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头上的“黄”到底能不能吃?吃了对身体有影响吗

2021-05-10 05:02:13 字数 3235 阅读 4331

1楼:百度网友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吃小龙虾的季节。夜晚迎着凉风,围坐在一起,边剥边吃,别有一番风味,诱人遐想…

但是,吃着吃着问题就来了。

作为夏夜最流行的食物之一,小龙虾也是“虾红是非多”,关于它的传言不绝于耳。一边垂涎于它的美味,一边提心吊胆的想着:

小龙虾的头能吃吗?听说小龙虾很脏,里面堆积着排泄物和寄生虫?还重金属超标?虾黄好诱人啊,能吃吗?

不建议吃!

一般来说,水体中的重金属会通过虾鳃呼吸或摄食等渠道进入到小龙虾体内,并富集在不同组织中。虾体肉中重金属富集最低,富集最多的是外壳和消化器官—肝脏。

因为肝脏和虾鳃等组织都位于虾的头部,所以,总体上来说,小龙虾的头确实容易富集重金属,也是微生物寄生虫的藏身住所。

小龙虾里的虾黄是什么?

虾黄既不是虾籽也不是虾屎,是小龙虾的肝胰腺,也就是肝脏和胰脏。虾头里的“黄”,它既不是虾卵也不是虾屎,而是小龙虾的消化腺,也就是肝胰腺,主要包括了虾的肝脏和胰脏,它主要作用是帮助小龙虾消化食物的。

胆脏是解毒器官,当然也是容易富集重金属,不免携带一些寄生虫。

虾黄最好和头一起丢弃,别吃!

这些人慎吃小龙虾:

过敏体质人群:小龙虾是高蛋白食物,过敏体质人群吃了可能发生过敏。

高尿酸血症或者痛风患者:小龙虾嘌呤高。

孕妇、老人、儿童、体弱者:如果小龙虾没有洗刷干净或者没有煮熟,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以及寄生虫感染。

小龙虾真的太好吃了,每次吃点一大盆都不过瘾,自己买也会买好几斤。建议还是悠着点吃,因为现在很多小龙虾,为了好吃,味道都比较重,比如麻辣龙虾,油多盐多,多吃也不健康的。

2楼:野鼬鼠

那就是虾的卵,俗称为“黄”。母虾到成熟期,头颈处会含有虾黄。龙虾头部的重金属含量是很高的,长期食用对人体危害非常大,所以推荐大家吃龙虾只吃肉,你不要吃虾头上的黄。

3楼:技术小辉

能吃。因为小龙虾头上的黄,是小龙虾的卵,所以是能吃的。因为小龙虾的黄营养丰富,所以吃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4楼:天马行空

不能吃,小龙虾的头部含有许多主要器官,金属含量比较高,不适合食用,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小龙虾头部那黄色的是什么,能吃吗,有营养吗

龙虾头部那黄色的东西可以吃吗

5楼:只爱小

那些虾黄其实是可以吃的,而且还是特别的美味。

很多人不吃虾头是因为虾头可能会存留大量的有毒物质,特别是重金属可能会被留在脑子那里。但是很多的朋友都会发现,虾头那里有黄色的物质,不知道是什么,还有的人发现有的虾里面没有黄色的物质。

其实那个黄色的物质我们叫它虾黄,其实就是虾的卵啦,就跟鱼籽和蟹黄一样的概念。这些虾黄只有在那些母虾的头部才会被发现,公虾的头部是没有黄色物质的,但是一些没有成熟的母虾头部是没有的。那些虾黄其实是可以吃的,而且还是特别的美味。

拓展资料:

龙虾的头胸部较粗大,外壳坚硬,色彩斑斓,腹部短小,体长一般在20~40厘米之间,重0.5公斤上下,是虾类中最大的一类。最重的能达到5公斤以上,人称龙虾虎。

体呈粗圆筒状,背腹稍平扁,头胸甲发达,坚厚多棘,前缘**有一对强大的眼上棘,具封闭的鳃室。腹部较短而粗,后部向腹面卷曲,尾扇宽短。龙虾有坚硬、分节的外骨骼。

胸博具五对足其中一或多对常变形为螯,一侧的螯通常大于对侧者。眼位于可活动的眼柄上。有两对长触角。

腹部形长,有多对游泳足,尾呈鳍状,用以游,尾部和腹部的弯曲活动可推展身体前进。

6楼:sky薇然一笑

能吃的,那是虾黄,以前我也扔掉,后来听朋友说是黄,黄掉在汤里很容易溶化,溶在汤里很鲜的。黄以上的头部全部不能吃,还有龙虾尾部中间有一条肠子,炒之前要扯掉,就在两个尾翼之间,有一片东西,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那片东西用力一拉,就出来了。

