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酥油是什么?有什么作用,起酥油是什么油

2021-05-10 05:00:03 字数 941 阅读 7042

1楼:亓韫卜乐蕊

主要用于做面点,最长见得酥烧饼就是用它做的

2楼:海阔天空

起酥油是用猪油和面粉作成,用于糕点制作。

起酥油是什么油

3楼:安居乐业

起酥油是经精炼的动植物油脂、氢化油或上述油脂的混合物,用这种油脂加工饼干等,可使制品十分酥脆,因而把具有这种性质的油脂叫做“起酥油”。 一般不宜直接食用,而是用于加工糕点、面包或煎炸食品,所以必须具有良好的加工性能。

起酥油属塑性脂肪,其甘三酯组成中含有相当数量的饱和酸酯,常温下这些饱和酸酯以微细固态晶体包容液态油脂构成具有抵抗微细外加应力的塑状物态。奶油和猪脂是天然的塑性脂肪,因其在面点供焙食品加工中能阻断蛋白质与淀粉缔结而酥化或软化烘焙食品,很早就被人们重视和广泛应用。

4楼:董荷花

起酥油是指动、植物油脂的食用氢化油、高级精制油或上述油脂的混合物,其中就含有反式脂肪酸,在饼干的生产工艺中,这种油被大量使用.

反式脂肪酸在起酥油中的含量不是很确定,在人造奶油中含量较大.目前这种起酥油仍存在于食品加工行业的许可范围内,并具有国家相应标准.

起酥油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也称反式脂肪,是不饱和脂肪的一种.在植物油的氢化过程中,脂肪酸分子的结构会改变,形成反式脂肪.氢化了的油可延长保质期,也令食物更有口感.

但过多摄入反式脂肪,会增加对健康有害的胆固醇,增加患心血管病的风险.在一些国家,是明令禁止销售含有反式脂肪食品的.

希望楼主采纳。谢谢!

5楼:海阔天空

起酥油是用猪油做的。

6楼:周辉墨萧

意思是这种油脂加工饼干等食品,可使制品酥脆易碎。具有这种功能的油脂称为起酥油,起酥油的这种性质叫起酥性。

供佛时供七盏酥油灯是什么意思,菩萨供桌前点七盏酥油灯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供奉明灯是佛 对佛的一种恭敬供养。 酥油灯是藏传佛教常用的灯具。 佛经中说供灯有十种功德 若有众生奉施灯明,得十种功德 一者 照世如灯 二者 随所生处,肉眼不坏 三者 得于天眼 四者 于善 恶法得智能 五者 除灭大暗 六者 得智能明 七者 流转世间,常不在于黑暗之处 八者 具大福报 ...

广场舞如果你爱我酥油茶是什么歌词

1楼 女人最2情敵 任你多潇洒 关正杰 词 向雪怀 曲 小al 天意要我遇上她 遇上她不知不觉冷傲尽成云雾化 望见她丝丝笑满载着情话 永冇虚假 难料这一切像似烟花 耀眼缤纷息间过去易令人害怕 别了她多苦恼心境一片荒芜 暴雨当中难招架 自问是否做错 事实一生都怕未有结果 若果分开会好过 我甘心接受失落...

柴油发电机里avr板起什么作用,柴油发电机里avr板起什么作用 20

1楼 匿名用户 avr是自动电压调节器的缩写,是发电机内最关键的控制元件,类似人的大脑。 电压的调节和发电机的静态 动态反应全靠它了,与发动机的调速器功能相近。 一种用法是保证发电机出口电压 其他的配上pf var功能,还能并机或并网。 2楼 匿名用户 自动电压调节器 avr 是一种密封电子装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