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猜成语三三x2,疯狂猜成语3里的一个拳头x2一个旗

2021-05-10 05:02:13 字数 4438 阅读 9871

1楼:百度网友

一、谜底:三三两两。

二、三三两两sān sān liǎng liǎng1、【解释】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3、【结构】联合式;作定语、状语;形容数目不多。

4、【近义词】稀稀拉拉。

5、【反义词】密密麻麻。

6、【例句】时文林街一带已有歪戴呢帽的人~散在街上。 ◎《闻一多全集·年谱》。

三、三长两短sān cháng liǎng duǎn1、【解释】指意外的灾祸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3、【结构】联合式。

4、【用法】用作贬义。一般作宾语。

5、【正音】长;不能读作“zhǎnɡ”。

6、【辨形】两;不能写作“二”。

7、【近义词】山高水低、一差二错。

8、【反义词】安然无恙。

9、【辨析】~与“飞来横祸”区别在于:~多指死亡;一般含有假设性;多用于口语;委婉说法;“飞来横祸”强调“飞”;指灾祸的突然性;不含假设;多用于书面语;不委婉。

10、【例句】奶奶望着爷爷那虚弱的身体说:“你万一有个~;我可怎么活啊!"

疯狂猜成语3里的一个拳头x2一个旗

2楼:时尚小色猫

据哨兵打探,近日压力活动猖獗,烦恼暗中勾结,随时会对身体进行洗劫,各位请高度戒备,做好应战准备,建军节,务必要保证心情愉悦,身体健康哟。

疯狂猜成语。

3楼:芥末留学

朝成暮毁

发音 zhāo chéng mù huǐ

释义 形容翻新之速。

出处 《宋书·少帝记》:“穿池筑观,朝成暮毁,征发工匠,疲极兆民。”

示例 无

疯狂猜成语中两个倒着三乘二

4楼:我是大角度

两个三倒着就是三翻过来了,谐音对应的是三番,三乘以二就是两次三番。回拼音:[ liǎng cì sān fān ]释义:多次,好答几次。

出处:元·关汉卿《绯衣梦》第三折:“你看这个苍蝇两次三番落在这笔尖儿上。”

近义词:三番两次屡次三番几次三番

造句:1、漠北十年志愈刚,两次三番起祸殃。

2、两次三番被打断,林珲特别的愤怒,很想要回头同骂老人一顿。

3、我曾两次三番缠着父亲带我去中原。

4、但两次三番想要冲上去击杀戚寄,却都被戚寄的亲兵拼死拦住。

5楼:匿名用户

两个三倒着就是三翻过来了,谐音对应的是三番,两个三相乘就是三的二次方,所以答案就回是三答番两次。

三番两次

成语拼音:sān fān liǎng cì成语解释:屡次,多次。

扩展资料成语出处:元·张可久《天净沙·春情》曲:“一言半语恩情,三番两次丁宁。”

成语用法:三番两次作状语;形容反复多次。

近义词:二次三番、两次三番、三番五次

成语例子:高阳《胡雪岩全传·红顶商人》:“三番两次,牵缠不清,以至于搁下好多正事不能办。”

6楼:多肉

两个三bai倒着就是三翻du过来了,谐音zhi对应的是三番,两dao个三相乘就是专

三的二次方,所属以答案就是三番两次。

三番两次

成语拼音:sān fān liǎng cì

成语解释:屡次,多次。

扩展资料

成语出处:元·张可久《天净沙·春情》曲:“一言半语恩情,三番两次丁宁。”

成语用法:三番两次作状语;形容反复多次。

近义词:二次三番、两次三番、三番五次

成语例子:高阳《胡雪岩全传·红顶商人》:“三番两次,牵缠不清,以至于搁下好多正事不能办。”

造句:1、一颗真心送给你,二目传神感情深,三番两次缠着你,四封情书送给你,五湖四海存知已,六神无主想见你,七老八十也陪你,八抬大轿来接你,九言一鼎来承诺,十全十美伴一生。

2、即使是那些问题三番两次超越光明的信仰。

3、堂堂无往不胜的铁甲竟然三番两次的败仗除了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之外,国内也传来加急书信,再不打场胜仗,就别回来了。

4、林凡轻松接下了这一记势大力沉的攻击,三番两次的挑衅加上自认为无耻的眼神,林凡早就已经做好了对方随时狗急跳墙的准备.

