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花烂根,长寿花为什么会烂根啊?

2021-05-10 05:06:40 字数 2623 阅读 5712

1楼:狮子

水浇多了,根须长期浸泡在水里。

土壤粘重板结,土壤中空气含量少,甚至无。导致根须无法呼吸。

容器的原因,有些容器呈细长桶状,陶瓷质地或塑料,不通气。

长寿话如何养殖

1.光照

五六月份属于长短日照相交替的阶段,日照时间逐渐由短变长,对于长寿花这种对光照较为敏感的植物来说,要及时停止补光,以免引起植株徒长。

2.温度

适宜长寿花生长的温度为17℃至27℃。夏季温度过高时要对植株进行遮阴,否则会对植株造成伤害。选择遮光率为60%至70%的遮阳网,若遮阳率过大,也容易造成植株徒长。

3.水分

肥水管理:在本季,对长寿花的施肥要遵循“勤浇水、少施氮肥”的原则。苗期要做到氮、磷、钾肥均衡,而进入催花期后,要以磷、钾肥为主,降低氮肥用量。

薄施氮肥可以有效控制长寿花植株的徒长问题,提高抗逆性和抗病性。现在是长寿花扦插繁殖的最佳阶段,然而由于现在温度较高,温室内容易干燥,因此应对扦插苗加大喷水量和喷水次数,保持基质湿润,有利于长寿花植株生根。

2楼:吃榨酱面

一、盆宜小巧通透好,疏松沙壤种植佳

长寿花以种植在通透性较好的土陶盆中生长最佳,但置室内不美观,可外套塑料盆或瓷

盆,亦可直接种在小巧的紫砂盆或塑料盆中。种植时在盆底放层碎木炭块或碎硬塑料泡沫

块,增强其通透性。内径1 0厘米至20厘米的盆,种3株至6株。

它虽不甚择土,但在重黏土中易烂根,而在疏松肥沃的微酸性沙质壤土中生长最佳。家

庭盆栽宜用腐叶土与菜园表土等量混合后,再加5%至8%的沙作培养土。种植时加点骨粉或

氮磷钾复合肥作基肥。

二、适度控水叶繁茂,肥多磷钾花色艳

长寿花是多浆植物,体内含有较多的水分,故较耐旱而怕涝,在高层楼房空气干燥的条

件下,生长良好。春秋两季 3天左右见盆土干后浇一次透水,常保持稍润即可。夏季宜少浇

水,5天至7天浇一次为好,置于室外的长寿花,雨季要避雨淋,水多易烂根落叶甚至死亡,

适当控水盆土见干见湿,则枝繁叶茂花多。冬季入室后宜用与室温相近的水于中午浇,一周

左右浇一次。

三、性喜阳光耐半阴,夏畏酷暑冬怕寒

长寿花喜阳光充足的环境,除盛夏中午宜稍荫蔽外,其余时间都要放在向阳处,每天至

少要能见4小时以上的直射光才能健壮生长。楼房阳台每半月要将花盆转动180度,使之受光

均匀,避免偏冠,降低观赏价值。半阴处虽也能生长,但茎细叶薄花少色淡,远不如向阳处

繁茂。如过阴不仅易掉叶无花,就是已开花的植株置于阴处,也会花色变暗淡,继而花脱落枯萎。

3楼:江西叶必绿公司

用活性腐植酸补救,腐植酸有改良土壤,促进根系生长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不要浇太多的水,干一点没有问题,不要老是在关注它,隔个几天看一下湿度。有点水就行,多晒太阳

5楼:青谷稷

长寿花易烂根?赶紧给它挪个“窝”,能够避免烂根发生

6楼:饭饭养花

最烦长寿花烂根?用这招防烂根,一劳永逸!

长寿花为什么会烂根啊?

7楼:匿名用户

导致烂根的原因是根系呼吸不畅,窒息死亡。一般原因如下:1)水浇多了,根须长期浸泡在水里;2)土壤粘重板结,土壤中空气含量少,甚至无。

导致根须无法呼吸。3)容器的原因,有些容器呈细长桶状,陶瓷质地或塑料,不通气,栽植时再错误的栽植很深,导致空气不容易进入容器或进入很少,使根系呼吸不到新鲜空气。

像你家的长寿花,应该是水浇多了。根系无法呼吸造成的,建议,以后不干不浇,浇必浇透。

8楼:春风拂面人知春

你的长寿花为啥会烂根?水和肥是个大问题,浇水见干见湿的真正含义理解了吗?

长寿花烂根了怎么处理

9楼:糖糖剧乐部

长寿花烂根怎么办,这样处理就可以,方法简单,生根快!

求助,长寿花烂根发霉了

10楼:佳尼斯王先生

长寿花烂根是水分太重不透气才会发霉,植物霉。的水不能浇得太多,土壤要松透气,才不会发霉

请问老师长寿花怎么不长了,是水大烂根了吗?

11楼:云种养

影响长寿花生长的因素很多,比如下面这几点:

1、长寿花所处的环境阴暗。

长寿花长期得不到充足的光照。这是影响长寿花能否正常生长,生长是否旺盛,能否开花的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也是长寿花感觉不长的原因所在。

长寿花的生长习性是喜光照、温暖、湿润的环境。耐旱不耐涝。所以每天要保证长寿花充足的光照时间,以促进生长。

2、温度对长寿花的影响。长寿花生长在15~25℃间,低于或者高于这个温度,长寿花会处于休眠状态,停止生长,温度更低还会冻伤,很高会干枯。

所以,长期不长个可以参照当地气温,来判断影响生长的原因。

3、施肥对长寿花的影响。

生长季节要薄肥多施,以含磷钾肥为主,有助于催生花芽,促进开花。也可以用0.2%磷酸二氢钾液喷施追肥,还可以延长花期。

生长期间还应该适当的摘心,使株形饱满,促进分枝,避免徒长,影响开花。

供您参考

长寿花叶子腐烂,根长霉,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浇水过多,导致腐烂的。有的还有缺光的原因,太缺光了,加上盆土总是湿的,特别容易这样 求助,长寿花烂根发霉了 2楼 佳尼斯王先生 长寿花烂根是水分太重不透气才会发霉,植物霉。的水不能浇得太多,土壤要松透气,才不会发霉 长寿花,怎么树根 土壤都上霉了,叶子也渐渐变干,是怎么回事,...

长寿海棠和长寿花的区别是哪些,长寿花和海棠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长寿花是景天科,伽蓝菜属植物。原产南欧。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 夏 秋三季栽植,12月至转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 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此而来。 海棠是苹果属多种植物和木瓜属几种植物的通称与俗称。代表植物海棠花和...

长寿花怎样育苗,长寿花是怎么繁殖的?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长寿花是景天科伽蓝菜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别名矮生伽蓝菜 圣诞伽蓝菜 寿星花 红落地生根 红花景天 燕子海棠等。长寿花分枝多,花朵细密簇拥成团,花色绯红 桃红或橙红等,花色鲜艳,整体观赏效果佳。由于长寿花的 长寿 二字吉祥,是赠送亲朋好友,特别是看望病人的首选盆栽花卉,现在是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