后减少换水次数。

9楼:娇娇娇娇气包

白鹤芋不是水培

植物,但是如果看上一株好看的,还是可以用水培的方法变成水培植物。一般用分株繁殖,以5~6月进行最好。将整株从盆内托出,从株丛基部将根茎切开,每丛至少有3~4枚叶片,分栽后放半阴处恢复。

洗根法水培成型的植株,原有的根系对水培条件能很快适应,一般不会产生烂根现形,7~10天能萌生新根,在短时间就可赏花,叶,根!使用观叶植物营养液水培,这样不会缺少营养,可以有利于生根。

夏季土栽转为水培时,开始会出现部分老叶发黄,应及时摘除,并每天换水,一周后减少换水次数。要适当的叶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

若用自来水,则需提前接好,在空气中放置一天以上以充分溶解氧和放出氯气。换水时应洗净根部的黏液并剪除烂根和焦叶。

水养花卉选用专用观叶植物配方营养液,生长旺盛的春秋季节,添加营养液次数多些。白鹤芋根系发达,洁白如玉,用清晰度比较高的容器栽培,观赏效果较好。白鹤芋较乃荫蔽, 水培植株在室内半阴处亦能开花。

养白鹤芋的时候不要浇水过多,尤其不要超过它的最上面根部,这样会产生烂根的,一定要注意

为什么“一帆风顺”的叶子长不大也不开花

1楼 520韩丫头 一 原因分析 阳光不够,散射光生长本来就不快,温度湿度低也影响生长。 二 水培一帆风顺的方法 1 换水天热每15 20天,天冷一个月左右 水位到浸没根系的四分之三即可。 2 平时散射光即可,夏季避光,忌强光直射。 3 使用观叶植物营养液。 4 要适当的叶面喷水,增加空气湿度。若用...

没有阳光通风也不好的屋子养什么植物

1楼 吖乜苵 楼主您好 我这里就给你几个植物的名字 习性之类的网上你自己找吧 散尾葵 龟背竹 滴水观音 八角金盘 鸭脚木 又叫鹅掌柴 孔雀竹芋 一般蕨类和竹芋类的都比较耐阴 另外小一点的有吊兰 常春藤 万年青 有很多品种 最普通的广东万年青 还有玛丽安 粉黛 斑马等等 顺便说一下 再耐阴的植物也需要...

没有一种草不会开花,再美的花也是草!这句话的意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这句话在我看来是这么一个意思! 没有一种草不会开花 在生活中什么东西都是有自己美丽或是有用的方面,我们不应该去忽视许多看起来很不起眼或是很普通的事和物!或者说或许我们很普通,但是我们是有我们生存价值的,我们不应在自卑中度过,而是去努力去学习,让自己开出美丽的花儿来! 而 再美的花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