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鸡翅前是不是要先腌制一下比较好,但是好像还要焯水,可以焯过水再腌制么

2021-05-10 06:30:12 字数 1812 阅读 4865

1楼:励君豪

烧鸡之前是不是要腌制一下比较好?对腌制一下,他比较入味一点,而且味道也好点,有香味

2楼:天天开心阿

烧鸡翅过水之后再腌比较好,或者是也可以不过水用小苏打搓洗一下就可以

3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这么个顺序:先洗净,然后腌制,2个小时就可以,之后不要再焯了,直接红烧就可以。

不要焯之后腌,那不成了煮熟蘸小料吃嘛

不用放醋

4楼:百度网友

嗯 腌制一下是比较入味的 吃起来更好吃呢!~~~~

5楼:绿羊羊去放狼

不可以焯水后再腌 必须先腌 不焯水放点料酒味道好

6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先焯水,去腥去血,然后腌制。

7楼:伤心的海市蜃楼

不可以,直接腌口味比较好

不用放醋,可以放点料酒除腥的

8楼:看书的橘猫

腌制之后就可以直接烹饪了

9楼:爱恋

要生的腌,味道才鲜美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焯水之后肉会缩紧,这时候进行腌制不容易入味。

烧鸡翅,要先腌制后焯水。可以不焯水,但不可以先焯水后腌制。

焯水一般是为了去腥。已腌制入味的肉,再进行焯水,一般是不会煮掉肉里的咸香。

但如果先焯水后腌制的话,焯水之后肉会缩紧,不容易入味,并且容易变柴。

以下是一般烧鸡翅步骤,供参考:

鸡翅洗干净,用刀划出口子,加入料酒、生抽等材料进行腌制。

锅中放适量油,油热后中,放入姜等爆香,然后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

加入三勺酱油,和没过鸡翅的水,中火慢炖。

汤汁基本收浓时,加上盐、糖等调味,即可出锅完成。

参考资料红烧鸡翅.下厨房[引用时间2018-1-28]

烤 烧烤的鸡翅,需要先用水煮一下吗

11楼:匿名用户

烤鸡翅分为生烤和熟烤,熟烤就是先煮一下或焯水,目的主要是为了加快烧烤速专度以及去血属水。但是我认为既然是烧烤,不一定需要先煮(煮了就烤不香了),但是鸡翅必须要先腌制。

鸡翅的腌法

材料:10个鸡翅、蜂蜜、酱油、盐、料酒(红酒也可)、姜、红干辣椒、五香粉、黑胡椒。

作法:如果是速冻鸡翅,请先解冻。把10个新鲜鸡翅放在一个可在微波炉内加热的器皿内

用清水浸泡20min去血水。

加入少量酱油,放2勺酱油足可。

加入料酒或红酒,大约2勺子,主要用于去掉鸡翅的腥味。

加入盐、少许姜沫、少许辣椒子,少许五香粉(一般超市都有卖)、少许黑胡椒。

将鸡翅和作料搅拌均匀,充分粘取作料。

盖好盖子将鸡翅放在冰箱冷藏室腌制,最好是一宿(所以一定要提前准备,不能现吃现做。如果实在很急,也要腌制2-3个小时,充分进味儿)。

烤制时将腌好的鸡翅串入竹签然后上木炭(点燃并吹熄明火)慢烤20分钟左右(中间要在两面刷麻椒油)至熟。

12楼:匿名用户

用调料先腌制一下,然后剩在干的盘子里面文火蒸一下,10到15分钟就ok。这样鸡翅更容易烤熟,又入味,而且也不失本来的油份。因为鸡翅本身所带的油份,烤出来是很香的。

13楼:匿名用户

烧烤一定用生的鸡翅,不能煮一下,想要去血水的话可以在水里泡二十分钟。

14楼:匿名用户

不用的,煮了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