5、取经路上,孙悟空降妖除怪,屡建奇功,然而三番两次被师傅唐僧误解、驱逐。

7楼:u盾

接二连来三jiē èr lián sān

[释义] 一个源接着一个;连续不断。

[语出]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九十九回:“贾母还要将李纨等挪过来;为着元妃薨后;家中事情接二连三;也无暇及此。”

[正音] 接;不能读作“jié”。

[辨形] 连;不能写作“联”。

[近义] 接踵而至 接连不断

[反义] 后继有人 断断续续

[用法] 形容连续不断。一般作定语、状语。

[结构] 联合式。

[辨析] ~和“接踵而至”;都形容“一个接着一个;连续不断”。但~多用于口语;“接踵而至”多用于书面语。

[例句]

①离开会还差几分钟;人们~地走入会场。

②这里的山路转弯很多;这几天~地发生撞车事故。

[英译] follow close on another

三个房子连在一起成语,疯狂猜成语2

8楼:匿名用户

左邻右舍zuǒ lín yòu shè

[释义] 左右的邻居。指相邻的地区、部门、单位等

疯狂猜成语3三个杂三个事

9楼:匿名用户

三个杂大小不一,所以“事无大小”是正解

10楼:崩溃的蜘蛛

三个杂大小不一,三个事一样大,正确答案是“事无大小”。

11楼:剑王牙

事不过三(事不过三)

shì bù guò sān

[释义] 指同样的事不宜连作三次。

[语出] 明·吴内承恩《西容游记》第二十七回:“常言道:‘事不过三。’我若不去,真是个下流无耻之徒。”

[例句] 太公叫媳妇:“~,又有人来得不好。” ◎《明成化说唱词话丛刊·包待制出身传》

12楼:红河溪

比类从事来

[ bǐ lèi cóng shì ]

释义【解释自】:比

:bai比照。其它类似的情况按照du这种精神办理。zhi :

出处《汉书·文帝dao纪》:“它不在令者中,皆以此令比类从事。”

13楼:匿名用户

疯狂猜成语3三个杂三个事 三生三世

14楼:才不是

事无大小o(╯□╰)o

我被扣了一颗星星嘤嘤嘤

15楼:女咯是咯提那坨

事无大小。我刚答出来的

疯狂猜成语2三只青蛙,三只猴子两只老虎,两只狗

16楼:欧米伽

成语是【三三两两】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朋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费尽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17楼:驮着蜗牛的爱情

只有我一个人在看到标题的时候脑子里闪过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吗。还想到了坐井观天

18楼:她有电脑

猜成语:三只青蛙,三只猴子两只老虎,两只狗 ,猜成语是:

三三两两 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19楼:匿名用户

都发三三两两的答案,肯定是正确的,希望出题者能够出来解释一下,以免后面的人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看到请更正谢谢

20楼:梅隐

[答案] 三三两两

[释义] 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语出] 宋·郭茂倩《乐府诗集》卷四十七引晋人《娇女》诗:“鱼行不独自,三三两两俱。”

宋·辛弃疾《念奴娇·双陆》词:“袖手旁观初未说,两两三三而已。”

[近义] 三五成群;稀稀拉拉;

[结构] 联合式;作定语、状语;形容数目不多。

21楼:花铭雪

三三两两

[ sān sān liǎng liǎng ]【解释】:三个两个地在一起。形容人数不多。

【出自】:宋·郭茂倩《乐府诗集》卷四十七引晋人《娇女》诗:“鱼行不独自,三三两两俱。”宋·辛弃疾《念奴娇·双陆》词:“袖手旁观初未说,两两三三而已。”

【示例】:时文林街一带已有歪戴呢帽的人~散在街上。

疯狂猜成语3有人头上益字,疯狂猜成语3有三个人头上一个益字

1楼 侨中黄建成 集思广益 j s gu ng y 解释 集 集中 思 思考,意见 广 扩大。指集中群众的智慧,广泛吸收有益的意见。 出处 三国 蜀 诸葛亮《教与军师长史参军掾属》 夫参署者,集众思,广忠益也。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用作褒义。常用来指做事情不固执己见 善于听取大家的意见。一般作谓语...

19日秋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一个日三个秋打一成语疯狂猜成语

1楼 剑王牙 一日三秋 发音 y r s n qi 释义 三秋 三个季度。意思是一天不见面,就象过了三个季度。比喻分别时间虽短,却觉得很长。形容思念殷切。 出处 《诗经 王风 采莲》 彼采葛兮,一是不见,如三月兮 彼采萧兮,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彼采艾兮,一日不见,如三岁兮。 一日三秋的故事 示例 近...

断竹成语疯狂猜成语,三个断竹成语疯狂猜成语

1楼 彭 三长两短 s n ch ng li ng du n 生词本基本释义 指意外的灾祸或事故。特指人的死亡。 贬义出 处 明 罗贯中《三遂平妖传》 万一些后再有三长两短 终不能靠着太医活命。 例 句奶奶望着爷爷那虚弱的身体说 你万一有个 ,我可怎么活啊! 三颗断竹 中间一把红箭是什么成语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