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大学生村官政策,大学生村官,有什么发展前途?

2021-05-10 15:50:09 字数 1115 阅读 8208

1楼:匿名用户

就是通过公****,安排到了乡镇,在**担任一职务。

大学生村官,有什么发展前途?

2楼:匿名用户

要说大学生村官的前途,有一本**名字是大学生村官的仕途,在爱作品网已经签约上架,写的相关真实,都是一些真实的政策在基础落实情况,特别写出了大学生村官因各种因素不同,最后前途的不同,太真实了

3楼:匿名用户

说实话基本没什么前景 去了根本参与不了当地的农村发展 一般都是给村干部打杂 干活的 他们对大学生村官很排斥

4楼:中公教育

你好,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应聘到村

任职,中组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8项激励和保障政策:一是比照本地乡镇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在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按规定发放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补贴、津贴按月发放;参加养老社会保险。二是在村任职期间,办理医疗、人身意外伤害商业保险。

三是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规定、聘期考核合格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国家代为偿还。四是在村任职2年以上,具备“选调生”条件和资格的,经组织推荐,可参加选调生统一招考。五是在村任职2年后报考党政机关公务员的,享受放宽报名条件、增加分数等优惠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县乡机关公务员应重点从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中招录。六是聘期工作表现良好、考核合格的,报考研究生享受增加分数等优惠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七是被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后,在村任职工作时间可计算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

八是到西部和艰苦地区农村任职的,户口可留在现户籍所在地。此外,对选聘到村任职的高校毕业生,**财政还将按人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安置费。各地也将根据《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精神和上述政策规定,结合本地实际,细化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有关规定。

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的补贴资金由**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财政按照东、中、西部地区人均每年0.5万元、1万元、1.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承担。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发展为公务员。是国家的人,不用象在私营老板那里打工这么累。而且保障也好。

青海省大学生村官:大学生村官不在村,有何意义

1楼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大学生村官是指到农村 含社区 担任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助理或其他村 两委 职务的具有大专以上学历的应届或往届大学毕业生。工作多为社区 村 事务。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大学生村官工作有何意义 2楼 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现在好多学校只管教...

大学生当村官要有什么条件,对当公务员有什么好处

1楼 花花 当村官的条件很宽了,大学毕业就可以了,学历可以放宽到专科。 对当公务员好处很多, 好处1 一些地区的乡镇公务员是只对村官开考的,属于捷径之一吧好处2 在考省级公务员和地市级公务员享受加分政策 2 5分不等。 好处3 国家公务员的政策现在明显偏重于这些村官一类有基层经验的人,比如拿出专门的...

大庆新村都有什幺小学,大庆新村都有什么小学

1楼 匿名用户 机关一小新村沃尔玛东门 机关二小新村七区 机关三小新村九区 机关四小新村万宝小区 祥阁小学 新村9 80对面 庆丰小学新村五区 东新一小新百大后身 东新三小 后身 爱心小学北辰小区 应该还差一两所 有点记不起来了好的小学 机关一小 祥阁小学 机关二小 2楼 奥秘 机关一小 四小 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