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辰是依据什么去对的,生辰八字是依据什么去对的?

2021-05-08 22:16:16 字数 5644 阅读 4815

1楼:兎亜

所谓的「八字」,就是将一个人的「出生年月日」,依据一个特定规则,转化成一种由「天干、地支」所组成的命盘,而那是一种可以分析一个人未来运势吉凶的命盘。因为该命盘里「干支的总数」正好是「八个」,所以统称为「八字」,或者俗称为「生辰八字」。而一个人的八字中包含「年干支」、「月干支」、「日干支」、「时干支」,看起来就像「四条柱子」一样,所以「八字」又叫做「四柱」,而「八字论命」也可以叫做「四柱论命」。

八字结构 就像前面所说的,一个人的「生辰八字」包括了他(她)出生「年」、「月」、「日」、「时」的天干与地支这两项因素,根据这些天干地支,就形成「八字」这样的东西。 对于现代人来说,判断自己的生辰八字,已经不是很容易的事了,因为大多数人都以阳历,就是公历来记自己的生日。所以在这里介绍一下怎样从阳历生日来推算生辰八字。

生年的天干地支表示最好找到。它的一年就是阴历的一年,从初一到除夕。只要查一下年历就可以了。

如果没有当年的年历,可以根据今年的年历逆推。在知道了今年的天干地支后,可以参看本书第二章第二节中的六十甲子表,依次逆推就可以了。比如1998年除夕以后至1999年的除夕是戊寅年,那么逆推可知1997年是丁丑年,1996年是丙子年,1995年是乙亥年,1994年是甲戍年等等。

生月的天干地支也不难推算。阴历以十一月为子月,十二月为丑月,一月为寅月,以下依次为二月卯月、三月辰月、四月巳月、五月午月、六月未月、七月申月、八月酉月、九月戍月、十月亥月。但相者所说的十二月有所不同,是以二十四节气为标志的。

每年的立春之日至惊蜇之日为一月即寅月,惊蜇至清明为二月卯月,清明至立夏为三月辰月,立夏至芒种为四月巳月,芒种至小暑为五月午月,小暑至立秋为六月未月,立秋至白露为七月申月,白露至寒露为八月酉月,寒露至立冬为九月戍月,立冬至大雪为十月亥月,大雪至小寒为十一月子月,小寒至立春为十二月丑月。这样,只要知道了生日是阴历几月,就知道了生月的地支。生月的天干怎么办呢?

这里有一个表,第一行是各年的天干,竖列是各月的地支,表中列出了各月的天干: 月 甲己 乙庚 丙辛 丁壬 戊癸 年 寅一 丙寅 戊寅 庚寅 壬寅 甲寅 卯二 丁卯 己卯 辛卯 癸卯 乙卯 辰三 戊辰 庚辰 壬辰 甲辰 丙辰 巳四 己巳 辛巳 癸巳 乙巳 丁巳 午五 庚午 壬午 甲午 丙午 戊午 未六 辛未 癸未 乙未 丁未 己未 申七 壬申 甲申 丙申 戊申 庚申 酉八 癸酉 乙酉 丁酉 己酉 辛酉 戍九 甲戍 丙戍 戊戍 庚戍 壬戍 亥十 乙亥 丁亥 己亥 辛亥 癸亥 子十一 戊子 丙子 庚子 壬子 甲子 丑十二 丁丑 己丑 辛丑 癸丑 乙丑 比如说甲子年、甲寅年等所有以甲为天干的年,则一月的天干是丙,为丙寅月,三月是丁卯月,三月是戊辰月,等等,而天干为已的年如己巳、已卯等等的月的天干也与甲天下的年一样。 生日的天干地支的推算是非常复杂的。

它是由古代相者定下了某一天的干支,然后依次推下来的。要知道生日的干支,只能查万年历,而且是阴阳历对照的万年历。如果不知道生日是阴历多少,都可以查万年历。

生时的干支可以由生日的干支推出来。古时把一天分为十二个时辰,对应十二地支,正好现在的两个小时是一个时辰。深夜23点至凌晨1点是子时,1点至3点是丑时,3点至5点是寅时,11点至13点是午时,13点至15点是未时,15点至17点是申时,17点至19点是酉时,19点至21点是戍时,21点至23点是亥时。

这些是生时的地支。生时的天干是由生日的天干推算出来的。有下面一个口诀:

甲巳还加甲,乙庚丙作初, 丙辛起戊子,丁壬庚子居, 戊癸推壬子,时元定不虚。 这个口诀是用来算子时的天干的。就是说凡是生日天干是甲或己的,子时是甲子时,乙、庚为天干的日,子时是丙子时,丙、辛为天干的日,子时为戊子时,丁、壬为天干的日,子时为庚子时,戊、癸为天干的日,子时为壬子时。