母虾到成熟期,头颈处会含有虾黄,所以有虾黄的虾子一定是母虾,但没有虾黄则不一定是公虾,母虾未成熟也看不到虾黄。 一般人常见蟹黄却少认识虾黄,母虾在怀卵前虾头颈部含有虾黄,俗称「红头仔」。

能吃 但要尽量少吃 因为所有的下头部位的黄色东西称为 虾脑, 含有过高的胆固醇 吃多对人体有害。

不过个人建议还是不要吃得好,因为不太卫生。

头部和胸部愈合在一起,胸部占绝大部分,所以你看到的是胸部,那么这个黄色的东西显然是它的内脏(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等),而且若掀开头胸甲没破坏整个结构的话,你看到的就全部是胃,因为的虾的胃的体积是很大的,位于整个头胸甲下面。里面可能还有食物残渣。

7楼:吃不了兜着走

能吃 但要尽量少吃 因为所有的下头部位的黄色东西称为 虾脑, 含有过高的胆固醇 吃多对人体有害

8楼:童无忌

是虾黄,能吃的,听江苏常吃的朋友说是黄,黄掉在汤丽很容易溶化,溶在汤里很鲜的。黄以上的头部全部不能吃,还有龙虾尾部中间有一条肠子,炒之前要扯掉,就在两个尾翼之间,有一片东西,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住那片东西用力一拉,就出来了。

9楼:出广星

“龙虾头、鳃、肠,以及很多人最爱吃的虾黄,最好剔除,不要食用。专家介绍,小龙虾的鳃、肝脏、胃等主要脏器集中在头部,食物、水流经过和停留都在头部,虾头部分的重金属含量往往高于虾尾,虾黄则是龙虾的性腺,与肝脏挨一起,容易遭到污染。在搞不清楚虾子干净与否的情况下,虾黄要少吃,最好不吃。”

10楼:匿名用户

是虾黄,能吃的。

各种虾体内含的都是高蛋白、低脂肪,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

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龙虾不仅是肉洁白细嫩,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

11楼:美丽的护照

小龙虾头里面的“黄色物体”是虾黄还是脏东西?专家说出实情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吃.............

13楼:匿名用户

只是不好吃,黄色的,黏糊糊的,跟翔差不多!

14楼:当当当

莫法、虾的屎不就在头上嘛!

小龙虾的头上的黄色东西能吃吗那是什么东西 会不会有毒?

15楼:科普小姐姐

小龙虾头部黄色的东西,到底能不能吃?

鸡爪吃多了是不是对身体不好,鸡爪能多吃吗?有利于身体吗?

1楼 shine烙绝 什么东西都要适度,特别现在的肉类,因为现在的家禽都是用饲料喂养的,大多数饲料都是不好的,会让家禽快速生长,留存在家禽身体里的不好的物质会对人的身体有害 再加上有些凤爪加工过程会添加防腐剂等物质,所以包装的凤爪尽量少吃,尽量吃自己做的 检查合格的鸡爪吃多了是可以美容的,其富含大量...

变质的鸡肉煮熟还能吃吗?吃了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1楼 做井底看天下 变质的鸡肉最好别吃!煮熟了也不好,因为里面的营养物质也都随之发生了化学性的变化,对人体有害无益! 病死的鸡高温弄过之后可以吃么? 2楼 时无间 病死的鸡高温之后不建议食用。最好去正规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禽肉不易传染病毒细菌。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发布的《 h7n9禽流感病毒的食...

风干的虾里面会有寄生虫吗,晒干的生虾有没有寄生虫吃了会不会有什么对身体不利的

1楼 匿名用户 虾身上有不少寄生虫,所以高温煮或油炸程序必取其一。有些对人体有害的菌在高温中能成活五分钟。无论是干虾还是新鲜的虾 必须经过高温煮熟才能吃。 2楼 姜小建 最好别吃,万一要有呢 晒干的生虾有没有寄生虫吃了会不会有什么对身体不利的 3楼 匿名用户 肝吸虫病是肝吸虫寄生于人或哺乳动物肝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