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是什么意思,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是什么意思 5

2021-05-09 05:02:13 字数 2018 阅读 4496

1楼:独言影视

我已经长大了,亭亭而立,没有忧虑的事,同样没有害怕的事。

出自席慕容的《莲的心事》,原文:

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还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 不忧 亦不惧

现在 正是

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

太迟在席慕容的这首诗里,作者除了赋予“莲“传统的君子品格外,还以女性独有的眼光和笔法,给“莲”赋予淑女般的气质和神秘的情感内涵。“我”是一朵盛开的夏荷,倾尽一生,早在含苞欲放的时候,“我”积攒了多少的期待与心事,只为夏之来临,花开灿烂,等待你的经过,这般心事都付与你说。

可是,你在**?如何在我最美的时刻遇见你?“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在“我”盛开的美丽时刻,却没有你的欣赏。

在诗歌中,“我”是莲,是亭亭玉立的女子;“你”是采莲人,是“我”默默放在心里的郎。

诗歌表面上是一朵花在倾诉心事,实质是一个少女的情感自述。诗歌的每一句都直达心灵,虽单纯但不枯燥,好似一股清泉流入心田,淡雅的,香甜的,沁人心脾。席慕容的诗歌意念轻灵细腻,语言质朴干净,古典诗歌的含蓄精神、婉约性格、温柔气质,自然地从她的诗中透露出来。

2楼:安琪

楼上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是《傲慢与偏见》里面的话,婷婷 是指婷婷玉立,意指成长,无忧亦无惧,指的是不再患得患失,也不再恐惧与害怕。全句意思是 我已经成长,我拥有自信,不再担心,也不再恐惧。

3楼:巩东园老师

就是说我已经长大了,现在正是年华正好的时候,生活中没有什么忧愁,也没有什么害怕的,可以应付可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能够独当一面了 !

我已亭亭,有个成语就是亭亭玉立 ,这个一般是形容少女初长成,就是刚刚**的 时候!

所以他说,我已亭亭无忧,亦无惧 侧重就是说我已经长大了,可以靠自己了,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保护家人,也可以保护自己啦 ,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 !这是对自己成年的骄傲啊呵呵,自己终于长大**了,就感慨一下下, 说一些意气风发的话语 !

4楼:匿名用户

这都哪儿跟哪儿吖 解释的是什么

莲的心事

席慕容我 是一朵盛开的夏荷

多希望你能看见现在的我

风霜还不曾来侵蚀

秋雨也未滴落

青涩的季节又已离我远去

我已亭亭 不忧 也不惧

现在 正是

我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

太迟就是这样 一姑娘 说自己不是干瘪的青苹果 但也不是娇艳的牡丹之类 纯洁挺拔 莲花一样 介于女孩儿女人之间 刚刚好

就是现在说的“轻熟”呗 ╮(╯▽╰)╭

5楼:匿名用户

因爱生忧,因爱生惧,若离於爱者,亦无忧无惧。这句话不知道你听过没~一首佛谒,金庸《飞狐外传》中曾引用过.

若离于爱者

因爱生忧 因爱生惧 若离于爱者 无忧亦无惧因爱生怨 因爱生悔 若离于爱者 无怨亦无悔因爱生悲 因爱生怜 若离于爱者 无悲亦无怜因爱生痛 因爱生怯 若离于爱者 **亦无怯作者是否在此有离于爱之意呢?我已亭亭,然无爱。语气倒有些自怜了

6楼:残梦如殇

我已经成熟,没有什么可惧怕和可忧愁的

7楼:涅槃

解 释 亭亭:高耸直立的样子。形容女子身材细长。

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 出 处 《北齐书·徐之才传》:“白云初见空中有五色物,稍近,变成一美妇人,去地数丈,亭亭而立。

” 用 法 偏正式;作谓语、宾语、定语;含褒义; 用于女性或树木等。

该词是一女子所作,但此处表意不明,若理解没错的话,应为亭亭,作者要表达的既是女子成年,后句所说的无忧亦无惧,lz 应该吗能懂吧,忧既是忧愁,惧既是恐惧了,大意应该如此了。

衣食无忧是什么意思,衣食无忧生活什么意思

1楼 独立而美好 衣食无忧是指生活条件比较富足,衣食方面都不用担心条件特别好 2楼 衣物食物应有尽有,不用担心。 3楼 从字面上理解 就是跟 衣食无忧 相对的,貌似没有这个成语,您可以根据衣食无忧的意思来大概猜测一下该 成语 的意思,在此为您提供 衣食无忧 的解释 衣物食物应有尽有,不用担心。那么我...

叶落无声华语残云卷云舒亦自忧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叶落无声花语残 云卷云舒亦自忧 代表的一种情绪吧 就是作者以自己的情绪来看待景物 把景物拟人化 说的其实是自己的心情 可能在感叹时光荏苒 叶落无声就是很多美好的事情不经意间就流逝了 花语残就是少了叶子 花也变得不漂亮了 指生命中少了某个喜欢的朋友 某些美好的往事再也挽不回 生命中就有...

“长亭更短亭”出自哪首诗,何处是归程?长亭更短亭, 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句诗出自唐代李白的《菩萨蛮 平林漠漠烟如织》,意思是过了长亭接着短亭。 具体原文如下 平林漠漠烟如织,寒山一带伤心碧。 暝色入高楼,有人楼上愁。 玉阶空伫立,宿鸟归飞急。 何处是归程 长亭连短亭。 《菩萨蛮 平林漠漠烟如织》是唐五代词中的最为脍炙人口的作品之一,相传为唐代伟大诗人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