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一剪梅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原唱是谁

2021-05-10 05:06:40 字数 5223 阅读 6777

1楼:纯洁的树

电视剧就叫一剪梅原唱费玉清

2楼:百度网友

电视剧叫一剪梅,原唱是费玉清

一剪梅是哪部电视剧的歌

3楼:游戏君叠叠酱

《一剪梅》是电视剧《新一剪梅》里面的歌曲。

《新一剪梅》翻拍自1984年的台湾苦情剧《一剪梅》,由卢伦常执导,叶广萌担任编剧,霍建华、吕

一、陈思成、刘芸、李立群主演。

该剧讲述了两对男女之间的恩怨情仇,沈心慈在婚前解除婚约,却遭到未婚夫梁永昌的**,后因赵时俊相助而萌生感情,然而他们的感情接连陷入梁永昌的阴谋诡计。

2010年3月14日于地方台播出,9月15日于江苏、东南、广东卫视上星播出。

4楼:匿名用户

这是1986年台湾电视剧《一剪梅》的同名主题歌!原唱费玉清

5楼:匿名用户

那个电视剧就叫《一剪梅》,这是电视剧的同名歌,原唱费玉清

一剪梅歌曲 是连续剧的主题曲么??讲的是什么故事呢?

6楼:縝彌酉

很久以前一部台湾的片,就叫《一剪梅》

《一剪梅》摄于1984年,从此剧开始,台湾戏打入大陆市场,而且占领了很长一段时间。此剧最经典的是由费玉清演唱的那首主题曲《一剪梅》,那简直是风靡一时,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在传唱。而此剧的男主角寇世勋更是红遍整个内陆,后来好多台湾电视剧都是由他主演的.

歌词:真情像草原广阔

层层风雨不能阻隔

总有云开日出时候

万丈阳光照亮你我

真情像梅花开遍

冷冷冰雪不能掩没

就在最冷

枝头绽放

看见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飘飘北风啸啸

天地一片苍茫

一剪寒梅

傲立雪中

只为伊人飘香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此情长留心间

7楼:闽芗苑

一剪梅是1984年《一剪梅》电视剧的主题曲

http://baike.baidu.com/view/50183.htm#3

8楼:人问人答

一剪梅就是1984年《一剪梅》电视剧的主题曲,讲的是血性汉子赵时俊(寇世勋饰)为了让全沙河镇不致用水短缺,放弃真心所爱的人——心慈(沈海蓉饰),而娶了不时以截断水源相要胁的莽寇万大权的女儿——秋玲(李烈饰)。这两女一男从此徘徊在爱情和道义的边缘,又加上心慈的仇家——梁永昌(庞祥麟饰)和苏雯音(朱莉茵饰)的另一段感情纠葛,因而牵扯出剪不断、理还乱的两代情仇……

一剪梅是哪部电视剧主题曲

9楼:霓脦那些

《一剪梅》同名电视剧。

《一剪梅》为中国电视公司(中视)于1984年12月17日至1985年1月18日,每周一至周五晚间20:00所播出的八点档电视剧,全25集。

本片曾于中国播映,并有赵文卓、水灵、王艳、刘锡明主演的2000年翻拍版本《青河绝恋》(中视播出时片名为《新一剪梅》),而2009年则有霍建华主演的新版本《新一剪梅》。

各版本剧情大纲

1、1984年原版

故事叙述万家庄与沙河镇同饮青湖之水,却为了争夺水源而嫌隙丛生,而万家庄的庄主万大权更是不时以“截断水源”相逼。

沙河镇文武双全的青年赵时俊为了解开纠葛,毅然决定迎娶万大权柔弱多病却善良贤慧的独生女秋玲,成为有名无实的夫妻,但秋玲却仍然对他一往情深。而赵时俊也因此不得不放弃与他彼此真心相爱的孤女沈心慈。其后,更由于心慈的仇家梁永昌从中作梗,导致了心慈身死的悲剧。

2、2000年版

与1984年原版相比,剧本主线内容并未发生变化。

3、2009年版

10楼:冰姿雪艳

歌曲《一剪梅》最早收录于费玉清1983年4月推出的《长江水·此情永不留》** ,1984年成为同名电视剧《一剪梅》片头曲, 该歌曲后又成为2009年霍建华、吕一主演电视剧《新一剪梅》的片头曲。该歌曲后又成为2015年沈腾、马丽主演电影《夏洛特烦恼》的宣传曲。

11楼:

有啊 电视版的一剪梅 我只看过霍建华 刘芸 主演的新一剪梅 歌曲一剪梅 是费玉清唱的

一剪梅原唱是谁!

