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虾仁饺子馅的做法宝宝虾肉饺子馅怎么做

2021-05-10 05:03:18 字数 1524 阅读 3824

1楼:欧阳沛薇

趁宝贝睡觉我吃饱饭稍作休息就准备动手了哦。上图吧,每张**下面做说明。

首先,我准备的鲜虾,上午带宝宝上市场买的,这种是野生养殖的,个头有点小,但是口感好。**还比那种白色大个头的要贵些。

鲜虾生着将皮剥掉,大概1斤鲜虾能出4两虾仁的样子,这时候宝宝醒了,没办法,今天中午他也许有预感?非要睡这么少,要搁平时怎么还得再睡一两个小时呢。上图是剥好的虾仁跟虾皮。

看,剥好之后的虾仁,很新鲜的样子哦,剥的时候将头整个去掉就好,头上的东西会比较腥一些。

下面这步也很关键哦,不仔细看也许没注意到,盘子的右边,是我清洗虾仁的时候拽下来的虾线,

虾线就是虾的消化道,在虾的背部。有的很黑,有的颜色很淡,几乎看不出来,和其中的脏东西有关系。

去虾线,既是因为虾的消化道里有脏东西(这和我们去鱼鳃、蟹鳃的道理是一样的),还因为虾线影响口感,尤其是白蒸和酒焖的时候,虾线中含有苦味的物质,在热量作用下会掩盖鲜虾清甜的味道。如果是做麻辣和爆炒的,因为本身味道浓厚,去不去虾线就无所谓了。

上面是此次虾仁水饺的三大主料:虾仁、鸡蛋、黄瓜(还可以放点黑木耳)。一个虾仁切成2~3段,黄瓜可以切丝,也可以切小块,鸡蛋炒得刚刚熟。

配料很简单:玉米油(或花生油)、食盐。为了保持原有的口感,而且因为宝宝味觉比较敏感,我只加了点植物油和少许食盐,其他调味品一概不加。

拌匀之后的效果图,为防止宝宝偷吃鸡蛋,我用的油是烧熟之后的……-_-!

刚刚忘记交代,在准备好虾仁之后,我先将面和好了醒着,和面的时候,我加了点玉米面和奶粉。玉米面是粗粮,加少许增加营养,多了面容易变得不筋道;奶粉是因为宝宝不喝,又不能扔掉,呵呵,用来和面还蛮不错。一切就绪我就开干了哦:

我一个人没办法总拍照,再加上宝宝也捣乱,这是做饺子皮的过程,先将面揉成细条,然后切块,再用擀面杖擀成圆片就行。

2楼:百度网友

在做虾肉饺子之前要准备好一些必要的食材,需要准备面粉,虾肉或者是虾仁,其他的调味品等等。然后把准备好的一些菜和虾仁放在一起切成饺子馅,越细了了味道也是不错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择。

做好饺子馅之后就要准备和面了,准备做一下饺子皮了,可以加入一些发酵母发一下面粉。然后将做好的面用擀面杖做成饺子皮,将含有虾仁的饺子馅包进饺子皮里面,注意一下饺子皮不能太薄。然后将包好的饺子放在一个板子上,包子的形状可以自己来选择,对口味的影响不是很大的。

包完之后就是要准备好蒸煮的工具了,把包子放在煮开的水里面煮一下,不要太用力。

宝宝辅食菜谱:虾肉饺子的做法步骤。

虾仁,香菇,笋剁碎。

备用。3.加入盐,酱油,料酒,少许十三香,糖提味。

4.和面。

5.把和好的面切成小块之后擀皮,注意给宝宝的辅食,比一般饺子小很多。

6.包成饺子。

7.锅内放水煮熟。

小贴士1.宝宝的辅食,尽量包的小一些。 2.

香锅用水焯一下,变软出水之后更好包。3.没有笋的话也可以不放,正好家里有就加了一点。

4.肉馅要五花肉馅会稍微肥一点,不能太瘦,吃起来会比较柴。

宝宝虾仁饺子馅的做法 宝宝虾肉饺子馅怎么做

怎么做白萝卜猪肉饺子馅,猪肉饺子馅的做法,白萝卜猪肉饺子馅怎么做

1楼 美好一瞬间 萝卜用多功能刀切成丝,用开水烫一下,把水挤干,然后再剁碎。 原料 猪肉 肥的瘦的都行最好是五花肉 萝卜 韭菜 大葱 生姜 面粉。 配料 盐 花椒粉 鸡精。 做法 1 把面倒进盆子里,加一点盐,用温水和面,面不能和得太硬,也不能太软,和好了先揉一揉,然后用保险膜包住醒一会儿。 2 把...

茄子猪肉馅饺子的做法,茄子猪肉馅饺子怎么做

1楼 畸心的猪 主料面粉500克 茄子300克猪肉馅200克 辅料盐适量 糖3克 姜粉3克 料酒5克 胡椒粉2克 老抽5克 生抽15克 鸡精适量 香油适量 茄子猪肉水饺的做法步骤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面粉加入冷水和成面团静置待用。 3 茄子洗净切碎放入盆中加入适量的盐腌制片刻。 4 猪肉馅加...

猪肉馅饺子的做法,包菜猪肉馅饺子怎么做好

1楼 我 步骤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11 面粉加入温水,搅拌均匀,四满杯面粉加两杯水,杯子是一次性杯子,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22 把面粉揉好,揉六七分钟即可,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33 把包菜,猪肉,姜,葱,剁好,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骤44 干香菇用温水发好, 包菜猪肉馅饺子的做法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