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庭分家的房屋怎么分的问题,农村家庭成员间分割房屋如何确权?

2021-05-10 05:04:24 字数 2539 阅读 7365

1楼:星辰崛起

有渠道的网友应该建议一下 家庭财产分配应该立法了:现在家产的分配都是父母一人决定,这是在现代社会最阴暗的角落之一。由于父母年龄大考虑问题不透彻 思想偏见导致家产的分配不公,造成子女几代人的矛盾和家庭的不和,大家知道孝敬父母是具有平等的职责,但是家产分配为何不能享有平均的权利、还是父母说了算无法可依呢?

除非父母或者邻居证明儿女的不孝敬少给他甚至不给他家产,所以这一块也需要阳光分配需要法规的公平公正监督。

2楼:汇法网

根据我国的法律的规定,要进行分家的话,那么,可以根据你们的自己意愿,把家庭的财产进行分割,然后,写一份分家的协议,在协议书上签上双方的名字,分家的协议就是具有法律效力的。通常是每人一份,可以均分或者不均分,你们可以协商处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诉解决。

分家,指把一个家分开,分成若干个家。一个完整的家解体,几个新的家庭成立、诞生。 分家,主要是分财产。

财产中,主要分固定资产和资金,即父母的积蓄,父母的私产。兄弟分家应该签订书面的分家协议,列明具体的财产分割清单,并应由双方当事人亲自签名确认,具体细节等等问题要分算清楚,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请一个证人,这样公平,公正,避免了以后的一些纠纷问题。

兄弟分家时,应注意这样几点:(一)要把家庭共有财产和家庭成员的个人财产区分清楚。分家只能是分割家庭共有财产,属于家庭成员的个人财产是不属于分割范畴的;(二)分家时,要根据公平合理的原则,分割家庭共有财产。

对家庭共有财产的分割,特别是对某些生产、劳动工具、设备等财产的分割。要尽可能有利于生产,有利于发挥家庭成员各自的专长。对于某些特定的不便分割的财产,也可以特别协议的方式作变通处理,以充分发挥该项的效用。

分家直接关系到家庭成员今后生活安排的问题,因此,应当通过订立分家协议书的形式进行,这样,就不至于有分家后因某项财产产权的归属不清发生纠纷。

农村家庭成员间分割房屋如何确权?

3楼:枫叶今秋红

如果这个房屋有原来所有权人的、法律认可的处理意见,按处理意见办理。

如果一个房产证、一块宅基地证被多头分割而超出确权部门规定标准的,确权部门不予一一细分确权的话,那就只有在一个权证下面附上细分割意见进行财产权属公证,待房屋拍卖后或被拆迁后按已经公证的份额进行权利分享。

4楼:匿名用户

农村共有产权,确权时怎样发证!?求法律解答?

房产分配,家庭矛盾要分家,不清楚走法律程序怎么走

5楼:蒋德顺

民事诉讼第一审程序:

1、 起诉,即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立案庭递交诉状。

2、 立案审查

符合立案条件,通知当事人7日内交诉讼费,交费后予以立案;不符合立案条件,裁定不予受理。

如果对裁定驳回起诉不服,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受理后,法院5日内将起诉状副本送达对方当事人,对方当事人15日内进行答辩,通知当事人进行证据交换,可根据当事人申请,做出财产保全裁定,并立即开始执行

3、 排期**

提前3日通知当事人**时间、地点、承办人;公开审理的案件提前3日进行公告。

4、**审理

宣布**,核对当事人身份,宣布合议庭成员,告知当事人权利义务,询问是否申请回避

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案件事实。

举证质证: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双方当事人就证据材料发表意见。

法庭辩论:各方当事人就有争议的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辩驳和论证。

法庭调解:在法庭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协议解决纠纷。

如果达成调解协议,制作调解书,双方当事人签收后生效,当事人履行调解书内容或申请执行;未达成调解协议,合议庭合议作出裁决(宣判)。

5、 宣判

同意判决,当事人自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或向我院告诉庭提出执行申请;不同意裁判,需要分情形区分对待:

裁定:送达之日起10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判决: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6楼:小蓉子

婚前财产为个人的财

产。如果你妈妈和另一男子结婚前的财产,所以是你妈妈的个人财产。

还有我不懂你所说的幺爸是谁?是你自己的爸爸吗?

如果是的话,你爸爸和你妈妈已经离婚,而且房产证上写的也是你妈妈的名字,你爸爸和你妈妈离婚时怎么没有对此房提出分割呢?婚姻法有规定哦,当事人对财产分割反悔的,可以在一年内要求重新分割,如果没有过一年的诉讼时效,而且此房是属于你爸爸和你妈妈的共同财产,建议你爸爸尽快去主张权利,有可能可以得一半产权,如果过了,那么就属于是你妈妈的个人财产,你爸爸也无权主张了。

其实房屋的归属是看房屋所有权证书的,现在写的是你妈妈的名字,她不愿意转你无权主张的。

7楼:匿名用户

父母的财产只有父母才能 有资格给任何人。你只有跟母亲商量了。

8楼:匿名用户

首先,这个房子现在是你妈妈的名字。

其次,如果是婚前财产这个就属于你妈妈自己处理。但是如果是婚后的,那就是你妈妈和那个后爸的共同财产。

如果你想要,要么你妈妈自愿给你,要么等你妈妈死后进行继承。

家庭成员与本人关系,填表时,家庭成员中“与本人关系”和“有何联系”分别怎么填?要准确答案

1楼 蜥蜴小朱 父子,母子,父女,母女,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叔叔,伯伯,姨妈,姑姑,舅舅,丈夫,妻子,妯娌,连襟,婆婆,公公,岳父岳母,媳妇女婿,外甥,外孙,孙女,表兄表姐,堂兄堂姐,表弟表妹,堂弟堂妹,姨外婆, 2楼 一老夫 你和伯伯的关系 伯侄你和叔叔的关系 叔侄 你和舅舅的关系 舅甥 你和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