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lookup匹配时无法选择另ecel工作簿里面的

2021-05-09 10:27:51 字数 1372 阅读 9507

1楼:浪小客

1、分别打开两个表并选择要与数据匹配的表。

2、在excel的工具栏中选择“插入”,然后选择“功能”。

3、进入功能菜单,找到“vlookup”功能,选择功能,单击ok。

4、这一步是最重要的,设置vlookup功能,操作步骤如图。

5、确定点后,查看我们匹配的数据,然后从第一个表拖放到下一个表。

6、应删除表中的某些公司功能格式。我们复制新匹配的数字,右键单击并选择“选择性粘贴”。

7、然后单击“确定”完成匹配过程。

2楼:容儒和雅

可以在某一张**里,选择**左上角那个微软键,选择“打开”然后选择你想用公式拉取的那张表,这样就可以用vlookup公式了!

3楼:匿名用户

要两个工作簿都打开才能引用到数据

4楼:匿名用户

因为你的一个表是sheet表,面别一个是macro表,最好就是把2个数据源复制到同一个excel表中,一定可以解决你的问题。

5楼:匿名用户

两个工作簿要同时打开

6楼:匿名用户

[工作簿名称]工资表名称!**这样就可以了

7楼:匿名用户

a4后面[工作簿名称]工资表名称!,如:=vlookup(a4,[数据.xls]sheet1!......

8楼:百度网友

电脑资源不足了,关闭**。重新打开。

还是不行的,建议重启。

excel用vlookup匹配两个表的数据,出现#n/a,但是表中明明有可以匹配的项怎么办?

9楼:about花小仙

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错误值是没有对应数据,或者是第二参数引用数据的区域没有锁定

如图:解决方法参考如下:

假设a1和d1两个单元格是两个看上去内容相同的单元格,你再空单元格写入公式

=if(a1=d1,"相同","两个单元格不相同")或用两个单元格分别写入

=len(a1)

=len(d1)

看一下得出的字符数是否相同

解决方法

在a列后面插入一个新b列

写入公式

=substitute(clean(a1)," ",)下拉填充公式

在d列后面插入一个新e列

写入公式

=substitute(clean(d1)," ",)下拉填充公式

完成后选中b,e两列----右键---复制---再右键----选择性粘贴----数值----确定,再删去a,d两列数据

最后再写入vlookup函数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