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房产有贷款怎么过户

2021-05-09 05:00:03 字数 1234 阅读 6957

1楼:小草青青

一、按揭房屋过户前必须付清银行贷款

根据我国《物权法》等法律的相关规定,房屋必须是在无法律纠纷、无规划拆迁、无按揭的情况下才能办理过户。因此,一般来讲,按揭房要过户必须先付清银行贷款。

二、离婚后按揭房如何过户

要解决离婚后按揭房如何过户的问题,应首先弄明白离婚后按揭房过户具体有哪些方面。具体来说,离婚后按揭房的过户情况大致包括以下三种:

1、 是将离婚双方共同拥有的按揭房过户给原夫妻其中一方

在这种情况下,要解决离婚后按揭房如何过户的问题,则需要离婚双方当事人共同申请办理夫妻离婚房屋所属权登记手续,将离婚双方的名字登记变更为原夫妻一方,并根据相关规定由被过户方继续缴纳按揭。

2、 是将离婚双方中的一方拥有的按揭房过户给另一方

如果是这种情况,则需要还清银行贷款。若暂时还不清贷款,离婚一方可以自己的名义向另一家银行申请办理转按揭,将抵押在银行的房产证解押出来后去办过户。但由于转按揭手续非常麻烦,目前多数银行已经停办此项业务。

为此,银行给出两种建议,其一即通过正常买卖流程过户,重新缴纳契税、评估担保费用;其二是到公证处办理房产公证后,一方继续使用原按揭人的银行卡缴纳贷款。一般采纳第二种方式的居民较多。

此外,一方当事人单方申请登记,可通过以下两种途径办理过户:一是若离婚协议上明确了房产归属和单方办理手续时,可以凭离婚协议书、离婚证、身份证及登记机构认为需要的其他证明材料等,单方办理归并手续;二是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凭协助执行通知书、离婚协议书、离婚证、登记申请书、身份证及房屋产权处复印房证存根,才可办理单方房屋归并手续。

3、是将离婚双方共同的按揭房过户给第三人

在这种情况下,要解决离婚后按揭房如何过户的问题,离婚双方必须还清银行贷款或者第三人为离婚双方清偿贷款后方能履行相应的过户手续。

2楼:江南天雪

离婚后有贷款的房屋,需要还清贷款才可过户。

办理按揭房过户可通过以下方式:

1. 双方到房屋交易中介公司来处理。中介公司可以用钱帮他还债,然后把房产证要回来办理过户手续。

2. 办理预告登记过户。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

3. 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

3楼:聚鑫装修

建议去当地的律师事务所咨询咨询,毕竟不同地区有些法律细节也是不同的。

夫妻离婚多久后,可以单独贷款买房子

1楼 北京融联金服 一般没有时间上的规定。房贷申请资料 1 身份证件 2 婚姻状况证明 3 还款能力证明,收入证明 4 已支付购房首付款的证明文件 5 与房地产开发商签订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 6 有共同借款人或共有权人的,共同借款人或共有权人需提供相关的身份证件及同意抵押的承诺 有共同借款...

老公列入银行黑名单后夫妻离婚后妻子能贷款买房吗

1楼 梦达网贷工作室 肯定有不利影响。 1 从法律角度,婚姻双方的财产和负债都是共有的。银行也一定会去查借款人配偶的征信。 2 从信审角度,并不是一棍子打死。 个人征信的污点记录多半是信用卡拖欠,按我行标准,原则上近6个月无拖欠记录即可。 若是消费贷经营贷等的逾期记录,非恶意拖欠的,原贷款行出一个情...

房贷没还完可以做婚前财产公证吗,房子贷款未还清可以在婚前做夫妻共同财产的公正么

1楼 匿名用户 你可以凭身份证 户口本 结婚证 房产证 按揭合同到公证处办理夫妻财产协议公证,公证员会根据你们的意愿为你们起草协议书 2楼 匿名用户 婚前做一份婚前财产公证,证明女方房屋所有权属。但如果婚后男方参与了还款,应该将所还的贷款返还男方。虽然说女方婚后自己还的房贷,但婚后双方的收入都是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