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介绍回锅肉的作文,写一篇介绍回锅肉的作文!

2021-05-10 05:03:19 字数 1233 阅读 3057

1楼:伏飞沉

《回锅肉》:

回锅肉是中国川菜中一种烹调猪肉的传统菜式,川西地区还称之为熬锅肉。四川家家户户都能制作。回锅肉的特点是口味独特,色泽红亮,肥而不腻。

所谓回锅,就是再次烹调的意思。回锅肉作为一道传统川菜,在川菜中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川菜考级经常用回锅肉作为首选菜肴。回锅肉一直被认为是川菜之首,川菜之化身,提到川菜必然想到回锅肉。

本菜出锅装盘,可见肉片肥瘦相连,金黄亮油,蒜苗清白分明,虽熟仍秀。右侧**的菜品,就是一盘失败的回锅肉。其他所谓“连山回锅肉,青椒回锅肉、锅盔回锅肉”等,均系派生出来的新派川菜,相比正宗老派的回锅肉,虽是枝枝独秀,却已不可同日而语了。

回锅肉的做法:【主料】:猪肉(瘦)250克;【辅料】:

青椒45克 青蒜30克;【调料】:甜面酱20克 豆瓣辣酱10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5克 大豆油30克 各适量;【过程】:1.

肉冲净,整块放入冷水中约煮20分钟;2. 用筷子试插,如无血水渗出即已熟透,捞出,待冷却后切成薄片备用;3. 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4.

青蒜去干皮,切段;5. 炒锅入油,先倒下肉片爆炒;6. 见肥肉部分收缩,再放入青椒炒数下,先行盛出;7.

用锅中余油,将甜面酱、辣豆瓣酱炒香,加高汤、糖、味精匀;8. 再倒回肉片、青椒一起翻炒;9. 起锅前加青蒜同炒,待香味散出,即可盛盘食用。

回锅肉味道好极了,非常香,吃过一次下次还想吃。它不但好吃,且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猪肉(瘦)】: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精肉相对其它部位的猪肉,其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较少,一般人群均可适量食用。

【青椒】:青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都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作用。

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青蒜】:青蒜中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营养成分。它的辣味主要来自于其含有的辣素,这种辣素具有醒脾气、消积食的作用。

还有良好的杀菌、抑菌作用,能有效预防流感,肠炎等因环境污染引起的疾病。青蒜对于心脑血管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预防血栓的形成,同时还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

写介绍自己的作文以上,写一篇介绍自己的作文300字以上

1楼 du小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爸爸,有妈妈,还有弟弟。噢,还有我,别忘了。 我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她很关心我的身体。每天早晨,我起床的时候,妈妈都会给我煮上一个鸡蛋,让我在路上吃,说吃了能补脑子,上课听讲更有精神 晚上,我写完了作业,该睡的时候,妈妈会给我调一杯牛奶,说吃了对身体好。你们...

写介绍端午习俗的作文原创,写一篇介绍端午习俗的作文 600字 原创

1楼 落木萧萧 农历五月初五为端午节,又称端阳节 午日节 五月节 艾节 端 五 重午 午日 夏节。虽然名称不同,但各地人民过节的习俗是相同的。端午节是我国二千多年的旧习俗,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 端午节这一天有许多风俗活动,如早...

写英语作文介绍韭菜饺子的过程,写一篇英语作文介绍韭菜饺子的过程

1楼 蒙圈的裸条 《韭菜饺子作文》 煮任何馅的水饺,判断饺子是否已熟了,只需等饺子在沸水里浮起来后,点几次凉水,待饺子的包心鼓起来而有弹性,饺皮呈明显的透明色时,即表明已熟。另外您在擀饺皮时用的面粉如果换成生粉 淀粉 ,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煮任何馅的水饺,判断饺子是否已熟了,只需等饺子在沸水里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