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宽带需要什么样的路由器支持,100兆的家庭宽带是不是要用千兆路由器?

2021-05-09 20:15:16 字数 2133 阅读 2730

1楼:匿名用户

1、电信的光猫(或光猫一体机)输出端口支持千兆,因为电信还算仁义,签约100m但一般会多给点,105-110m的样子,如果光猫只有百兆,因传输过程的损耗到桌面通常只能到85-90m;2、主路由器具有千兆能力,这不但要求有线lan口是千兆的,而且wan-to-lan的吞吐量大于百兆。不是所有的千兆路由器都支持百兆接入,比如netgear的fvs318g,8口千兆,但是wan-to-lan的吞吐量却小于30m;3、如果家里电脑通过千兆有线和路由器(或千兆交换机)连接,移动设备通过无线和路由器连接,基本以上的条件就可以满足了,因为移动设备的无线连接速度一般都不超过150m(极少数产品除外,如三星s4、苹果macbook air),目前大部分移动设备是享受不到100m宽带接入的乐趣的。4、如果电脑主要通过无线和路由器连接,则需要无线路由器和电脑无线网卡同时支持至少双频300m+300m。

综上所述,建议主路由选择n600级以上的双频无线路由器,比如网件的wndr3700v4,当然,更高性能的产品比如ac级别的也是可以的。以上的前提是电脑离无线路由器放置地点不太远。如果比较远且隔着墙,除了走网线之外,目前别无它法能发挥百兆接入的能力

2楼:红蔷薇夜不凋落

推荐使用360路由器,性价比高。配置也挺高的

3楼:百度网友

支持千兆接口的路由器。普通家用路由器是百兆

100兆的家庭宽带是不是要用千兆路由器?

4楼:蜡笔小新熊大

如果你是不用copy无线网络的话就不需要bai.如果需要无线上du网,要达到100m的速

zhi度,至少得选择dao600m以上的路由器,千兆最佳.如果不是对网速有较高要求的话,百兆路由是能满足需求的,但是如果想要wifi也满足百兆就需要更好的路由了.

100兆路由器和千兆路由器区别在:一个支持1000m的宽带,另一个不支持1000m的宽带。

千兆无线路由器是指路由器的有接口都是千兆速度。wan口和lan口的速率都是千兆。这样做的意义,第一内网使用有线连接的pc和使用5g频率连接的无线客户端可以进行千兆速度数据传输,第二,当宽带速度超过100兆的时候,使用100兆路由器就无法享受宽带的速度。

5楼:小马生活服务

家里宽带超过100兆,一定要买个千兆路由器,要不然对不起运营商

6楼:月儿love超

100兆的宽带换成千兆路由器,结果被网友质疑,这才是真相!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企业级百兆路由器是没有问题的,但是现在很多家用宽带路由器是不行的。建议你买一个好一点的,**在300-500元。

8楼:匿名用户

完全没必要 影响微乎其微,说个很便宜的腾达 f3 路由器50¥,300m的

你一百的宽带这个就完全够了 就算换上千m的 也没多大的区别 除非你按的m数大于路由的m数

9楼:匿名用户

100兆快带最好复

用千兆路由器,因为制路由器只有十兆、百兆、千兆三种规格。一般路由器,有线方面wan口和lan口100兆是上限,所以最好用千兆以太网物理协议。无线方面5g其实没多大用处,因为2.

4g也可以负载300兆网络。

10楼:铁观音黑茶

家庭宽带100m或者以上的光纤,无线路由器wan口和lan口都要千兆,实际测速会有惊喜。100m或者以上的回

光纤,如果答无线路由器wan口是百兆,无线速率是千兆没鸟用。如果有交换机,所有的口也最好是千兆口。

11楼:企

如果是200兆的家庭宽带,需要光猫,路由器,网线同时支持千兆的版。如果其中任

何一个不支持权千兆,你的速度都会受到影响。我最近家里在拉200兆的宽带。光猫是营业厅自带的,路由器营业厅的**是300元左右,家里的网线目前是5类线,营业厅说给我换成光纤线,光纤线可以支持千兆以上的速度,跟万兆的。

你是100兆的宽带,网线5类线是够用的。路由器不需要千兆路由器。你拉网线的时候你直接问营业厅,营业厅会告诉你配备什么样子的路由器,你可以用营业厅的也可以自己买的。

望采纳,都是一点一点码字的哦。

12楼:匿名用户

没必要的,一般的路由器接口都是百兆的,除非你是千兆网,才有必要。

光纤入户的宽带需要用猫吗怎么连无线路由器

1楼 匿名用户 他们说的都不对,光纤入网根本不需要猫,只需要连接一个无线路由器就可以。在电脑上进行操作一下,自动连接上网。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接什么类型的光纤,农村的光纤到户要猫,可以设置二级路由器,把路由器的ip改成非192开头就可以了,小区光纤不要猫 3楼 匿名用户 光纤当然需要猫,要将光信号...

无线路由器是什么意思不用宽带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无线路由器是路由器的一种,把网线接到无线路由器上,无线路由器可以分出几条分线,供多台电脑使用,同时无线路由器可以发射wifi信号,笔记本,手机等无线产品可以直接连接wifi信号上网,所以它只是一个网络转换装置,不用宽带肯定是不行的。 2楼 匿名用户 无线路由器是连网线,而且还要连电脑...

我想要那种家里不用安路由器,和宽带那应该怎么上网

1楼 勤奋的苦海 没有办法,想要上网必须要安路由器,否则的话是没办法上网的。 2楼 菲利尔 不安装路由器也不装宽带?那你用手机开数据上网啊 3楼 匿名用户 用数据上网不划算!附近有无线网络能用的话你买个中继电器回来配对网络就能用了 4楼 溪上小雀 买4g随身上网卡可以了 我有个平板电脑,但是家里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