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空 一头一头(),这是一头 的老牛,一头 的老牛,一头 的老牛,一头 的老牛

2021-05-09 05:08:51 字数 2387 阅读 7223

1楼:116贝贝爱

一头(牛),一头(猪)

“头”字在这里作量词,用于大型牲畜前。

头拼音tóu

1、人身体的最上部分或动物身体的最前的部分:头骨。

2、指头发或所留头发的样式:留头。

3、物体的顶端:山头。

4、指事情的起点或端绪:从头儿说起。

5、物体的残余部分:布头儿。

6、以前,在前面的:头三天。

7、次序在前,第一:头等。

8、首领:头子。

9、方面:他们是一头的。

10、临,接近:头睡觉先洗脸。

11、量词,多指牲畜:一头牛。

汉字笔画:

1、回头[huí tóu]

把头转向后方。

2、头上[tóu shàng]

头的上方;头顶。

3、点头[diǎn tóu]

头微微向下一动,表示允许、赞成、领会或打招呼。

4、心头[xīn tóu]

心上;心里。

5、头顶[tóu dǐng]

头盖或头的最顶部。

2楼:匿名用户

一头(牛)

一头(猪)

头tóu

这里作量词,多指牲畜。

3楼:匿名用户

一头(牛)

一头(猪)

4楼:梵天甘雨

可以填一头牛、一头猪、一头大象、一头狮子、一头熊。

一头和一只的区分:

1、量词头通常用来形容个体比较大的动物,如猪、牛、大象等;

2、量词只通常用来形容个体比较小的动物,如老鼠、猫、等。

一、一头的基本解释

1. [headlong;directly]∶径直地;没有偏向地

2. [headlong]∶头向前投入水中

一头扎进水里。

3. [a head]∶一个头的高度

他比我高一头。

4. [one end]∶一端

扁担的一头挑着篮子,另一头挂着水罐。

5. [suddenly]∶突然;一下子

刚进门,一头碰见了他。

6. [together]∶一块;一伙

他们是一头来的。

(7) [a an]∶量词 形容一只动物

这有一头牛。

二、量词的基本类型

因为量词是用以表示人、事物或动作的数量单位的词,所以“一个人、两只梨 、三口钟 、一把茶壶”中的“个、只、口、把”以及表示度量衡的“斤、公斤、斗、升、尺、寸、丈”等都是用以表示人或事物的数量单位的不同类型。

量词分为物量词和动量词两类。物量词表示人和事物的计算单位,如“一个人”中的“个”。动量词表示动作次数和发生的时间总量,如“看三次”中的“次”、“看三天”中的“天”。

修饰名词的量词,又可根据名词是否可数分为两种情形:

可数名词,如人、桌子;

不可数名词,如糖、水。

在常见的外语中,一般来说可数名词没有量词,直接把数词后面跟随可数名词,例如:three dogs。外国人学习汉语时,常常对可数名词使用量词感到别扭,记忆量词与可数名词的固定搭配用法就更困难了。

全世界各种语言中,不可数名词都要与作为度量单位的量词搭配使用,这是普遍的必然规律,例如:一张纸 a piece of *****; 三克糖 three grams of sugar; 两杯水 two cups of water. 所以语言学家研究的焦点是可数名词的量词这一汉语特有的语法现象。

这是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

小学填空题一什么小熊啊,是一只还是一头

5楼:暴走少女

一只和一头小熊都是可以的。

因为“头”一般用于体型比较大的动物,而飞的,爬的,跑的,比较小型的大部分都可以用“只”。

什么量词同什么名词相搭配,有一定的规律,如凡是小而圆的东西,如珍珠、米、葡萄、小石子等,可用量词“颗”;凡是细而长的东西,如竹竿、长枪、香烟等,可用量词“支”、“根”;小型动物可以用“只”;大型动物可以用“头”,以此类推。

6楼:我是龙的传人

一只小熊

分析:“只”形容比较小的或野生的动物,如老鼠、猫、兔子、老虎;而“头”形容较大的家畜,如猪、 牛、驴等。

需要强调的是:有些动物和量词之间有习惯性搭配。猪和“头”之间属于习惯性搭配,例如,一头猪。

形体很小的猪崽也可以和“头”搭配,“一头猪崽”;当然也可以说“一只猪崽”,但一般不说“一只种猪”。

7楼:因为遇见你

一只小熊,一头要用在较大的动物上比如牛

8楼:墨痕小毛毛

一只小熊比较好,小熊比较小

一头什么样的老牛,这是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一头()的老牛

1楼 匿名用户 一头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牛奶,鲁迅先生笔下的奶牛精神,说的就是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这张精神。 2楼 匿名用户 在生活中,有一种人做好事不样人知道,还有一种人做一点事就经动很多人,生活中做好事人向一头老黄牛,任劳任愿,我们都要做生话中一条老黄牛,做更多为人服务的事。...

梦见一头老黄牛领着一头小黄牛,梦见一头老黄牛和一头小黄牛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您梦到的是生活场景,别在意。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牵着大黄牛,又抓着小黄牛 梦见一头老黄牛和一头小黄牛是怎么回事 3楼 砂石伙同 梦见黄牛来家大富贵。 梦见发怒的黄牛,意味着湿婆神发怒。但是梦见黄牛是家畜,则是吉兆。 梦见黄牛追赶自己,会大难临头。 梦见与四条腿的牲畜说话,死期巳逼近...

梦见牛驼着一头小牛,梦见老牛驼了一只受伤的小牛

1楼 zobbo翀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会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别迷信就可以了,帮到你希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脚踏实地的一天。这两 目标迈进的步伐相当稳健呢,小事也能有定力去做好。以往不好的习惯,这两天也会下定决心改掉。 但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