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占地超大的世博园,花卉盛开的时间,有很多游客观光吗

2021-05-10 10:00:21 字数 1667 阅读 5073

1楼:旅游之后

因为世博园建在沈阳植物园原址之上,沈阳市植物园又称沈阳世博园,十几年前举办了世界园艺博览会,是迄今世界历届园艺博览会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届。每年4-10月是园内花卉盛开最热闹的时间,也是最适合赏花观光的时间,会吸引很多游客到这里来观光。

每次提到世博园都会想起刚开园的时候,园中到处都是游客,那种摩肩接踵的感觉,昔日的植物园作为我儿时的乐园,怀有一份情怀,当时建成的世博园可以看出较为用心,如今世博园开园已经有十多年了,风景环境还是值得一玩的,全部游览完毕大概得6个小时,如果去的话建议早点去,不建议冬天去,因为花什么的都没有了。

沈阳世博园位于风景秀丽的沈阳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占地246公顷,地方非常开阔,适合春节灯盏,各色风格的彩灯展览,从古代的风格,到丝绸之路的特色主题灯盏,各种西域风情的灯展览,各国风情彩灯展览,棋盘山在各色彩灯的照耀下,格外放彩。沿途还有许多小吃,夜市可以体验。

作为沈阳唯一的5a景区,世博园属于沈阳为数不多的值得花时间去一趟的地方,各种风情园,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浑然一体,又可以呼吸清新空气,里面有各个城市的缩影,很多的建筑还是很有当地国家的风格的,也就是说,在这一天的游程中,你会体味到不同的风情,不愧是沈阳5a景区;开车自驾去很方便,下高速不远就是。

以前都叫植物园,也没有现在这么大,后面过了火车道那片是新园,老园比较自然,新园都是一些各种城市国家的微缩景观各式建筑,林子树木都很多,凉快又自然。很多人都不觉得植物园有意思,但我偏喜欢,满眼的绿树青草心情都会变好。沈阳人没事周末来世博园乘乘凉。

我大约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买到了票,随同的有孩子,所以一进入世博园,孩子们就开始奔向了儿童乐园,带孩子们玩了过山车、海盗船、摩天轮等,这里的游乐设施挺多,有的还可以和老板讲价。和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忘记拍照了。穿过游乐园,继续前行,遥望百合塔,百合塔据说是世界上最高的雕塑建筑,也是世博园的主题建筑。

如果在五一去的话,园内正在举办郁金香花展和兰花展。郁金香的美要面积够大才更适于欣赏,所以在很大一个区域,栽种着各种花型和颜色的郁金香,随着地势绵延起伏,给人一种置身于荷兰的感觉。兰花呢,则胜在独特,要那种空谷幽兰的幽远和清高,所以在精心的打理下,每一株都有着独特的韵味,让**连。

在园区的不同位置,都会有着不同特点的景观。满眼广阔的空间,不同风格的建筑,地上草木青青,点缀着或高大或绚烂的鲜花和花树,五彩缤纷,心情也随着开朗喜悦起来!百合塔建在一个小山坡上,在周围绿树鲜花映衬下格外醒目壮丽。

这里算是距离市区比较近的踏青好去处了,带上食物,带上铺垫,可以玩足一整天。

世博园主要分为三大板块:一是国际板块、二是东北板块、三是西部板块。主门凤之翼进去是新园区,也就是各种园那边。

西门进去离教堂、百合园、牡丹园比较近。南门进去主要是桥区和游乐园。西门和南门进去都是老园区,只有凤之翼进去是新区。

不过,曾经精致的世博园,真的应该好好地整修一次了!不然如何能对得起沈阳一张亮丽的名片?

2楼:橄榄树健康科普

沈阳世博园,十几年前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是迄今世界历届园艺博览会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届。每年4~10月是园内花卉盛开的时间,非常适合赏花游玩观光,每年会吸引很多游客来到这里。

3楼:技术小辉

是的。因为沈阳的世博园规模很大,而且里面花草很多,美丽至极,导尿管花儿盛开的时候,会有很多人前来**。

4楼:人间学徒俊俊

有的,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游客有所减少,但是还是有很多爱花人士不断前来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