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示伤心的表情词语,形容伤心的表情词有那些?

2021-05-09 05:08:52 字数 5405 阅读 2965

1楼:北师张老师

悲伤:伤心落泪、欲哭无泪、失声痛哭、泣不成声、潸然泪下快乐; 欣喜若狂 心花怒放生气:火冒三丈、怒发冲冠、勃然大怒、怒气冲冲、咬牙切齿

心情:愁眉苦脸、垂头丧气、没精打采、闷闷不乐、多愁善感、愁眉不展、愁容满面、心神不定, 心旷神 怡、悠然自得、心花怒放、欢天喜地、喜出望外、垂头丧气、惊恐万状、热泪盈眶、若无其事、恼羞成怒、 悲痛欲绝、喜形于色、神采奕奕、眉飞色舞、心惊胆寒、面如土色

动作:健步如飞 扭头就跑 定睛一看 侧耳细听 冥思苦想 步履矫健 拔腿就跑 目不转睛 听得入迷 挖空心思大步流星 连蹦带跳 凝神注视 道听途说 飞檐走壁 东奔西窜 怒目而视 大摇大摆 横冲直撞 左顾右盼 步履艰难 飞似得跑 东张西望 一瘸一拐 奔走如飞 挤眉弄眼 匍匐前进 上窜下跳 瞻前顾后 蹑手蹑脚 举目远望 步履轻盈 极目了望 走马看花 虎视眈眈 面面相觑

2楼:野芝麻

哀伤 哀痛 哀戚 哀怜 哀悼 哀思 哀怨 哀号 哀叹 悲哀 悲伤 悲痛 悲戚 悲愁 悲怆 悲酸 悲壮 悲愤 悲凉 悲观 悲叹 哀愁 愁闷 愁苦 忧愁 悲痛万分 痛不欲生 万念俱灰 黯然销魂 黯然失色 愁眉锁眼 捶胸顿足 呼天抢地 哀哀欲绝 哀毁骨立 哀思如潮 愁...

形容伤心的表情词有那些?

3楼:心花朵朵开呀

哀伤 哀痛 哀戚 哀怜 哀悼 哀思 哀怨 哀号 哀叹 悲哀 悲伤 悲痛 悲戚 悲愁 悲怆 悲酸 悲壮 悲愤 悲凉 悲观 悲叹 哀愁 愁闷 愁苦 忧愁

悲痛万分 痛不欲生 万念俱灰 黯然销魂 黯然失色 愁眉锁眼 捶胸顿足 呼天抢地 哀哀欲绝 哀毁骨立 哀思如潮 愁眉苦脸 垂头丧气 以泪洗面 闷闷不乐 心烦意乱 愁肠百结 痛心疾首 撕心裂肺 伤心欲绝 痛不欲生

4楼:木易水又二1至

悲痛欲绝 伤心至极

5楼:专做无用工

痛哭、痛恨、悲哀、悲伤、悲痛

形容表情悲伤或喜悦的词语有哪些?

6楼:融梅示缎

悲伤泪流满脸、愁容苦脸、叫苦连天、哭天喊地、悲痛欲绝、泣不成声、伤心欲绝、悲痛万分、肝肠寸断、痛不欲生喜悦乐不可支、眉开眼笑、拍手称快、手舞足蹈、弹冠相庆、喜不自胜、喜出望外、喜逐颜开、笑逐颜开、笑容可掬、心花怒放、兴高采烈、欣喜若狂、称心如意

得意洋洋、满面春风、眉飞色舞、如释重

7楼:

1、泪流满面[lèi liú mǎn miàn]:眼泪流了一脸。形容极度悲伤。

造句:她滔滔不绝地诉说着悲惨的往事,不禁泪流满面。

2、哭天喊地[kū tiān hǎn dì]:提高嗓门又哭又叫。

造句:蹲在地上哭天喊地,朴清宁没有真的哭,只是喊了两嗓子而已。

3、悲痛欲绝[bēi tòng yù jué]:绝:穷尽。 悲哀伤心到了极点。

造句:当她知道自己的父亲在那次事故中不幸牺牲后,悲痛欲绝,泣不成声。

4、肝肠寸断[gān cháng cùn duàn]:肝肠一寸寸断开。比喻伤心到极点。

造句:愈是得不到愈是爱,愈是得不到愈是肝肠寸断。到后来,那浮不上面的单思,只好沉落在暗恋湖底,化成一片荒芜的青苔。

5、痛不欲生[tòng bù yù shēng]:悲痛得不想活下去。形容悲痛到极点。

造句:外婆的去世,确实让我痛不欲生,千言万语也表达不出我对她的深切悼念之情。

6、眉开眼笑[méi kāi yǎn xiào]:眉头舒展,眼含笑意。 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造句:看到小刚能主动做家务,父母不禁眉开眼笑。

7、笑逐颜开[xiào zhú yán kāi]:逐:追随;颜:脸面,面容;开:舒来。笑得使面容舒来。形容满脸笑容,十分高兴的样子。

造句:婚礼上的宾友都兴高采烈,且笑逐颜开地向主人家贺喜。

8、心花怒放[xīn huā nù fàng]:怒放:盛开。心里高兴得像花儿盛开一样。形容极其高兴。

造句:当小华接受了小强的求婚时,小强不由得心花怒放,手舞足蹈!

