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花怎么养,枫叶盆景怎么养

2021-05-10 05:07:45 字数 3500 阅读 8721

1楼:alicia该该

红叶花有很强的适应性,耐低温,耐土壤瘠薄,有一定的耐盐碱性和耐干旱能力。性喜强光照,也有很强的耐荫能力,但在直射光照下,色彩更为鲜艳。 一、红叶花的扦插繁殖技术 红叶花的繁殖主要有组织培养和扦插两种方法。

组织培养对设施和专业技术的要求和成本都较高,对大多数苗圃和种植户并不适合。浙江森禾种业股份****经过多年研究,解决了扦插繁殖的技术难关,成功开发出一套成本低、操作简便、成活率高、可在普通塑料大棚生产的扦插繁殖技术。

1.扦插设施和苗床准备 采用单体大棚扦插,要盖上大棚薄膜,外加遮阴网。棚内地面整平后建立地面扦插苗床。苗床宽度为100厘米左右,四周安装10至12厘米高的挡板。

苗床底部铺一层细沙以利排水,扦插基质可用蛭石加泥炭,或用洁净的黄心土加细沙。苗床及基质要用杀菌剂和杀虫剂消毒,以防病虫害。

2.扦插时间 3月上旬春插,6月上旬夏插,9月上旬秋插。

3.插穗的剪取 采用半木质化的嫩枝或木质化的当年生枝条,剪成一叶一芽,长度约3至4厘米,切口要平滑。

4.插穗处理 插穗剪好后,要注意保湿,尽量随剪随插。扦插前,切口用生根剂处理,以加快生根速度,提高成活率。扦插深度以3厘米为宜,密度为每平方米400株。

插好后立即浇透水,叶面用多菌灵和炭疽福美混合液喷洒。

5.插后管理 扦插后要经常检查苗床,基质含水量保持在60%左右,棚内空气湿度最好保持在95%以上,棚内温度控制在38℃以下,如温度过高,则应喷雾降温。从扦插到生根发芽之前都要遮阴。 15天后,部分插条开始发根,应适当降低基质含水量,一般保持在40%左右。

当50%以上的插条开始生根后,可逐步打开膜通风,遮阴透光率为50%左右。 当穗条全部发根且50%以上发叶后,逐步除去大棚的遮阴网和薄膜,开始炼苗。可结合喷施叶面肥或施低浓度水溶性化肥,以促进扦插苗健壮生长。

2楼:等你在葡萄庄园

你说的红叶花是三角梅还是一品红呢?

枫叶盆景怎么养

3楼:匿名用户

枫树盆景养护场所一般为荫蔽通风处,冬季时可以将其移到室内,防止冻伤;盆景养护要在生长季及时浇水,冬季时减少浇水量,还要注意薄肥勤施。一般修剪要在夏季进行,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观赏性,还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

枫树叶片大,水分蒸发快,在生长季节,要经常浇水,夏季一定要保证浇水足够,不可等盆土彻底干了再浇,另外可以经常向地面洒水,以保持小气候的湿润。春秋看实际情况,1-2天左右一次,根据土干燥情况而定。冬季枫树进入休眠期,要少浇水,只要盆土湿润就可不浇。

4楼:猪猪将军

枫叶盆景在新叶初展时的姿色是很美的,那时的红枫红若玛瑙,而三角枫则青翠欲滴。随着时间的推移,叶片逐渐长大、老化,其观赏价值就远不如初春的新叶了。其实不少盆景植物都存在这种情况,比如:

银杏、枸杞、青枫、石榴等。美丽的新叶为人们提供欣赏的机会仅限于一年一度,这原是自然的规律,然而通过人工的精心栽培,也能使新叶的萌发变一年一度为一年二度,甚至三度,这就成倍地延长了观赏期。

其实,办法也很简单,主要是通过摘叶,也即在夏季里将叶子统统摘除,摘叶前与摘叶后都应当施肥,并经常喷水,以恢复树势。这样,摘叶以后20天左右则一片新绿或一树丹红的春天景象又会再次呈现在眼前了。倘要求一年二度萌发新叶,摘叶须在大伏天进行,如若两次摘叶,可分别在6月中、下旬与8月中旬进行。

总之,凡萌芽能力强的盆景树种原则上都可以通过合理的摘叶,以延长其观赏期,但就具体的某一盆树桩来说,到底是否可以摘叶,还应取决于其生长情况,如果根系发育不良,植株瘦弱带病,那就不宜摘叶。

5楼:黄明昊的原配夫人

红枫盆景的制作与养护

红枫又名紫红鸡爪槭、红鸭掌,为槭树科槭树属落叶灌木或乔木,是鸡爪槭的一个变种,株高10米左右,树冠开张或伞形,老干皴裂,灰褐色,嫩枝表皮光滑润泽,叶对生,具长柄,叶片掌状, 7裂,裂片深达叶片中部或更多,叶色紫红。紫红色小花组成的伞房花序簇生于枝顶,有长柄,花唇形,花期5月,9至10月果熟。另有红羽毛枫,其植株矮小,细弱,枝下垂,叶片终年紫红,有7至11深裂,叶缘细齿深裂如羽毛,也可用于制作盆景。

红枫的繁殖可用青枫、鸡爪槭、元宝枫等作砧木,在夏季植株生长旺盛时以芽接或靠接的方法进行嫁接。砧木既可用2至4年生的实生苗,也可用生长多年,古拙质朴的老桩上萌发的2年生枝条。嫁接成活的植株可在春季发芽前移栽,栽后浇透水,放在光线明亮处养护,经常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植株活稳后每20至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以促进其生长。