12楼:受司大人

一剪梅原唱最早是林禹胜唱的,后来是张敏明,第三个人是费玉清是费玉清,也就是比较广为流传的

《一剪梅》是1984年台湾同名电视剧的片头曲,由费玉清演唱,后又成为2009年霍建华、吕一主演电视剧《新一剪梅》的片头曲。

歌曲歌词

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

总有云开日出时候,万丈阳光照耀你我

真情像梅花开过,冷冷冰雪不能淹没

就在最冷枝头绽放,看见春天走向你我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

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

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长留心间

此歌张明敏、韩宝仪、高胜美、龙飘飘、卓依婷、刘紫玲等都翻唱过。

13楼:百度网友

林禹胜不是原唱,在他所有七张**里头并没有这首一剪梅

参考资讯:https://mojim.com/twh104240.htm

他只是在电视上演唱了这首歌,因为嗓音与费玉清相似而有「小费玉清」称号。

然而原唱的说法有两位:

一是张明敏(香港歌手,於 1983 年 2 月,张明敏受到香港青年联合会的邀请而录下《我的中国心》,而一剪梅是**中的第2首歌)

一是费玉清(台湾歌手,此版的一剪梅收录於 1983 年 4 月的中华**国语**《长江水》,也是後来在1984年中国电视公司所推出《一剪梅》电视剧的片头曲。)

14楼:淡抹微云兰

一剪梅的原唱为费玉清,该曲最早收录于费玉清1983年4月推出的《长江水·此情永不留》**,1984年成为同名电视剧片头曲,而林禹胜1983年6月才推出第一张**《纸玫瑰》,该**中也并没有一剪梅,所以不可能是原唱,应为误传。张明敏为翻唱。后来费玉清又在2010年4月23日推出的《天之大》**中重新翻唱了自己早年的这个曲子。

15楼:匿名用户

是台湾第二代**人陈彼得

16楼:大帅锅好几个

原唱居然是陈彼得看来原唱人太低调谁都不告诉大家...

一剪梅是什么电视剧插曲

17楼:霓脦那些

《一剪梅》同名电视剧。

《一剪梅》为中国电视公司(中视)于1984年12月17日至1985年1月18日,每周一至周五晚间20:00所播出的八点档电视剧,全25集。

本片曾于中国播映,并有赵文卓、水灵、王艳、刘锡明主演的2000年翻拍版本《青河绝恋》(中视播出时片名为《新一剪梅》),而2009年则有霍建华主演的新版本《新一剪梅》。

各版本剧情大纲

1、1984年原版

故事叙述万家庄与沙河镇同饮青湖之水,却为了争夺水源而嫌隙丛生,而万家庄的庄主万大权更是不时以“截断水源”相逼。

沙河镇文武双全的青年赵时俊为了解开纠葛,毅然决定迎娶万大权柔弱多病却善良贤慧的独生女秋玲,成为有名无实的夫妻,但秋玲却仍然对他一往情深。而赵时俊也因此不得不放弃与他彼此真心相爱的孤女沈心慈。其后,更由于心慈的仇家梁永昌从中作梗,导致了心慈身死的悲剧。

2、2000年版

与1984年原版相比,剧本主线内容并未发生变化。

3、2009年版

18楼:匿名用户

电视剧名字就是<一剪梅>,台湾制作电视剧。

19楼:dreamcatcher茗

电视剧《一剪梅》的片头主题曲就是《一剪梅》

产地:台湾

出品:ctv(中视)

年份:1984

20楼:匿名用户

1984年有部剧,就叫《一剪梅》。是这部剧的主题曲。

21楼:胡兮藤

一剪梅雪花飘飘北风萧萧

一剪梅原唱是谁?

