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印度的女儿》观后感,如何评价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2021-05-10 09:32:51 字数 2626 阅读 6630

1楼:洪万嗔

这个国家在方方面面都复杂得可怕,由宗教和经济阶层造成的差异可以让同一个国家的人像是活在完全不同的世界里,一个世界文明的,受教育的,开化的,讲人权的,而另一个世界赤贫的,肮脏的,压抑的,为了生存而放弃尊严和底线的。记录片里,那些罪犯和他们家人所表达的观点和另一群人道组织,甚至是走上街头去游行的人,他们的差距真是天壤之别让人震惊。

2楼:寶74508友钢

印度的女儿》中的那个律师眼中,他们有着优秀的文化,但这文化没有女人的一席之地。——但这不是文化或文明,而是一种自以为是的男权狂傲。真正的男人懂得尊重女士,照顾女性,忠于妻子,对儿女一视同仁,这才是最优秀的文化培养出的杰出人种。

3楼:刘耿明

男人应该尊重女性,女性应该值得尊重。

4楼:辰星

看完以后的感想就是希望这个世界对于女性的善意越来越多。 “如果一个禽兽被清除,社会会变化吗?不会。

这个社会的人民,他们的固有思想需要改变。想要改变的唯一办法就是教育。 因为教育给予女孩自我珍视自我价值,也教会年轻男性,女性的价值。

她的死做出了巨大变革。第一是把对女性的认知问题的广泛讨论。如果年轻人想要去推动,我们就会成功。

5楼:猴88714恋慈

看完以后心里有种莫名的悲伤。断层的文化观念是由于教育水平的低下造成的,甚至最重要的还有来自家庭的教育观念,不读书被容忍,打架斗殴被放纵,男孩从小就比女孩得到的多,导致在印度传统观念中,女孩根本不被当**一样的看待。

6楼:匿名用户

当时这个纪录片在中国准备上映的时候,我就打算要去看一下,听说这个纪录片非常好。但是内容挺残忍的额,我就没有约我女朋友,我自己就去了。当时已经预感到这个应该内容挺触动人心的,没想到这么触动人心。

看的我感觉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样,根本没有办法冷静的看完这部纪录片,基本上我看的时候心里一直在发抖。好在bbc的拍摄角度非常棒,加害人,受害人父母,加害人父母,受害人老师,正,反方律师,法官,进步人士等等各种社会力量都有采访,在各种不同的观念下,简直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7楼:匿名用户

一直都对这个国家没什么好感,印象就是脏乱差,贫富差距很大,虽然上层阶级的受教育程度很高,英语也很普及,但由文化和陋习而潜移默化的人民素质,尤其是底层人民,是改变不了的。而且这种差距更从侧面揭露了印度种姓制度所造成的一些问题。

8楼:以心

女性被社会观念中被贬低,被物化,被看作男人的玩物和附属,绝不是某个地区的特别现象,也绝对不仅仅一天两天。我们需要的改变,绝不是口头上的政治正确,而是坚定地前进,勇敢地呐喊,争取哪怕一丝的希望,不做哪怕一点的退让。

9楼:薄宛竹

“如果一个禽兽被清除,社会会变化吗?不会。这个社会的人民,他们的固有思想需要改变。

想要改变的唯一办法就是教育。 因为教育给予女孩自我珍视自我价值,也教会年轻男性,女性的价值。她的死做出了巨大变革。

第一是把对女性的认知问题的广泛讨论。

10楼:匿名用户

一个世界文明的,受教育的,开化的,讲人权的,而另一个世界赤贫的,肮脏的,压抑的,为了生存而放弃尊严和底线的。记录片里,那些罪犯和他们家人所表达的观点和另一群人道组织,甚至是走上街头去游行的人,他们的差距真是天壤之别让人震惊。

如何评价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11楼:夜战十女而不歇

**最后给出的答案是”教育“。教育提供了特定文化系统的解释符码的输入端口,让新的白板不再有机会染成另一种颜色。可是这个过程里,又会有多少jyoti singh被继续地谋害和牺牲呢?

又有多少继续像那个28岁和17岁的罪犯,愚昧地害人害己而不能自知呢?又有多少继续像那个年轻的母亲和年老的母亲,纵容残忍而无任何歉意呢?

女权是人“权”的“权”。而其后所支撑的,是一整套现代的有关“人”的理念。无论这套理念的发源地在**,都可以在此之后,在不同的世界里,各自互共同进行不断的反思和完善。

文化是在交流中发展的;文化总是正正生成的;而不是封闭自大,视任何“异己”为敌对。

用任何曲解了的、简化了的文化相对主义、爱国主义,也都无法不能掩盖这些戕害女性、压抑人性、颂扬不平等的“文化因素”里的野蛮与残暴。

jyoti singh所代表的,不仅仅是受屈辱的、受磨难的印度女性,还代表着那群吸收了其它文明有益因素的,与”旧“势力不断战斗的“新印度人”,也代表了世界所有受着封闭文化桎梏并与之交锋的新的生力军力量。

这不是女权对男权的抗争,更是文明与野蛮的较量。

jyoti singh,印度的女儿,卒于2012年12月29日。她不仅是“印度”,也不仅是 “女儿”。

求bbc纪录片:《印度的女儿》 100

12楼:匿名用户

http://zhidao.baidu.

com/link?url=sxkesimcpfqhm3idt5zz95jnle0nkyj9ocjod4t-tbgmvz9pq9__i4i78yoahhzwivqyr1o1ft14if6_v4-vdzbsjqthva9gdwcbqmwoegg 曾经有人问过这个问题,我给你链接,你去看看,希望是你要找的

印度的女儿的关于影片

如何观察幼儿,如何做观察记录,如何评价幼儿的发展

1楼 诺枫丫头歌 摘要评价是以幼儿为对象,对幼儿活动 幼儿在教育过程中的受益情况和所达到的水平作出价值判断。教师对幼儿的评价,应该是科学的 合理的评价,是能激发幼儿自信心,保护幼儿的自尊心,调动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促进幼儿发展的。 幼儿发展评价观察记录 2楼 扶桑树 主要内容 一 《指南》对观...

任意一部关于地理的纪录片的观后感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黑洞影评 200亿高龄的宇宙,浩瀚无比,无奇不有,黑洞就是一个令所有天文学家感兴趣却又捉摸不透的天体。 黑洞的定义是 由一个只允许外部物质和辐射进入而不允许物质和辐射从中逃离的边界即视界所规定的时空区域。乍一听,确实很迷惑,再仔细点解释就是 一种引力极强的天体,就连光也不能逃脱。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