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樱花树的现代诗谢谢

2021-05-09 16:29:45 字数 5984 阅读 7766

1楼:拿破仑是个将军

当三生三世的影子被重重的拍在地上,

我看见日月的光线把我揉短、拉长。

多么希望这时下一场酣畅淋漓的雨,

让我的未来学会快乐、自由的流淌。

无意中我看到了一树花在一夜间盛放,

斑驳的花影象天使云霞般飘逸的衣裳。

那是你天真无邪的执念,我不切实际的遐想,

在那繁花下面扶起我的影子,给他重生的力量。

满城醉红的午后,是我久违的梦乡,

只等一场春雨洗尽我的寂寞与彷徨。

一丝微风吹过,让我没理由不相信会实现祈望,

你真的,落英缤纷的来到我身旁。

好大的一路樱花雨,淋湿了我转望向你的脸庞,

没有无奈,没有牵绊,没有感伤,没有一丝的凄凉,

像长着许多柔软触角的水母,在我的眼里游荡,

就这样轻盈地,真切的,淡淡地,一路飘香。

让我不知所措的樱花雨啊,荒芜了来时的方向。

没有一个人可以再遁形,把它当成好梦一场。

我能为你做些什么,我亲爱的姑娘,

你是我的主啊,我的女王,浪漫的爱情原来是这样。

扩展资料

现代诗鉴赏方法:

1、抓诗眼

2、析意象

意象是诗人的主观意念和外界客观物象撞击的产物,是诗人为了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把客观的物象经过选择、提炼,重新组合而产生的一种含有特定意义的语言艺术形象。诗歌中,诗人不仅要用意象进行思考和感受,还要用意象进行表达。

3、明虚实

社会生活无限广阔,诗人不可能把它们全部写到诗作中去。因此,诗人往往用“实”表现“虚”,或用“虚”表现“实”。虚实相生,相互映衬,是诗歌创作的一条艺术规律。

诗中的“虚”就是思想感情,诗中的“实”就是景物形象。诗歌如果只写“虚”,会显得抽象空洞,没有诗味;如果只写“实”,则会显得死寂而缺乏生气。

4、推敲手法

诗人抒情的方式一般有两种:一为直抒胸臆,即在作品中直接显现个人的心绪;另一种是诗人往往略去政治背景,以渲染景物和烘托气氛的方法,如借助比兴、化用典故等手段,委婉地表情达意。

5、知人论世

孟子云:“颂其诗,读其书,不知其人可乎?是以论其世也。”这句话是说,欲解其诗,必知其人,必论作者所处的时代。

2楼:匿名用户

云你经过春的得意盎然

经过夏的躁动浮华

秋至缺化为历折人间百态

3楼:001琳琳

在我的梦中

有一棵樱花树

缓缓飘落如雪花

透着柔美的浪漫

灿烂的阳光洒下

随着花瓣的纷飞而轻跃

带着彩色的心情

轻触我空寂的心

呼吸着醉人的芬芳

洒上浪漫的斑斓

为这迷人的一刻

我卷起记忆的画册

风用花打着节拍

我插上梦想的翅膀

随着它飞舞盘旋

享受最美的瞬间

文学包括哪些方面?

4楼:狗子小童鞋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1、中国文学奖

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当代中国四大文学奖。

2、文学巨匠

古希腊诗人荷马; 意大利诗人但丁; 德国诗人、剧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国积极浪漫主意诗人拜伦;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泰戈尔; **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 苏联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 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

5楼:角落里的杨梅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由于出版和教育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已经失去其垄断地位成为大众文化的一支。产生了所谓的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之分。

文学类别  :1、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2、按作者所在的时代分为: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们的范围都是随着读者而不断迁移的。

3、按产生地域分为:欧美文学,中国文学,日本文学,拉美文学等。

4、按读者分为:   a、按受众身份/年龄有儿童文学,**文学等;   b、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5、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6、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等

7、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以上类别仅仅是一种概括,作为分类的示例,并非全面分类。

文学类指哪些专业?

6楼:馃拫jj锝炰繆鏉

研究方向:理论语言学

、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及方言学、语言信息处理、语言测试、文化语言学、语音学、对外汉语教学等。

所学课程:汉语语言学史、语言学概论、语言变异研究、语言与文化、中国语言学史、语言统计学、汉语方言学、语义学、社会语言学、实验语音学、语法专题研究、修辞专题研究、语体学研究、文字音韵训诂学、对外汉语教学等。

参考书目:《语言学纲要》叶蜚声、徐通锵,北京大学出版社;《语言学概论》高名凯、石安石,中华书局;《普通语言学教程》,索绪尔,商务印书馆;《古代汉语》王力主编,中华书局;《现代汉语》黄伯荣、廖序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就业前景:多在高校、科研单位、对外汉语培训机构、新闻出版机构以及中学、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研究、培训等工作。

推荐院校: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广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

7楼:围爱成城

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等4个学科类,共有66个本科专业。

中国语言文学。包括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 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方向;

外国语言文学。包括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 法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 日语语言文学、印度语言文学、 西班牙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欧洲语言文学、 亚非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方向。

新闻传播学。包括新闻学和传播学两个方向

艺术类专业。包括:美术学院设有美术教育系、艺术设计系、动画系、工业设计系、绘画系,5个系共有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平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业设计、动画8个专业方向。

8楼:匿名用户

本科包括 汉语言文学专业

对外汉语

研究生 古代文学研究

比较文学

现代汉语

外国文学

现当代文学

文学理论

中国语言文学,顾名思义,包括语言和文学两个大的专业。按照教育部对学科门类的划分,它主要包括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8个二级学科,每个二级学科下面,又分若干个研究方向。当然,具体到每个学校,这8个二级学科不一定都会设置硕士点;研究方向的划分,不同院系也是根据自身的科研条件和师资力量来确立,可以说是“各自为政”。

