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字怎么组词,土字旁的的怎样组词

2021-05-09 05:08:52 字数 916 阅读 4766

1楼:百度网友

土壤 黄土 国土 领土 故土 土气 烟土 土族 土坝 土邦 土产 土遁 土肥 土房 土司 土星

土语 土包子 土地庙 土耳其 土皇帝 土特产 土政策土头土脑 土里土气 土崩瓦解 土地改革 土埋半截 土木工程 土洋并举土粉(粉刷墙壁用的白垩土);土力(土壤肥沃的程度);土化(施肥使土壤肥沃);土坷拉(土块);土山(泥土堆积成的山);土城(土筑之城);土堡(用土石筑成的碉堡);土堰(土筑成的拦水坝);土阶茅屋(谓居住俭朴) 土工(从事挖土埋人工作的人);土宇(土地住宅);土田(土地田畴);土功(治水土的工程);土作(土木工程);土薄(土地硗薄);守土有责;土公(土地神) 土眼(坟);土中人(坟中人);土中宅(坟墓);土骨堆(坟) 土栈(贩运、囤积鸦片烟的商行) 土国(地处平原的国家) 土兵(地方兵;民兵);土帮(当地人结成的团伙);土货(本地出产的货品);土酥(本地产的酒);土音(本地语音);土兵(地方兵) 土栈(经营土特产品的商行);土造,土制(土法制造)

2楼:百度网友

土豆,土地,沙土,黏土,土壤,领土,土族

土字旁的的怎样组词

3楼:张小黑学弟

de ,结构助词,用在词或词组之后表示修饰后面的谓语:

具体组词可如下:慢慢地;快地;高兴地;渐渐地;坚定地;愉快的;苦闷地;快乐地;紧张地

地为多音字,除了做结构组词(de)之外,还有 地(dì )[助]用在状语的后面。

2.用在名词、副词、拟声词后面:本能~缩了回来‖非常~高兴‖旗子哗啦啦~飘着。

4楼:武夷山大道

地 (地板 地下 地上 地狱 地域 地区 地球 地气 地壳 地位 地热 地暖 地图 地铁 地毯)

坛 (天坛 论坛 花坛 坛友)

坦 (坦荡 坦白 坦然 坦克)

土也的怎么组词是什么,土也的怎么组词

1楼 匿名用户 土 土地 土方 土法 土司 老土 黄土 黑土 土匪 泥土 乡土 寸土必争 也 也是 也好 也罢 也不 也行 也可 也许 也做 也会 也像 也用 也挺 的 的士 你的 我的 她的 他的 的确 是的 2楼 武夷山大道 土地土堆 也是也对 土也的怎么组词 3楼 土豆 土豪 土耳其 乡土 土...

慕字换偏旁组词,幕字怎样换偏旁再组词?(两个)

1楼 赣南脐橙 幕 墓 募 暮 模 等 幕 幕布 墓 墓地 募 募捐 暮 日暮 模 模样 2楼 匿名用户 慕字换偏旁是幕,组词,是幕后,幕布,等。 3楼 箫声落雪 幕 银幕。墓 坟墓。 慕字换偏旁组词。 4楼 真的及时雨 幕 墓 募 暮 模 等 幕 幕布 墓 墓地 募 募捐 暮 日暮 模 模样 幕字...

介字组词,用介字怎么组词,介绍的介加偏旁组新字再组词

1楼 匿名用户 介立 税介 介怀 介士 介绍 介子 介入 帬介 介介 虿介 媒介 僻介 介珪 鱼介介潭 介绍的介加偏旁组新字再组词 2楼 旖薇 1 价 价钱,价款,涨价 ,调价 ,待价 而沽。 2 阶 阶层,官阶,军阶,音阶。 3 界 界层,官界,军界,音界。 4 芥 草芥,纤芥,芥舟。 5 疥 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