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武将杀敌很多的成语,什么什么杀敌的成语

2021-05-09 05:09:56 字数 4625 阅读 5731

1楼:渺人醉丶

○ 锐不可当:锐:锐气;当:抵挡.形容勇往直前的气势,不可抵挡.

○ 勇冠三军:冠:位居第一;三军:军队的统称.指勇敢或勇猛是全军第一.

○ 一马当先:原指作战时策马冲锋在前.形容领先.也比喻工作走在群众前面,积极带头.

○ 一往直前:形容勇猛无畏地前进.同“一往无前”.

○ 一往无前:一往:一直向前;无前:前面什么也挡不住.一直往前,无所阻挡.形容勇猛无畏地前进.

○ 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进.

○ 一身是胆:形容胆量大,无所畏惧.

○ 浑身是胆:形容胆量大,无所畏惧.

○ 身先士卒:作战时将领亲自带头,冲在士兵前面.现在也用来比喻领导带头,走在群众前面.

○ 奋不顾身: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

○ 开路先锋:原指古代军队中先行开路和打头阵的将领.现比喻进行某项工作的先遣人员.

○ 冲锋陷阵:陷:攻破,深入.不顾一切,攻入敌人阵地.形容作战勇猛.

○ 赴汤蹈火:赴:走往;汤:热水;蹈:踩.沸水敢蹚,烈火敢踏.比喻不避艰险,奋勇向前.

○ 履险如夷:履:踩踏;夷:平坦.走在危险的地方就象走在平地一样.比喻平安地渡过困境.

○ 前赴后继:前面的冲上去了,后面的紧跟上来.形容不断投入战斗,奋勇冲杀向前.

2楼:匿名用户

尸横遍野;

一将功成万骨枯;

横扫千军;

摧城拔寨;

什么什么杀敌的成语

3楼:不负如来不

含有复这两个字的成语只有

『杀敌致制果』

『拼bai音』 shā dí zhì guǒdu『首拼』 sdzg

『释义』 致使得到zhi;果果敢除敌。勇敢dao杀敌,建立战功。

『康熙字典』 杀、敌、致、果。

『出处』 《左传·宣公二年》杀敌为果,致果为毅。”

『示例』 要知道这种举动,和战士在战争时的~,功罪是绝对相反的。(鲁迅《且介亭杂文附集·立此存照”》)

4楼:艾叶科技

奋勇杀敌

杀敌致果

杀知一千自损八百

5楼:匿名用户

奋勇杀敌 。

表示形容战斗激烈,勇敢搏斗,奋力杀敌是什么成语得

6楼:米岑帖浩博

形容战斗激烈的成语:血肉横飞

枪林弹雨

炮火连天

形容勇敢搏斗,奋力杀敌的成语:前仆后继

视死如归

一以当十

不避难就易斧钺

形容战功很多的成语

7楼:匿名用户

【阿保之功

】:阿保:保护,养育。扶持、养育的功劳。

【阿保之劳】:指扶持、养育的功劳。同“阿保之功”。

【鞍甲之劳】:鞍、甲:马鞍,铠甲。比喻将士作战的功劳。

【拔剑**】:指争**劳激烈到几乎动武。

【班功行赏】:按照功劳大小,依次给予赏赐。

8楼:好丽友

战功彪炳,功勋卓著战功累累 汗马功劳 丰功伟绩 劳苦功高 赫赫战功,

9楼:匿名用户

【功劳汗马】:汗马:战马奔驰出汗。指在战场上建立了很大的战功。

【汗马功绩】:汗马:战马奔驰出汗。指在战场上建立战功。现指对事业的辛勤贡献。

【汗马功劳】:汗马:将士骑的马奔驰出汗,比喻征战劳苦。指在战场上建立战功。现指辛勤工作做出的贡献。

【汗马勋劳】:汗马:战马奔驰出汗。指在战场上建立战功。现指对事业的辛勤贡献。

【汗马之劳】:①指征战的劳苦。亦指战功。②指用马运输的劳累。

【矜功负胜】:矜:自恃。自恃有战功,自信可以取胜。

【杀敌致果】:致:使得到;果:果敢除敌。勇敢杀敌,建立战功。

【武爵武任】:依据战功的大小给以爵位和官职。

描写战士英勇的成语

10楼:忧湖

奋不顾身 骁勇善战 视死如归 桀骜不驯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勇冠三军英勇顽强 身先士卒 冲锋陷阵 浴血奋战 舍生忘死 取义成仁 临危不惧奋勇当先 赴汤蹈火 挺身而出 战无不胜 镇定自若 挺身而出 披荆斩棘慷慨就义 大智大勇 义无反顾 谈笑自若 锐不可当 单枪匹马 英勇善战坚贞不屈 一马当先 万夫不当 无所畏惧 气冲牛斗 气冲霄汉 宁死不屈前仆后继 面不改色

11楼:武夷山大道

描写战士英勇的成语:奋不顾身 视死如归

【成语】奋不顾身

【拼音】 [fèn bù gù shēn]

【释义】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

【出 处】汉·司马迁《报任少卿书》:“常思奋不顾身;以徇国家之急。”《文选·奏弹曹景宗》:“故司州刺史蔡道恭率顾义勇;奋不顾命。”

【造句】在洪水到来之际,共产党员首当其冲跳下水去,接着战士们奋不顾身相继跳下。

【近义词】义无反顾一往直前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再接再厉

【反义词】畏缩不前畏葸不前贪生怕死视为畏途

【成语】视死如归

【拼音】 [shì sǐ rú guī]