红枫可根据树桩的形态制作成直干式、斜干式、曲干式、临水式、悬崖式等不同形式的盆景;也可数株合栽于一盆制成双干式、三干式、丛林式等形式的盆景,制作丛林式盆景时要选择高低、大小不一的植株分组栽种,并配以山石、青苔及其他配件,以表现“枫林醉染”的意境。因其叶片较大,树冠不宜制成云片或云朵状,可修剪成高低协调、潇洒飘逸的自然式。造型方法以修剪为主,蟠扎为辅,对于一些枝条可进行牵拉,以使其布局合理。

红枫盆景宜用白色石盆、绿色釉陶盆、黄色紫砂盆,而不宜用红色或紫色等与叶色相近的盆。

; 红枫喜温暖湿润的环境与充足而柔和阳光,怕烈日暴晒,不耐旱。生长季节可放在无直射阳光处养护,特别要避免西晒;夏季高温时更要防止烈日暴晒,可放在阴棚或其他植物树阴下,否则会使叶片枯焦、脱落。经常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但不能积水,以免造成烂根,空气干燥要向植株及周围环境洒水,以增加空气湿度,使叶色润泽。

生长季节每隔15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夏季高温时或雨天都要停止施肥。肥液应以磷钾肥为主,氮肥为辅,若磷钾肥不足会使叶片不红。南方地区可将花盆埋在室外避风向阳处越冬,北方最好在不低于0℃的冷室内越冬,不要施肥,也不要浇太多的水,保持土壤不干燥即可。

红枫最美的时候是新叶刚长出时,为增加观赏性,可在每年的6月和9月各进行一次摘叶,摘叶前一周施一次肥,摘叶后要对植株进行修剪,并加强水肥管理,约15天作用就可长出鲜嫩的红叶。如果叶片被烈日晒焦,可在8月份将焦叶摘除,放在通风凉爽的半阴处,每周施一次淡薄的氮磷钾复合肥液,用不了多久就会长出鲜红的新叶。生长期要及时摘除影响树型及内膛通风透光的叶片,当新叶萌发后注意打头摘心,以促发细密的幼枝,使叶片细小而稠密,具有较高的观赏性。

每2至3年的春季发芽前换盆一次,盆土要求肥沃疏松,含有丰富的腐殖质,可用腐殖土2份、沙土1份混匀后使用。

6楼:天堂鸟花卉**

1)场地:枫树喜阴而又凉爽的环境,忌强烈阳光直射,故应将盆景置于荫棚下或其它树木下面养护,如放置在强光下或阳台上,常会出现焦叶现象;、因室内通风不良,在室内摆放枫树盆景不应超过一周,否则对生长不利。冬季在北方,应将枫树盆景移入低温室内,在南方,只要把盆钵埋入背风向阳的土壤中,即可安全越冬。

2)浇水:枫树叶片大,水分蒸发快,在生长季节,要经常浇水,在天气炎热时,应经常向地面洒水,以保持小气候的湿润。冬季枫树进入休眠期,要少浇水,只要盆土湿润就可不浇。

3)施肥:春季枫树萌芽前和展叶时,应各施一次腐熟稀薄的有机液肥,但雨天不要施肥。8—9月份要各施一次腐熟稀薄的液肥。冬季休眠期不要施肥。

4)整形:枫树萌发力强,常在树干上长出新芽,凡是造型不需要的芽及过密枝,都应及时剪除,这不但能节省营养,而且利于通风和透光。枫树的最佳观赏期是新叶片刚展放的时候,如在夏末把叶片全部摘除,施一次腐熟稀薄液肥,约20天左右就可长出新叶,这就又增加一次最佳观赏期。

5)防病虫害:枫树主要有白粉病、刺娥、蚜虫等病虫害,应及时防治。

映山红盆景怎么养,映山红盆景花好养吗

1楼 周洋 栽培要点 1 采桩 映山红虽品种常见,但好桩头多长在比较难采的地方,一定要谨慎采挖,保护好根系,桩团略大,带原生土 共生菌 。在开花期前后采挖。 2 修桩 将略大桩团按栽培需要修小,枝干裁截一次到位。根头 枝头要密封,以防缩节。 3 栽种 用土予先消毒,疏松 素土栽种,最好下地,根系养好...

姬胧月叶插多肉怎么养,姬胧月怎么养才能养爆盆

1楼 大哥 姬胧月的叶插出根发苗后,先不要急着移栽,待母叶干枯脱落后就可以移栽了。管理和成株一样,冬天尽量多晒太阳少浇水。 姬胧月怎么养才能养爆盆 2楼 匿名用户 给水冬季如果温度能够保持0度以上,都是可以给水的,0度以下就要断水,否则就容易冻伤烂根。冬季虽然寒冷,可也不是一个冬季都不给一点水。在暖...

水养青叶吊兰怎么养,青叶吊兰应该怎么养

1楼 夏云端 水养吊兰方法很简单 1,根须不能全部浸入水中,应该留四分之一左右的根部在水面上,让根能更好地呼吸 2,水用冷开水最好,既无病虫害及水藻孢子等,又去除了自来水中的氯,更有利于植物健康生长,特别是根须能长时期保持白嫩而不发绿,提高观赏性。一般 三 四天换一次水,冬天可长些 3,摆放于有散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