知道了子时的天干,其余各时就可依照六十甲子表类推。如这一天的子时是庚子,那么丑时就是辛丑时,寅时就是壬寅时,等等。

2楼:小威视角

四柱又称八字,生辰八字,是指人出生的时间,即年、月、日、时。在人用天干和地支各出一字相配合分别来表示年、月、日、时,如甲子年、丙家月、辛丑日、壬寅时等,每柱两字,四柱共八字,所以四柱**又称“批八字”、“测八字”、“八字算命”,也叫四柱推命。依照天干、地支阴阳五行属性之相生、相克的关系,推测人的吉凶祸福。

四柱**是我国人民聪明智慧的结晶,它是经过几千年风风雨雨、大浪淘沙和历史无数**学家不断努力反复实践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古今中外大量实践证明:四柱**不仅具有独特神奇的超前**、超前反映的功能,而且有着极其深奥的科学理论和极为宝贵的使用价值,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和科学性流传至今,为国内外众多学者所重视。

因此,四柱**学是科学,不是什么“封建迷信”,是辩证的唯物主义,不是“唯心主义”。有人说,自己的命运自己掌握。本质上看,这话是对的,但必须以预知自己命运如何为前提。

若不知道自己的命运如何,却要掌握自己的命运,那只是一句空话,是自欺欺人。我们**的本质是以阴阳变化为原理、以五行生克制化为法则,以人的出生时间为依据而进行命运**的,是教人趋吉避凶的一门学科。

3楼:羊小师

四柱小课堂——什么是生辰八字

4楼:前程古法八字

辰八字的最后两字是时柱,由一个天干和一个地支组成,地支就是你的出生时辰,即几点钟出生,天干是根据日干的五行决定的,即日上起时法:甲己还加甲,乙庚丙作初,丙辛从戊起,丁壬庚子居.如,你的日干为丙火,生于子时为戊子,丑时为己丑

八字算命的依据是什么 生辰八字算命是如何算的?

5楼:夏露露

八字算命的依据是什么?有的人是因为相信,有的人是觉得好奇,或许我们都曾经算过命。那到底,八字算命的依据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去看一下。

八字,就是人们出生时的年、月、日、时。用干支进行记录,就是八个字。用出生时那八个字来测算一个人的人生际遇,就是八字算命。

八字算命的依据是什么?

天干地支

生辰八字算命是依据干支来的,所以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天干地支的简单知识。八字算命必须用到十二地支和十天干。

据传,早在公元前2697年黄帝建国时,命大挠氏探察天地气机,**五行。

始作十天干: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十二地支: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相互配合成为60甲子为纪历符号。

春秋时期鲁隐公三年二月己巳(公元前720年二月初十),曾发生一次日食。这是中国使用干支纪日的比较确切的证据。

而使用皇帝年号纪年则是汉武帝时期的建元年号。之后一直使用,从未间断。直到现在。

其实干支的周期也是有依据的,比如12地支的周期循环。

在年份上,木星的公转周期大约是12年,木星是9大行星中最大的一颗,对太阳系的天体产生巨大引力,这种力对周围的星体,包括地球,乃至地球上的生命,整体上是引力。

局部而言就是局部牵引变形,也就是运势的影响,起伏等。根据木星,命理上模拟出太岁。来完美的代替木星,没有误差。当然地球也受其他星体影响。

在月份上一年正好是12个月,12个月对应一年的寒暑变化,自然对人和其他生物有着不可替代的影响。在日子上,一天正好是12个时辰。

阴阳的变化,对生物的作息产生影响。比如白昼和黑夜,人在早上和在中午在下午的状态都是不一样的。就是这个道理。

往深处**的话,天干地支对应不同的阴阳五行,其中也生克,冲合等等关系。搭配了这种朴素的唯物辩证哲学,把人的出生日子换算成干支的组合来推算人的命运。

举个简单的例子,大家都知道的十二生肖,其实就是搭配着十二地支。不同生肖,也就是不同年份出生的人群,秉性,命运情况都是不同的。

而相同生肖的人也有着很多共性就是这个道理。生辰八字算命中,生肖只是八字中的年支,也就是只是其中一个字。可以局部推算一些情况。

生辰八字其实就是人出生时的天时环境等记录反映,就如同植物的出生环境的作用,好的环境,植物自然长得好。人也是一样,出生的时间与命运有着关系。

其实,八字就是一个人的信息库,里面有什么你才能得到什么,比如有财即可得财,无财也是空谈。故而有俗话说:“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来劝诫世人不要执着和强求。

要知道,财富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的,健康也不是每个人都得到的,事业好坏更是人人不同。

【叶兰慧】:yelanhuizhe

生辰八字是迷信还是有科学依据?