【释义】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不怕牺牲生命。

【出 处】《管子·小匡》:“平原广牧;车不结辙;士不旋踵;鼓之而三军之士视死如归;臣不如王子城父。”

【造句】面对敌人的屠刀,我们的战士~,表现了无产阶级的英雄气概。

【近义词】舍生忘死杀身成仁成仁取义宁死不屈不屈不挠

【反义词】降志辱身贪生怕死苟且偷生临阵脱逃怕死贪生视为畏途

12楼:子下降

视死如归 见义勇为 宁死不屈 坚贞不屈 百折不挠 临危不惧 智勇双全 英勇无畏 冲锋陷阵 赴汤蹈火 浴血搏杀

13楼:匿名用户

身先士卒舍生忘死,奋不顾身

14楼:匿名用户

铮铮铁汉 浴血奋战 视死如归 慷慨就义 一马当先 百折不屈 大智大勇 气冲牛斗 坚强不屈 斩钉截铁 热血沸腾

15楼:寒晚竹阎巳

1、奋不顾身,读音:【fèn

bùgù

shēn】,释义:奋勇向前,不考虑个人安危。

出处:汉·司马迁《报任少卿书》:“常思奋不顾身以殉国家之急。”

2、骁勇善战,读音:【xiāo

yòng

shàn

zhàn】,释义:骁:勇猛。指矫健勇猛,善于作战。形容战将英勇出色。

出处:《南齐书·戴僧静传》:“其党辅国将军孙昙瓘骁勇善战,每荡一合,辄大杀伤,官军死者百余人。”

3、视死如归,读音:【shì

sǐrú

guī】,释义:把死看得象回家一样平常。形容不怕牺牲生命。

出处:《韩非子·外储说左下》:“三军既成阵,使士视死如归,臣不如公子成父。”《吕氏春秋·勿躬》:“三军之士,视死如归。”

4、桀骜不驯,读音:【jié

àobù

xùn】,释义:桀:凶暴;骜:马不驯良,比喻傲慢。性情**不驯顺。

出处:《汉书·匈奴传赞》:“其桀骜尚如斯,安肯以爱子而为质乎?”

5、所向披靡,读音:【suǒ

xiàng

pīmǐ】,释义:所向:指力所到达的地方;披靡:溃败。比喻力量所达到的地方,一切障碍全被扫除。

出处:《史记·项羽本纪》:“于是项王大呼驰下,汉军皆披靡。”

6、勇冠三军,读音:【yǒng

guàn

sānjūn】,释义:冠:位居第一;三军:军队的统称。指勇敢或勇猛是全军第一。

出处:汉·李陵《答苏武书》:“陵先将军功略盖天地,义勇冠三军。”

7、舍生忘死,读音:【shě

shēng

wàng

sǐ】,释义:不把个人的生死放在心上。

出处:元·关汉卿《哭存孝》第二折:“说与俺能争好斗的番官,舍生忘死家将。”元·无名氏《锁魔镜》第二折:“你须索舍死忘生,建立功勋。”

8、万死不辞,读音:【wàn

sǐbù

cí】,释义:万死:死一万次,形容冒生命危险。万一万次也不推辞。表示愿意拼死效劳。

出处:明·罗贯中《三国演义》第八回:“但有使令,万死不辞!”

9、舍生取义,读音:【shě

shēng

qǔyì】,释义:舍:舍弃;生:生命;取:求取;义:正义。舍弃生命以正义。指为正义而牺牲生命。

出处:《孟子·告子上》:“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

10、所向无敌,读音:【suǒ

xiàng

wúdí】,释义:敌:抵挡。力量所指向的地方,谁也抵挡不住。形容力量强大,无往不胜。

出处:三国蜀·诸葛亮《心书》:“善将者因天之时,就地之势,依人之利,则所向无敌,所击者万全矣。”《三国志·吴书·周瑜传》注引《江表传》:“士风劲勇,所向无敌。”

16楼:匿名用户

俄方从 vv 并不能和你奶奶

17楼:匿名用户

奋不顾身 骁勇善战 视死如归 勇往直前 所向披靡 勇冠三军 英勇顽强 身先士卒 冲锋陷阵 浴血奋战 舍生忘死 取义成仁 临危不惧 奋勇当先

赞扬我军官兵奋勇杀敌的成语,赞扬我军官兵奋勇杀敌的四字词语

1楼 对此我很抱歉 一马当先 一身正气 万夫不当 无所畏惧 气冲牛斗 气冲霄汉 气壮山河 气宇轩昂 气吞山河 正气凛然 龙骧虎步 百战百胜 冲锋陷阵 英姿焕发 奋不顾身 奋勇当先 顶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阔步 赴汤蹈火 南征北战 赞扬我军官兵奋勇杀敌的四字词语 2楼 你问我乐答 你好,舍生忘死,一马...

同仇敌忾的成语意思是什么,成语同仇敌忾什么意思

1楼 浮尘浪子 注音 t ng ch u d k i 释义 同仇 共同对敌 敌 对抗,抵拒 忾 愤怒。指全体一致的痛恨敌人。 全释义 指全体一致的痛恨打击别人。 用法 作谓语 定语 分句 指共同作战 多用作褒义。 结构 并列式 近义词 同心同德 戮力同心 反义词 自相残杀 2楼 匿名用户 成语 同仇...

形容海湾的成语有哪些,形容杀气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读音 j ng s y r n 意思 形容景色优美,适合人们居住 生活 欣赏等。 造句 这里山青水秀,景色宜人。 水天相接 意思 形容水天共融的景象,清澈的水域映照着湛蓝的天空,形成清美而秀丽的大自然空间景象。 出处 王勃的《滕王阁序》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 2楼 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