22楼:淡抹微云兰

一剪梅的原唱为费玉清,该曲最早收录于费玉清1983年4月推出的《长江水·此情永不留》**,1984年成为同名电视剧片头曲,而林禹胜1983年6月才推出第一张**《纸玫瑰》,该**中也并没有一剪梅,所以不可能是原唱,应为误传。逻辑上来说,一个大制作电视剧的“同名”主题曲不可能也不需要翻唱,更没有那么巧的事刚好“同名”。大陆对费玉清早期歌曲很不了解,网上很多消息都是有误的。

张明敏为翻唱,张明敏批量翻唱了很多费玉清的歌曲,也翻唱了很多其他台湾歌手的歌,基本上只有《我的中国心》一首原唱歌曲。

后来费玉清又在2010年4月23日推出的《天之大》**中重新翻唱了自己早年的这个曲子。

23楼:甜沁柠檬

林禹胜《一剪梅》这首歌的原唱者既不是张明敏,也不是费玉清,而是曾经红遍宝岛台湾的歌星林禹胜。虽然林禹胜是这首歌的原唱者,但他的影响力却是非常有限。

一剪梅歌曲是什么时候出的

24楼:匿名用户

「一剪梅」原是1984年中视同名连续剧的主题曲,后来该剧在中国大陆播出时大受欢迎,因此** 电视台特别邀请费玉清前往北京演唱。不过当时台湾人民无法自由前往中国大陆,于是天性保守的 费玉清以「政策未开放」的理由婉拒了。至1987年台湾解除戒严,开放大陆探亲,才打开两岸交流 的大门

25楼:匿名用户

电视剧《一剪梅》片头主题曲集数:25

产地:台湾

出品:ctv(中视)

年份:1984

主要演员:赵时俊 — 寇世勋 饰 万秋玲 — 李 烈 饰梁永昌 — 庞祥麟 饰 沈心慈 — 沈海蓉 饰梁绣云 — 沈海蓉 饰 邢正扬 — 张晨光 饰邢寡妇 — 马之秦 饰 苏镇长 — 孟 元 饰李耿明 — 李志坚 饰 李 母 — 关 毅 饰苏雯音 — 朱莉茵 饰 梁钰坤 — 樊日行 饰梁千惠 — 郑亚云 饰 万大权 — 黄永光 饰福 星 — 赵学煌 饰 秀 竹 — 周华卿 饰血性汉子赵时俊(寇世勋饰)为了让全沙河镇不致用水短缺,放弃真心所爱的人——心慈(沈海蓉饰),而娶了不时以截断水源相要胁的莽寇万大权的女儿——秋玲(李烈饰)。这两女一男从此徘徊在爱情和道义的边缘,又加上心慈的仇家——梁永昌(庞祥麟饰)和苏雯音(朱莉茵饰)的另一段感情纠葛,因而牵扯出剪不断、理还乱的两代情仇……

26楼:纯真花园***

电视剧《一剪梅》的主题曲,费玉清演唱。该剧拍摄时间1984年.台湾

歌曲长江之歌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1楼 匿名用户 《长江之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 长江之歌是哪一部电视系列片的主题曲 2楼 白琳玥 《长江之歌》是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全中国的大型电视纪录片《话说长江》主题歌,王世光作曲,胡宏伟作词,首唱者季小琴。这首歌旋律激昂,歌词气势磅礴,通过对中国的第一长...

电视剧红高粱插曲是谁唱的,红高粱电视剧主题歌谁唱的

1楼 匿名用户 《酒神曲》出自张艺谋导演电影《红高粱》,又名 敬酒神 ,由张艺谋填词 赵季平,杨凤良作曲,姜文演唱。《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是张艺谋电影《红高粱》里的插曲。原唱也是张艺谋。 红高粱电视剧主题歌谁唱的 2楼 地方歇后语 电视剧《红 高粱》片尾曲《红高粱》 作词 何其玲 阿鲲 作曲 阿鲲 ...

郭峰的歌曲永远是哪部电视剧的主题曲

1楼 匿名用户 《多思年华》 新学期的第一天,新闻系毕业生杜平来到了高三文科班任班主任。他告诉大家,他原来并没想到要当教师。 杜平实施了一系列教学改革的方法,在高三文科班引起反响。女学生牛晓蒙一心想考导演,受到家长反对,第一次考导演失败后,她的心有触动,但在杜平老师的帮助下,没有退缩,继续努力准备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