6楼:琴雅艳刀友

生辰八字在相

bai学中是标志一个人的du属性“金、木、zhi水、火、

dao土”,与天地五行内相关,对人的身容体健康有关。但婚姻关键在于两个人的思想领域沟通,与教育、成长环境等外界因素有关,与天生关系不大,所以婚姻不必要考虑生辰八字,更多地要考虑双方的成长过程。

7楼:闲云野鹤

会看的人讲话有依据,讲得符合五行生克制化,人的大致体格品性能力,婚姻价值观都可以看出来。不会的,胡说八道吓唬人骗钱。

8楼:酒后狂砍

生辰八字是科

学,是一种干支纪年、月、日、时的方法。

而拿着生辰八字算命运专,就属是迷信了。

合理地利用迷信,便是科学;胡乱地相信科学,却是迷信。

如果利用一个人迷信的特点,给他一些强烈的心理暗示,那么会激发他的信心和斗志,从而完成一些意想不到的事。这就是合理地利用迷信。这便是科学。小激发人的精神力量的科学。

如果一味地相信什么命中注定,把一切错误和责任推脱到命运上面去,就是迷信。包括相信所谓的专家,相信南孚所谓的聚能环等,都是迷信。

9楼:匿名用户

认真的学习---学习能挣钱的本领,认真的工作,把工作干得出色。有时间学一些佛理,懂得事事有因果,做事切莫逞荒唐。 能帮人时伸把手,自己有难有人帮。

生辰八字有科学依据吗

10楼:拜辞先森

据我观察,当今我们大众依旧使用命理中最流行的生辰八字**,但是生辰八字**有一个致命的弱点,比如说同年同月同日同时生,甚至是同个病房出生的两个同性别的婴儿,命运就完全一样吗?很多讲命理的老师都解释不了这个问题。很多人跟我谈外因,就是生辰八字是一个因素,外界影响也同样是一个很重要因素,那么我想很多让命理师批过命的朋友都知道,大师只会叫你提供生辰八字并没有详细追问你的家庭环境如何,你从事什么工作等等琐碎问题,当然如果大师这么研究一个人的外因,那肯定显得这个大师比较“没料”。

而且命批出来如果不好了如何改?把不好的事物变成好的,糟糕的命运变成平步青云?还有多久能见效?

这些问题更是很多大师无从下手的,因此算命知道自己命运平平,所挂怀的事情岌岌可危,却束手无策不能改运这也是用处不大,并且很尴尬的一件事情。

奇门就完全不同了,首先它不需要知道你的生辰八字,甚至没有见过你的面就可以知道你本人的状况是如何,简单的说就是当事人与大师之间的信息时空能量共振,通过当时的信息用九宫格排盘方式就能准确的得知,可以精确到如:你内衣什么颜色,你的长相,(夫妻的话对方的长相)、人物性格、贵人长相方位、病灶所在、家庭布局、事业境况、风水、,甚至你在什么地方和什么人有过什么关系等等、、、、、、 改命改运更是准确有效,众多的案例证明一般改运或者将事物纠正在你想要的范围内,基本上是100天以内见效。真正试过奇门的朋友肯定能感受到帝王绝学的精妙神奇之处。

不像其他命理学问长篇大论说的晕乎乎文绉绉,结果是百无一用浪费时间。或者机械式的属相命理拷贝,谁来都一样,更可恶的是现在机器电脑算命的,真是害人害己。

那网上的批命者该不该信呢?目前我认为大多数网上的批命者,都是半桶水或者到处上学的想要炫耀自己的初学者,真正大师是不会随意算命改运的。因为,算命改运行话来说是在“泄露天机”,大师本身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就目前我说知道的,国内很多大型企业都有找能人大师改过,而且需要付出的银子也不少哦!

这也许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物物平衡吧,所以我经常说不要稀罕免费的午餐,那样你得不到真东西,更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婚姻生辰配对是真的吗,婚姻生辰八字配对是真 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属兔人宜配属羊,狗,猪,功业成就,安居乐业,专利兴家。属龙人宜配属鼠,猴,鸡大吉,绨结良缘,勤俭发家,日刡昌盛,富贵成功,子孙继世。 会根据缘友当下之境况,做出调整改善, 催旺事业运势以及健康运势等 如果您对八字《合婚 命理 》 传统命理学或者运势有哪些看法! 师傅ta 寇抠 wei...

纹身对于生辰有什么忌讳,纹身对于生辰八字有什么忌讳? 135

1楼 仙剑鬼子 为什么不纹青龙呢?青龙代表权威,护身的,吉利,纹鬼面肯定不吉利,建议把鬼面去掉,纹一条青龙。 2楼 匿名用户 行善积德 福报深厚自当无恙 3楼 匿名用户 你纹鬼噢,如果命不硬会很严重的。 你最好找个大师好好算算吧,这是一辈子的事。挺严重的。 4楼 昊的 阴历还阳历啊,从你生日上看应该...

排盘四柱什么是生辰,八字排盘 四柱八字 什么是生辰八字

1楼 匿名用户 生辰八字,也称为四柱,简称为八字,是周易算命术语中 四柱八字 的另一种说法。四柱是指人在出生那一刻的时间 即是年 月 日 时4个时间点 ,分别用一个天干 即是甲 乙 丙 丁 戊 己 庚 辛 壬 癸 和一个地支 即是子 丑 寅 卯 辰 巳 午 未 申 酉 戌 亥 二个字相配组成一柱,由...