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的特产水果有哪些

2021-05-10 19:09:16 字数 1644 阅读 7872

1楼:秋狸

白羊柠檬、璧山葡萄、分水李子、安溪葡萄、茅山贡桃、庆隆梨、玫瑰香橙、潼南黄桃、万州猕猴桃、潼南柠檬、万州红桔、梁平柚、溪口杨梅、城口磨盘柿、金溪红心猕猴桃、保合梨橙、涪陵龙眼、丰都锦橙、统景梨橙、彭水水蜜桃等。

一、璧山葡萄

2009年璧山县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授予 “中国优质葡萄之乡”的称号。璧山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起步较早,早在19世纪末期法国传教士到璧山传教,引进了葡萄。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3万多亩,年产葡萄40000多吨,产值3亿多元。

近年来,璧山县在葡萄品种选育上狠下功夫,不断引进葡萄良种进行对比筛选,先后共引进鲜食和加工品种200多个,从中筛选出了适宜本地推广种植的“蜜丽”葡萄。该品种果粒大,颜色鲜红,适应性强,管理简单,公认为高档水果。

二、潼南黄桃

潼南黄桃可与美国的王牌品种——“台尔蒙”媲美。潼南罐头厂生产的糖水黄桃罐头,其数量和质量均居全国桃类罐头前茅。它保持了鲜桃的风味和营养,固形物含量高,颜色金黄,质韧肉细,味道芳香,不易浑汤,而且耐贮运。

三、万州红桔

万州红桔,古称丹桔,是三峡库区人培育出的、世界栽培历史最悠久的古农作物良种之一。之所以称这些桔树为‘古红桔’,是因为它们的基因传承有唯一性,而且比杂交基因有更强的竞争力,所以后代的样子、特性,都和数千年前的祖先是一个样子。

四、梁平柚

梁平属于四川盆地东部暖湿**带气候区域。适宜种植梁平柚。梁平柚果高肩平顶,高扁圆形,果形美观,色泽橙黄,皮溥光滑,油胞较细,果皮芳香浓郁。

单果重800-1500克。梁平柚果肉淡黄色,纯甜嫩脆,营养丰富。

五、奉节脐橙

奉节脐橙,艳丽橙红而果大,圆滑细腻的肌肤透露着金色的光泽,脆嫩的肉质入口而化渣。奉节拥有三峡河谷长日照,受益于天然独特的气候条件,奉节脐橙以其“果形端正、颜色橙红”的形态和“营养丰富、酸甜适度、脆嫩化渣、橙香味浓”的独特风味。

2楼:荒诞不经

重庆54种具有重庆特色的特产类水果,各区县产地明确、知名度高、品种优良、产量较大的水果特产进行了首次发布。仅柑橘类就有23种,占了近一半。其中,不乏奉节脐橙、江津广柑、梁平柚、长寿沙田柚等这样的在全国都有知名度的品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的柚类,较知名的就有6种,分别是长寿沙田柚、梁平柚、垫江白柚、巴南五布红柚、丰都三元红心柚、奉节夔柚等,长寿、梁平、垫江一带还是我国柚类水果的主要集中产区之一。其中,沙田柚、梁平柚、垫江黄沙白柚果肉为白色,五布红柚、三元红心柚果肉为红色,夔柚则既有白肉品种也有红肉品种。

柑橘类水果包括柑类、桔类、橙类以及柚类和柠檬等,重庆是全国柑橘类水果种类、产量和品质都较高的地区。在图中发布的54种特产水果中,仅柑橘类就有23种,占了近一半。其中,不乏奉节脐橙、江津广柑、梁平柚、长寿沙田柚等这样的在全国都有知名度的品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的柚类,较知名的就有6种,分别是长寿沙田柚、梁平柚、垫江白柚、巴南五布红柚、丰都三元红心柚、奉节夔柚等,长寿、梁平、垫江一带还是我国柚类水果的主要集中产区之一。其中,沙田柚、梁平柚、垫江黄沙白柚果肉为白色,五布红柚、三元红心柚果肉为红色,夔柚则既有白肉品种也有红肉品种。

在这些众多的特产水果中,还有不少水果鲜有人知竟然重庆也有出产:江津石蟆盛产橄榄、塘河古镇出产荔枝,綦江有规模很大的木瓜基地,渝北兴隆和万州溪口等地产杨梅,涪陵、丰都、江津都产龙眼等等。

3楼:樱花草

他噜啦啦噜啦啦路卡了科特勒啦啦啦看看可口可乐了哦哦

广东盛产水果有哪些,广东有什么特产水果?

1楼 匿名用户 广东水果 丰富 红江橙 菠萝 西瓜 香蕉 龙眼 荔枝 广东有什么特产水果? 2楼 匿名用户 1 增城挂绿荔枝 增城挂绿荔枝,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荔枝最佳品种之一 ,主产于广东增城。增城挂绿外壳红中带绿,四分微绿六分红,每个荔枝都环肉质特别爽脆,清甜有微香,品质极优,果实较耐贮藏。 2...

有什么适合送人的重庆的特产礼物,重庆都有些什么可以带走送人的特产啊?

1楼 du知道君 太多了,给你介绍一下吧。 你要去买,千万不要买到假的咯! 重庆都有些什么可以带走送人的特产啊? 2楼 iam神之宠儿 1 城口蜂蜜 城口蜂蜜,重庆市城口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源于崇山峻岭中的野生花蜜,花蜜含多种珍稀植物和名贵中药材花粉,富含葡萄糖 蛋白质 矿物质 有机酸酶 芳...

重庆市水族交易市场有哪些,重庆水族市场有哪些?

1楼 韩晓柒 江北望海花市 希望采纳 2楼 不算太坏的蜀黎 现在都没有什么具体的市场了,就个别花市有,南岸弹子石国际社区有家流域水族还行,淡水海水都有, 也挺接地气的,找着也方便直接导航就行 重庆水族市场有哪些? 3楼 y梦想 棉花街有,但是听朋友说很多商家都搬到南坪去了。 重庆有几个水族市场 4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