9、喜出望外[xǐ chū wàng wài]:望:希望,意料。 由于没有想到的好事而非常高兴。

造句:小张今天下午才收到了他盼望已久的足球票,真叫他喜出望外。

10、称心如意[chèn xīn rú yì]:形容心满意足,事情的发展完全符合心意。

造句:过生日那天,爸爸送我一台学习机,真是称心如意。

形容表情悲伤的四字词语有哪些

8楼:大雪的帐号

痛不欲生、

悲痛欲绝、

肝肠寸断、

欲哭无泪、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毁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凄入肝脾、

吞声忍泪、

情凄意切、

黯然销魂、

呼天抢地、

人琴俱亡、

泣不成声、

悲不自胜、

捶胸顿足、

呕心抽肠、

泪流满面、

老泪纵横、

物伤其类、

兔死狐悲、

摧心剖肝、

狐兔之悲、

涕泗横流、

风木之悲、

丧明之痛、

泣下沾襟、

狐死兔泣

表示表情abb式词语

9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笑眯眯,傻乎乎,笑嘻嘻、笑呵呵、笑哈哈,泪汪汪,恶狠狠 阴森森 气冲冲 羞答答 兴冲冲 色咪咪

给我一些形容难过/失望/痛苦/受伤 的句子,形容表情转变或内心都可以 但不要成语,词语 10

10楼:里冶

浑浑噩噩

形容质朴天真,亦形容糊里糊涂,愚昧无知。

茫然若失

心中茫茫然然,像失去了什么。

茫无头绪

一点儿头绪也没有。形容事情摸不着边,不知从**入手。

1、迷茫如一团迷雾,让烦恼和你捉迷藏,只有找出烦恼的根源,找到解决的方法,制定计划,迈开步,按计划一步一步往前走,用计划刺破眼前的迷茫,才能破困得智,破茧化蝶,最终走出茫无边际的迷雾,拥抱快乐和成功的曙光。

2、那些因迷茫而凝结起来的心情,仿佛一首低宛的曲子,不停地吟唱落寂的忧伤。翩浮的惆怅,晃若细长的触角,肆无忌惮地钻入肌肤的毛孔,像藤蔓一样伸展,入心入肺地缠绕,让我们窒息,让我们疼痛,让我们麻木。

3、青黛色的烟霭笼罩在银白色的晨曦中,迷离在眼前的时候,天亮了,那么我看闲花开花落的时光还有多少?人生本没多少日子,除去我偶尔的伤感,这个该有的人生应该不是个错误。

4、如果我知道我所要错的,那么我将会爱护我领有的所有,人生不外是得到后失去,而后合浦还珠的进程。有一些失去了,好像秋天枯败的花瓣总会有新开放的机遇,而有一些错过了一时,就错过了毕生。

5、始终于不能很好的感触到一些生涯的中的幸福快活有些迷茫,有些担忧,盼望自己能好好的走下去吧,当前真的要自己一个人了,一个行将步入社会的人心底的一点感想。

6、我迷茫了,于是有人说,迷茫是彷徨;迷茫是沙漠吗?于是我便试着彷徨;炙热的风吹来99万沙粒,铺天盖地而深不可测;来时的路呢?是丢弃了我还是被我丢弃了?

那远处的一片树林,却又飘渺的像海市蜃楼。

7、我徘徊,我想问你要答案,可我怕是我先毁掉那份我筑就了太久的美好,我亦不敢,怕你消失在我的城堡。

8、心中虚无,拿捏不定,消极颓废,就是迷茫。

9、一年又一年的时光抬高了头顶仓皇的天,一季又一季的雨水冲刷了脚底混乱的城。乌云密布,天光逃窜。你说,世界会从此静止无声么?

