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外国电影,人从年少时进了监狱,直到年老才被刑满释放

2021-05-10 14:01:12 字数 547 阅读 6492

1楼:匿名用户

《肖申克的救赎》,楼主说的应该是惠特摩扮演的老布。惠特摩最为中国影迷所熟知的角色应当是在《肖申克的救赎》里饰演的老布一角。这是一部关于救赎之道的电影。

老布在监狱中是受人敬仰的老好先生,他个子矮小,面容和善,负责监狱里的图书馆,他与一只小鸟作伴,吃饭的时候会将小鸟藏在怀中小心翼翼地喂养,然而面对释放的机会他却宁愿以身试法也不愿离开监狱。最终,在服刑50年后老布获得假释出狱,面对这个全新的世界,他因为多年来已经习惯监狱里的体制化而无法适应社会,最后绝望自杀,在此之前他用刀在壁柜顶端刻上“brooks was here”——老布到此一游。

2楼:匿名用户

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改编自斯蒂芬·金《不同的季节》中收录的《丽塔海华丝及萧山克监狱的救赎》。本片的主题是“希望”,在牢狱题材电影中突破了类型片的限制,拍出了同类作品罕见的人情味和温馨感觉。时至今日,本片在国内外各大电影**的电影排行中始终稳坐第一。

3楼:等风也等你

肖申克的救赎,很好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