这些“面目相似”的学科到底有什么特点和区别,下面一一介绍。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专业简介: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以中国境内语言为研究重点,分析、归纳人类语言的发生学关系和内在规律。该学科可分为理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两大块,理论语言学倾向于理论研究,**特定语言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语用的共时结构和历史演变规律;应用语言学泛指语言学理论或方法运用在其他领域及学科而产生的应用**叉学科,如语料库语言学、法律语言学、教学语言学等,实用性更强。

对外汉语在某些高校是应用语言学的一个分支。

研究方向: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及方言学、语言信息处理、语言测试、文化语言学、语音学、对外汉语教学等。

所学课程:汉语语言学史、语言学概论、语言变异研究、语言与文化、中国语言学史、语言统计学、汉语方言学、语义学、社会语言学、实验语音学、语法专题研究、修辞专题研究、语体学研究、文字音韵训诂学、对外汉语教学等。

参考书目:《语言学纲要》叶蜚声、徐通锵,北京大学出版社;《语言学概论》高名凯、石安石,中华书局;《普通语言学教程》,索绪尔,商务印书馆;《古代汉语》王力主编,中华书局;《现代汉语》黄伯荣、廖序东,高等教育出版社。

就业前景:多在高校、科研单位、对外汉语培训机构、新闻出版机构以及中学、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研究、培训等工作。

推荐院校: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广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

文学学习的好处? 5

9楼:马佳树枝强鸾

当然是提高文学素养了,中国古典文学中有许多关于礼的论述,有很多不仅对于个人有益,而且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

10楼:一刀七断

1、提高素养,提升自身的品位

2、是感知社会的触角,各个学科都是融会贯通的,学习文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一个人分析问题的能力,这样才能触类旁通嘛

3、学习文学,也是一种美的享受,文学中所含括的智慧、人文精神是其他学科难以媲美的。

4、学习本国文学,当然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独特的文化,何况作为四大文明古国的中国,其文化更是渊源流长,传承这些文化精髓——文学是每一个华夏人的隐而不现但真真实实的责任

11楼:玖辞

文学性是一种礼貌用语。也是一种美德和拥抱文学性是中国十大之一。

12楼:雨季脉络

改变你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完善自我 开拓心灵的空间

13楼:匿名用户

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培养气质还可赚钱等等!

14楼:匿名用户

了解我国知识和各国的文化之间的差别。

国内优秀文学作品有哪些?

15楼:匿名用户

余华的《活着》

真的是一个时代的缩影,这是一个时代的痛

16楼:匿名用户

现在国内的优秀作品多得很,各行各业都很优秀的作品,也不少工农工业农业电子电器里面都有很优秀的一些作品。

17楼:kk只想为你撑伞

四大名著。

鲁迅的。

巴金的。

三毛的。

都很不错。

看书是一个不停止的过程。

但是我认为看书还是尽量看文学巨著。

18楼:赵家敬

你说的是**吗?这是我收集的文学读物,你看看有和你意的,想要再给我说!我发给你!

19楼:匿名用户

我看过的

《沉沦》

《围城》

20楼:韩炮啪

遮天,完美世界,圣墟,斗破苍穹,雪中悍刀行

21楼:匿名用户

莫言《红高粱家族》,《白鹿原》《你别无选择》《一地鸡毛》

22楼:匿名用户

个人很喜欢刘心武揭秘红楼梦、煮酒探西游、狼王梦、狼图腾、陆小凤传奇、长安乱

文学的本质

23楼:灰色人生

文学的本质是一种语言艺术,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不同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文学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在形式上,我们可以将文学视为某种意义上的“语言力量”。它能够对日常语言施以强化、扭转、解构、变形乃至重塑,从而使其所指生出了疏离和陌生。在那一时刻,对象进入了无蔽的澄明状态,如同从窗外洒入一地阳光,使掉在地板上的水晶球闪闪发亮。

关于樱花的诗句,关于樱花的诗句 5

1楼 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安徽安庆,那里风景优美,山青水秀,气候宜人。我就是在这如画如诗的地方快乐的成长。 春暖花开的时候,屋前屋后像是换上 了新装,一派绿意盎然的景象。各种各样 的果树被鲜嫩的叶芽点缀着, 迸发出勃勃 生机,小草也像睡醒了似的,从酥软的土 壤里探出了头,牵牛花也长出了花骨朵 儿,正...

关于樱花的诗词句文,求40首关于樱花的诗词

1楼 匿名用户 樱花赞》欣赏 冰心樱花是日本的骄傲。到日本去的人,未到之前,首先要想起樱花 到了之后,首先要谈到樱花。你若是在夏秋之间到达的,日本朋友们会很惋惜地说 你错过了樱花季节了 你若是冬天到达的,他们会挽留你说 多呆些日子,等看过樱花再走吧 总而言之,樱花和 瑞雪灵峰 的富士山一样,成了日本...

赞美樱花的诗句,求40首关于樱花的诗词

1楼 匿名用户 三月樱花烂漫时 满园赏客似云织 花开半夜幽芳起 落瓣飘飘作雪施 2楼 匿名用户 李商隐,何处哀筝随急管,樱花永苍垂扬岸。 3楼 copy神威卡卡西 何处哀筝随急管 樱花永苍垂扬岸 求40首关于樱花的诗词 4楼 蓝蓝蓝 1 《谢新恩 樱花落尽春将困》五代 李煜 原文 樱花落尽春将困,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