10、因为迷茫而混沌,因为混沌而徘徊,当痛苦全方位的降临,语言也变成了一种累赘。于是我们沉默,我们孤独,我们落寞。寂静地离开繁华,带走所有的痛,一个人疼。

11、有时候,很迷茫的去看前方,明明知道那片海没有你在,却还要固执的踏上火车去追逐那个有你不了解的爱。害怕总是真实的存在,精彩的孤单总是陪伴着我们。终究该明白:

不能再在原地徘徊,不能再固执的守着不会回来的,不能再挣扎着看着你的不精彩。

12、回首过去,我万般无奈,展望未来,前途又总是很渺茫。 玫瑰花安静的盛开,紫罗兰安静的谢了。也草安静的蔓延,一丝沉没与压抑,却有品味。我沉默,不再离去……

13、或许我们也很努力地追求过,很认真的探索过,细致地勾勒未来的蓝图,虔诚地浇灌希望的嫩芽……可是风雨说来就来,那么多的寻寻觅觅之后得到的是什么,依旧凄凄惨惨戚戚。

14、或者寂寞,唯唯诺诺;或者叛逆,离经叛道,只将自己禁锢在自己的世界里,祈求着虚无缥缈的原谅。

15、没有解药可以解我们心中的故事,于是我们在彷徨中迷惑,在迷惑中挣扎,在挣扎中痛苦,在痛苦中迷茫,在迷茫中摸索,在摸索中失落,在失落中破碎,在破碎中得到我们所有的伤感……

16、有时候,迷茫作为一种心情的宣泄,是可以平衡我们的内心的,无可厚非。迷茫,很多时候也如同彩虹前面的乌云和暴雨、电影周围的黑暗一样,与美丽、精彩同在。总而言之,迷茫也是人的一种神态,一种喜怒哀乐的演绎与诠释,不可或缺。

17、有谁能够挽留住那些花朵?听任淡淡的清香揪心的惆怅。是否也在回忆那淡淡的雨夜,那盈盈的绿叶?而我终是做着这个世上最无聊之事,闲看花开花落,徒留伤心往事。

18、很多时候都是迷茫于自己的生活,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来让自己不去想些别人认为无关紧要的事情。

收集形容心理、表情、态度的两字词语。

11楼:曾萱寒

焦灼、焦

bai急、悲伤、哀

du伤、淡漠

一、焦zhi灼 [ jiāo zhuó ]

解释:非常dao

着急。引证:茅盾专 《子夜》十二:“﹝ 吴荪属甫 ﹞带着他那种虽未失望然而焦灼的心情,他匆匆地跑进益中公司去了。”

二、焦急 [ jiāo jí ]

解释:着急。

引证:鲁迅 《书信集·致黎烈文》:“但连续的**可就难了,至少非常常**不可,倘不能寄稿时,是非常焦急的。”

三、悲伤 [ bēi shāng ]

解释:伤心难过。

引证:郁达夫 《采石矶》二:“一想到现在的这身世,他就不知不觉的悲伤起来了。”

四、哀伤 [ āi shāng ]

解释:悲伤。

引证:巴金 《春天里的秋天》九:“不远处送来提琴的声音,拉的是哀伤的调子。”

五、淡漠 [ dàn mò ]

解释:没有热情;冷淡。

引证:丁玲 《母亲》二:“她以前想慕过的田园生涯,想慕过的清闲淡漠的乡居,不正是这样吗?”

12楼:blackpink_罗捷

开心、畅快、爽朗、来惬意源 、快意。

一、开心

白话释义:心bai情快乐du舒畅:大伙儿在一起,说说笑笑zhi,十分~。dao

朝代:清

13楼:樊老湿

心理;忧郁、落寞、寂寞、快慰、愉悦... 表情;木讷、呆滞、愤怒、悲痛、兴奋.. 态度;冷漠、热情、积极、消极、认真...

表示伤心难过的词语,表示伤心难过的四字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痛不欲生 悲痛欲绝 肝肠寸断 欲哭无泪 心如刀割 痛心疾首 哀毁骨立 撕心裂肺 痛哭流涕 凄入肝脾 吞声忍泪 情凄意切 黯然销魂 呼天抢地 人琴俱亡 泣不成声 悲不自胜 捶胸顿足 呕心抽肠 泪流满面 老泪纵横 物伤其类 兔死狐悲 摧心剖肝 狐兔之悲 涕泗横流 风木之悲 丧明之痛 泣下...

表示表情的词语有哪些,形容“表情”的词语有哪些?

1楼 狼少左二爷 神采奕奕 眉飞色舞 面面相觑 大惊失色 目瞪口呆 垂头丧气 心平气和 毛骨悚然 笑逐颜开 聚精会神 全神贯注 形容 表情 的词语有哪些? 2楼 我是大角度 1 解释 忍俊 含笑 不禁 无法控制自己。指忍不住要发笑。 2 出自 唐 赵璘《因话录》卷五 柜初成,周戎时为吏部郎中,大书其...

形容开心表情的词语,形容表情开心的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眉飞眼笑 形容非常高兴 眉花眼笑 形容非常高兴 兴奋的样子 眉欢眼笑 形容非常兴奋 高兴 眉开眼笑 眉头舒展,眼含笑意。形容高兴愉快的样子。 开眉展眼 高兴愉快的样子。 眼开眉展 解释 形容极度高兴。 眼笑眉飞 解释 形容极度高兴。 笑逐颜开 逐 驱使 颜 脸面。笑得使面容舒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