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问固定资产及累计折旧的会计分录

2021-05-09 05:07:45 字数 2343 阅读 6647

1楼:匿名用户

1.购入固定资产:企业购置的不需要经过建造过程即可使用的固定资产,按实际支付的买价加上支付的场地整理费、装卸费、运输费、安装费、税金和专业人员服务费等作为入账价值。

1)增值税:100*17%=17万 2)入账价值:100+17+1=118万

3)会计分录:借:固定资产 118

贷:银行存款 118

2.计算固定资产年折旧额:企业一般应当按月提取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提折旧,从下月起计提折旧;当月减少的固定资产,当月照提折旧,从下月起不提折旧。

固定资产提足折旧后,不管能否继续使用,均不再提取折旧;提前报废的固定资产,也不再提取折旧。

年折旧率=(1-预计净残值率)/预计使用年限*100%

年折旧额=固定资产原价*年折旧率

月折旧额=年折旧额/12

1)年折旧率=(1-5%)/10*100%=9.5%

2)年折旧额=118*9.5%=11.21(万)

3)月折旧额=11.21/12=0.934167(万)即9341.67元

4)会计分录:一般做会计分录都是按月来做,如下:

借:管理费用 9341.67

贷:累计折旧 9341.67

题目中说的不是很明确,若按年做,如下:

借:管理费用 112100

待:累计折旧 112100

2楼:注册会计师

固定资产会计分录怎么做?固定资产如何进行累计折旧?

3楼:百度网友

固定资产折旧的会计分录:借:制造费用(生产车间计提折旧)

管理费用(企业管理部门、未使用的固定资计提折旧)销售费用(企业专设销售部门计提折旧)

其他业务成本(企业出租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研发支出(企业研发无形资产时使用固定资计提折旧)在建工程(在建工程中使用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贷:累计折旧

4楼:郑庄公

购入时,

借:固定资产 118

贷:银行存款 118

每年计提折旧:118*(1-5%)/10=11.21每年计提折旧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或营业费用) 11.21

贷:累计折旧 11.21

10年,每年提一次,都如此.

5楼:匿名用户

购入时:借:固定资产 118万

贷:银行存款 118万

118万=100*(1+17%)+1

计提折旧:借:管理费用等 11.21万贷:累计折旧 11.21万

11.21万=118*(1-5%)/10

6楼:匿名用户

1。企业购入的固定资产是不抵扣税款的,购入时作如下分录:借 固定资产101万元,贷 银行存款101万元。

2。折旧问题:该项资产的月计提折旧额是7995。

83元,(1010000-50500)/10/12;50500是残值;月会计分录是:借 管理费用或营业费用7995.83元 贷 累计折旧 7995.

83元。

7楼:赤杨乌浩波

关于固定资产的相关业务处理——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为例一、购进固定资产

借:固定资产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

贷:银行存款

二、使用期间—计提折旧

借:管理费用

销售费用

制造费用等

贷:累计折旧

三、资产报废清理

1、转入固定资产清理

借:固定资产清理

累计折旧

贷:固定资产

2:发生清理费用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库存现金

3:取得清理收入

借:库存现金

贷:固定资产清理

4:结转营业外收支

借:固定资产清理

贷:营业外收入

或者借:营业外支出

贷:固定资产清理

8楼:匿名用户

本想出两句,觉得kyowd的回答是最完美的。

9楼:匿名用户

购入时:借:固定资产 118万元(计算过程100*1.17+1)贷:银行存款118万元

每年累计折旧额=118(1-5%)/10=11.21万元从购入时下月开始计提折旧,每月会计分录为:

借:管理费用9341.67

贷:累计折旧9341.67

如有不明白,你给我发信息。

附:运费一定要计入固定资产的,至于税金如果你们属于东北老工业区的话是可以抵扣的(或者有别的特殊政策:如你们属于外资,不过我看你题意应该不是外资),不然也是要计入固定资产的。

新人求助固定资产计提折旧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年限平均法,又称直线法。各月应计提折旧额的计算公式如下 月折旧额 固定资产原价 预计净残值 月折旧率其中 月折旧率 年折旧率 12 年折旧率 1 预计使用寿命 年 100 工作量法,是根据实际工作量计算每期应提折旧额的一种方法。计算公式如下 某项固定资产月折旧额 该项固定资产当月工作...

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目的是,固定资产为什么要提折旧,目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将因其带来的利益流入与损耗配比之外,是为更新资产而做的准备。可以理解成这些折旧是从原有资产中取出来的钱,用来下次买新的固定资产。 2楼 匿名用户 按企业所得税规定及会计制度的合理性和配比原则,按资产的使用期限合理记入费用。 配比原则 配比原则是指营业收入和与其相对应的成本 费用应...

固定资产折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

1楼 匿名用户 您好 会计学堂邹老师为您解答 请问你想问的问题具体是? 欢迎点我的昵称 向会计学堂全体老师提问 现在企业固定资产折旧所存在哪些问题 2楼 现在企业固定资 产折旧所存在哪些问题? 我国现行的折旧方法是根据固定资产的帐面价值 按照使用年限 每年提取等额的折旧 即实行直线折旧法 它包括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